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神話旋律的英雄鉅片《水行俠》(劇透全雷)

坪圳氏共和國人 | 2018-12-16 01:59:24 | 巴幣 24 | 人氣 1117

(防雷)

 
 
 
 
 
 
  在一開場的畫面中,白色窗框的小木屋建築外,一名燈塔管理員只是照例外出巡邏,卻在海邊岩石上發現一名服裝詭異、身帶不明長條金屬利器的女子躺在那,就這麼昏迷不醒。
 
管理員連忙將人救起,卻不知道此舉啟動了另一個命運的齒輪!如同知名冒險作家凡納爾所言:「將兩艘船放入開放的海域,不需要風浪也能讓他們相遇。」一段關於被海與地隔絕千年的兩個族群間,戀愛的故事就此開始。


 
在水行俠旁白之下,快速帶入過父母感情升溫的過往、幸福美滿的童年,在一聲高能量的攻擊之下被狠狠打破!亞特蘭提斯士兵的到來,也提醒著女王亞特蘭娜:人生的過往可以不理,但是並沒有忘記了她
 
為了保護年幼的兒子還有人類丈夫,亞特蘭娜選擇回去家鄉面對一切,傷心的離別之下,只能將淚水撒在陸地上的木板。與海底不同的是,悲傷會滑落、感受到其中痛苦的重量墜落,而非融入海洋、化為冰冷的無形。

  時光飛逝,男孩已經長大成為一個體格魁武、渾身野性的強壯男人,凌亂的長髮鬍鬚正好增添其野蠻的風格。身為海洋與陸地的混血兒,雖然膚色體型比較像是父親,卻也繼承了母親一族的力量。他力氣驚人,可以隨手舉起百公斤重的物體作為武器,也可以用盡全力將一艘潛水艇推出海平面!成為地表最強海洋救生員的他,卻因為一名來自亞特蘭提斯的女性而打亂了平靜的日常生活。





 



不論他如何選擇,命運的浪潮再度襲來,這次則是海洋針對陸地的攻擊!野心勃勃、未曾謀面的同母兄弟當上亞特蘭國王,卻想要統一海洋諸國,一舉征服陸地! 
 
為了阻止弟弟的野心,亞瑟不得不踏上冒險之路。跟隨同樣厭戰的梅拉公主,經過火圈競技場動作精采而結局尷尬的『王者爭霸戰』後,兩人遵照海王首席科學官-亞瑟的導師武爾科的建議,尋找初代海王立國的神器:黃金三叉戟。踏上滅亡的撒哈拉沙漠王國、西西里島還有被列為禁地的海溝王國。


   從聽取初代海王的影音記錄、望遠鏡的線索一路到深不見底的水怪深溝;溫子仁在此展現了驚悚片導演特有技巧:漆黑的暴風夜、海上神出鬼沒的海怪軍團宛如克蘇魯神話中的深潛者(Deep Ones)的化身,密集恐懼般的擠滿海水的速度也著實讓觀眾也深刻感受到噁心、畏懼並替主角倆擔心起來。



 

  當他們穿過猛烈的海底漩渦,來到一處海底天地的時候,這才發現了更驚人的真相! 亞瑟的母親不僅活著,這裡也是多年來海洋王族被流放的禁地,竟也是傳說中初代王的屍骨以及三叉戟的所在,最令人厭惡的就是最安全的地方。
 
在面對鎮守此地的大海怪克拉肯之際,亞瑟過去遭到同儕霸凌的技能再度發揮作用:與海洋生物的心電感應。在獲得海怪認同後,亞瑟就如同名的傳奇國王般,從祖先的屍骸中成功取走了不時發出震波影響、有著選主條件的傳奇神器!就在那短短一霎那,亞瑟宛如遭到電擊般,與海中所有生物連同海溝水怪一起產生蜘蛛網狀般的連結,徹底擁有號令七海的權柄!
 
  在接下來歐姆國王為了統一海洋而對鹽灘王國展開攻擊的戰役中,眼看就要拿下甲殼國王之際,卻被突然冒出的大海怪克拉肯給打斷了!


 
許久不見的海溝王國傾巢而出,戰場形勢瞬間變成了二打三!而且曾令亞特蘭提之王都感到畏懼的大海怪助陣,強大的深海部隊瞬間成了廢鐵跟海鮮自助餐。梅拉跑去勸說自己的父親倒戈支持亞瑟,喪父而登基的人魚女王做壁上觀,亞瑟則跑上海面的潛艇,與自己的弟弟二度交鋒!

之後的結局不言自明,亞特蘭娜即時現身,勸說戰敗的二兒子放下過往的傷痛跟錯誤,海王之位就此易主,黃金三叉戟的現身,更宛如復臨人間的賢王英雄,高興的接受各國的稱臣。武力從來就不是掌控王國的關鍵,永遠都有更強大的力量會擋在你的面前,但是溝通跟需要,卻能從旁解決真正的問題。了解到這一點的亞瑟,在七海不論是人還是生物都能異體同心的情況下,真正統合復興的海洋帝國,才正要開始嶄新篇章。




 
 
該片在聲光效果上可說是新一代的視覺饗宴!從規模特效更勝星戰的海底大戰、三不五時在重要時刻響起的BGM,劇情與場景設定上可圈可點。不過也許是受限時間的限制,人物身心的成長弧度、戲份的必要性、合理性倒是有不少缺乏。像是反派黑蝠鱝(Black Manta)的動機還有出場的壓迫感明顯不足,以及只知道強硬武力的歐姆國王,為了追殺在逃的哥哥亞瑟而與黑蝠鱝聯手,卻直接交出了亞特蘭提斯最先進尚在實驗的毀滅科技……一旦外流後果可想而知。





在政治外交上,歐姆國王與其他王國的領導者對話也過於簡單、缺乏鋪陳深度,反倒是亞瑟與梅拉之間詼諧幽默的對話笑點替電影增添人性色彩。 不過,關於澤貝爾王國的公主感情迅速的從上任國王轉移到王位潛在繼承人這一段……應該會成為海底王國很長一段時間的誹聞才對。






最後就是.....亞瑟跟梅拉上次在正義聯盟見過面了不是嘛?亞瑟還要問對方名字?(bug




聲光特效:10分
 
場景設計:9.5分
 
人物編劇:7.5分
 
劇情設定:7.5分
 
滿分40分,總分34.5分,值得闔家觀賞的英雄電影

圖片來源:世界電影雜誌闕小豪    YouTube影片截圖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大漠倉鼠
這才是水行俠、瞧瞧他在《正義聯盟》裡那個熊樣XDD
2018-12-16 10:32:28
坪圳氏共和國人
正義聯盟只是客串暖身動作打NPC而已XDDD
2018-12-16 15:56:36
殺神浪客小馬哥
同一樓,等到看完全片才回來留言,準備二刷甚至三刷!
2018-12-17 18:40:53
坪圳氏共和國人
歡迎歡迎~~~大佬竟然肯光顧~~\\ 請多指教[e12]
2018-12-17 19:55:28
鬼才
漫畫裡的梅拉也很正
2018-12-18 15:52:48
坪圳氏共和國人
看過動畫
[e34]
2018-12-18 17:06:18
彼得葉
見過面,但不熟啊XDD 還不知道對方名字
2018-12-19 11:28:19
坪圳氏共和國人
你會跟不熟的人聊父母然後索取武器?說不通阿=== 水1根本第一次見面
2018-12-19 13:52:57
RAMBO
不過依亞瑟的個性,應該當時趕快拿裝備就離開了,不太會過問名字
2019-05-14 11:35:56
坪圳氏共和國人
有可能@@
2019-05-14 12:22:3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