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8-12-16 04:39

從肥宅到大專盃乙組散打冠軍

作者:Caturion(丁丁)

  大專盃當日忽然公佈不分甲乙組一律取消護腳脛時,現場所有人都十分不滿,畢竟這種運動少了一點保護就是骨頭碰骨頭地硬碰硬,危險是必然的。
  上午過完磅,59.6公斤,安全地通過60公斤級的標準。大會開始抽籤,教練的神籤運幫我們隊伍連續抽出了四、五個種子選手,其中也包含我,運氣非常好只需要兩場。

  初戰的對手是個熟悉的名字,在之前的比賽就對上過。那時他還是新手,即使感覺得出他的努力,但依然贏得不算困難。
  但時隔數月,不止力量技術、連在台上的反應都進步了許多,原先只要保持距離踢腿搶分、對方一近身抱摔就能贏的戰術已經不管用了,他的攻防進退變得更複雜、更難以應付,半回合換拳過去,我開始心急,不顧有沒有護腳脛地一頓猛踢,似乎奏效了,就這樣贏下了第一回合。但下場休息時,我才發現我的左腳變得青一塊紫一塊,神奇的是,在比賽的緊張感下卻一點也不痛。
  第二回合開始,我試著近身抱摔卻被反摔,開局失分後我卻發現經過擒抱及抗摔後,對手的體力消耗好像開始變得明顯了,教練讓我保持距離找機會進去連擊,但其實我的體力消耗也開始有感了,只能用臂長優勢一個刺拳一個刺拳慢慢換分數,他幾次試著衝進來反擊,我就抱住他耗著,第二回合結束,我的分數勉強高於對方,宣判勝利,贏得並不精彩。在台上,我還沒等裁判舉手,我就先跑去握著對方的手,告訴他我這次贏得非常不輕鬆。(2021年更新:他在兩屆後也奪得了大專盃乙組冠軍。)

  冠軍戰的對手,從外觀就能看出他發達的三角肌和二頭肌,經過一個回合的觀察,那雙拳頭果然十分強勁。回合剛開始的一分鐘後,一個左勾拳幾乎把我打昏了,那記重擊使我在過了一個禮拜後的今天,下顎在咬合時依然有點刺痛。當時我只能用前鞭腿和抱摔勉強牽制,在難分難捨的膠著戰中結束第一回合。
  接著幾乎毫無進展的在第二回合繼續拉鋸,但在回合過半時,發現對手在纏抱抗摔時有低頭的壞習慣,馬上放開後正中兩個上勾拳,接著追擊了一組one-two,裁判發現他的鼻子開始流血叫停,醫護組止血後比賽繼續。
  在暫停時,教練讓我多用前蹬、側踹和one-two配合,比賽再度開始時,我就衝上去一個前蹬,沒有直接命中,馬上加了兩個直拳,打中後箍住他的頭,打算抱頭摔,卻發現破勢不夠沒摔動,忽然想起剛才的狀況故技重施,放開後又正中了兩個上勾拳,由於太過興奮,乘勝追擊時連擊超過乙組規定被裁判叫停警告,但同時裁判發現對手又再度流血,下場檢察後醫護組討論了一番,裁判回來,讓我把頭盔脫掉,我當下愣著不知道發生什麽事了,教練叫我趕快下臺,幫我脫下頭盔後,場上的裁判把我叫上擂臺,抓著我的手宣判,“黑方選手技術性失敗,本場比賽由——紅方勝”。
  2R TKO,我這時才知道自己贏了,比賽的疲累和對手強勁的拳頭,讓我到下場時還懵懵的,和對方教練敬禮後,回頭走向自方的場邊,教練叫住我的名字,擡頭一看,他站得挺挺地對著我抱拳,原本腦裡什麽都沒想這時忽然所有情緒涌上來,給教練抱拳回禮時眼淚全部炸了出來,哭得稀里嘩啦,用拳套遮著臉跑去還護具,哭到幫我脫裝備的工作人員都一臉錯愕,現在想起,當時似乎真的像第一神拳結尾時,大戰結束後依稀聼到了那首“夕空の紙飛行機”,兩個月的訓練、減重、脫水,對打時別説汗,還流過了這麽多的血,好像全部都值得了。

9

7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我的是F200 妄想型思覺失調症

烏鴉嘴與愚者

773(4/23 第二次試教)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