小屋創作

小說2018-12-14 20:04

[達人專欄] 聖誕禮物

作者:泗楓



  「我說,妳的裙子也穿太短了吧?就不怕冷嗎?」

  我看著眼前這名身穿看似聖誕老人裝扮、但是除了領口用白色絨毛編織外,無袖的上衣加上只到大腿長度的短裙,金色的長髮及腰並且長得相當可愛的女孩子說道。

  「誰......誰叫你要指定這樣的服裝啦!」

  她一邊發抖一邊說道。

  雖然很想跟她解釋,不過看她冷成這樣,我將我身上穿的兩件式外套脫下保暖的那一層,放在她的肩上說:

  「你先穿上這個吧,等等到了再脫給我就好了。」

  「嗯......謝謝。」

  騎在路上我便問道:

  「妳也真有趣,怎麼不披件外套在身上呢?」

  她抱著我一邊顫抖一邊說道:

  「有......有什麼辦法,我總不能說話不算話吧?規定上面寫著必須以指定的樣貌出現材行阿。」

  「妳喔......唉。」

  聽她這麼說,我不由得嘆了口氣。


  這件事原於一個禮拜前,剛下課的我正打算離開教室,突然有一位朋友問道:

  「欸欸,你聖誕節有空嗎?」

  「沒空。」

  「怎麼可能,你一定又是在家打電動了,別打了啦,我們這裡邀到其他大學的女生喔,還差一個啦。」

  「沒興趣,我要在家睡覺。」

  說完我便打算離開,這時他突然說道:

  「我們要去吃XX料理!而且由我們社費出一半!」

  說到XX料理呢,我不得不說,這是我來這裡讀書時偶然得知並且親自去吃過的餐廳,但是因為單價太高所以不是沒事就吃得起的,但是其味道實在令我流連忘返......

  我緩緩地轉過頭,說:

  「哼,看你們只有缺一個人的分上我就跟你去吧,而且我先說,我才不是為了XX料理才去的。」

  朋友聽到我說完後這才露出高興的笑容說:

  「好好,總之今天晚上先去社團讓那群女生抽鑰匙。」

  「她們還專程來抽喔?」

  「不是啦,用線上抽的。我會開視訊軟體跟她們通話,並且還有一些事前小遊戲。」

  到了晚上,我進到社辦的時候朋友以及其他社員已經在跟那群女生聊天,朋友見我來後便說道:

  「好啦,人到齊了,接著,各位女生請稍後一下,我們將鑰匙以及指定服裝。」

  接著朋友把包括我在內五個人拉到旁邊,拿出六張摺好的紙條並且上面還有號碼,他說道:

  「這裡有指定的六個服裝,你們一人抽一個,抽到的就用自己的鑰匙夾在上面。等她們指定好了你們才可以開來看喔。」

  照做後便將鑰匙放在女孩子的面前。

  而這位金髮的女生抽到我的鑰匙時,我跟她一同看到這套服裝後,朋友便笑著說:

  「恭喜你們抽到籤王啦!哈哈哈,沒想到居然被你抽中了,你還真幸運呢!」

  我當時有點不太高興,要知道現在是冬天,外面的溫度可是相當低的,而且據我所知她們的學校跟我們的學校都在山腰上,如果生病了可不是鬧著玩的,於是我便說:

  「這套服裝我覺得不......」

  「沒關係啦,我這邊可以穿。」

  我有些驚訝地看著螢幕那端的金髮女生,她像是知道我要說甚麼一樣的打斷了我說道。

  回到現在,我看了看時間,雖然還有五分鐘就遲到了,但是我依舊騎著很緩慢的速度,並且我問道:

  「妳......當時怎麼會想主動穿這套服裝?」

  停頓了些許後,她說道:

  「嗯......就不想破壞興致吧?畢竟那位同學也是出自於好意嘛......」

  「唉......該說妳勇敢呢還是傻好,我盡量騎慢一點,妳會冷的話可以靠近一點,或是我的口袋有暖暖包,妳可以拿去用。」

  「你都隨身攜帶暖暖包喔?」

  我點了點頭,雖然是知道要載她才去多買幾個放身上的。

  「嘻嘻,謝謝你囉。」

  我感覺到她的頭靠在我的背上,並且手稍微緊緊的抱住了我的腰部。

  吃飯活動順利結束,幾個女生也各自的回家去,她也跟著朋友一同先行離開,朋友則是拍了拍我的肩膀說:

  「別灰心阿,反正還有機會!跟著我絕對不會讓你吃虧的!哇哈哈哈,唉唷!幹嘛打我頭。」

  我吐槽說道:

  「呆子,下次注意狀況再做這樣的事情啦,今天還有寒流來,冷都冷死了,還讓女孩子這樣穿。」

  他則是噗哧的笑說:

  「因為我知道你不會讓她冷到嘛,你這麼細心,我是女的都想當你女朋友了。」

  他說完我則是給她一個手刀說:

  「那就趕緊去投胎吧,這麼活潑的女孩子肯定受歡迎的。」

  「嘿嘿~我就當你在誇我吧,回去小心啊。」

  告別了朋友後,我來到了停車的地方,看到我的機車位置有一個身影。

  「妳......」

  「啊啊,好冷喔,不知道有沒有人可以載我呢~」

  金髮女生看著我說道,我嘆了口氣,將剛剛拿回的外套再次遞給了她說:

  「穿上吧,我剛剛已經將暖暖包放在離胸口較近的口袋了,口袋裡也各有一個。」

  「嘻嘻,謝謝~」

  騎回去時我問她:

  「妳怎麼獨自留在那裏?妳不是會冷嗎?」

  她則是抱著我緊緊地說:

  「不會啊,我覺得很溫暖啊~」

  我笑了笑,看著天空,忽然才想起那位朋友去年跟我打賭並且輸了

  「好啦,願賭服輸,我會在明年的聖誕節前給你一份大禮。讓你收到時神不知鬼不覺的!」

  「該不會是送炸彈吧?還是乾冰炸彈?」

  「我才不告訴逆勒~」

  

  「你在看什麼啊?」

  「沒事,想起有趣的事情。」

  「是喔,分享一下吧。」

  「就是啊......」


  「這樣就好了嗎?陳奕蒼?」

  一群男女看著騎車離開的短髮男生以及金髮女生,其中一名女生問了中間的男生說道,而男生則是笑了笑說:

  「大概吧,畢竟這是跟他們倆位做好的承諾吧。」

13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吐崽一吐】聖誕禮物

奇怪的禮物

[達人專欄] 節日賀圖-樹洞裡的聖誕大餐~汪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