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8-12-17 20:56

[達人專欄] 【GL】腦科學事件簿 12星火燎原(下)-1

作者:亞蘇

  #如果痛苦可以轉移,我希望能感受他們生前最後一刻所承受的痛。即使只有一秒都好。

***

  接到湯英理被緊急送往急診的消息,周靖琳連衣服都還來不及換,便急忙開著車前往市立醫院找人!

  在開車前往的過程中,她持續接獲來自方子駿與陳火木的消息,那位國安局前局長的家被炸毀,火勢波及了附近住家,附近四棟公寓大樓,超過二十戶的窗戶被震碎,消防單位正在極力灌救中。至於石家另外四口人,被綁上船的母女三人平安,而向榮與石維豪最終平安獲救,只是另外兩位八里分局的警員沒這麼幸運,一位右腳有嚴重開放性骨折,另一位則有嚴重內出血,在送往醫院時已宣告不治。

  經過先前幾次事件,靖琳對市立醫院內部已有幾分熟悉,但在趕往急診室的過程中仍覺得路途漫長。
  每踏一步,皮鞋就留下帶有海水的腳印,她披著毛巾,半濕的襯衫與長褲讓接觸院內空調的她感到有些寒冷,只是這些都無法阻擋住她!

  她想見英理一面!越快越好!

  「抱歉!借過、借過!」

  她穿過人群進入急診室,好不容易找到任儷瓊,「妳是……英理的朋友?」

  「我來找她!」靖琳表明身分,目光轉移到躺臥在床的病患上,在看見她被繃帶緊緊包住,還戴上呼吸器時,她的心口不由一揪。

  靖琳眼眶一紅,「老師……老師!」她的手露在病床外,指甲油有些脫色,手掌有輕微擦傷與腫脹,靖琳想碰觸她,卻又害怕傷害到她,只能待在床邊乾著急。

  「呃,周警官……」

  「她很嚴重嗎?我們組長只提到她經歷一場爆炸,可是沒、沒跟我說她受到這麼嚴重的傷!」

  任儷瓊面有難色,「妳先冷靜一下!我是說……」

  「我很冷靜!」
  靖琳抹掉眼淚,並用毛巾遮掩住噴嚏;就在此刻,一名中年婦人手拿便當回到患者身邊,且用疑惑不解的表情盯著她看。

  靖琳也在看她,兩人互瞪三秒鐘後,婦人問:「妳是幸玟的……朋友嗎?」

  「幸、幸玟?」她傻眼!「她不是湯……」

  「對啊!妳不是因為她出車禍才趕來看她的朋友嗎?我想說我怎麼對妳沒什麼印象……」

  靖琳猛然一震,而她身後的任儷瓊已經掩嘴偷笑!

  就在此刻,高跟鞋的腳步聲由遠而近——

  「周警官?」

  她抬眼,只見英理站在床尾處,整個人看起來神采奕奕。

  「湯……英理?」

  「啊。我剛去洗手間一趟。」她推著眼鏡,「妳跑到人家病床旁邊幹嘛?認識人家嗎?我在隔壁床喲!」話一說完,她若無其事地回到自己的床位。

  靖琳的臉紅到不行,草草留下一句「對不起」之後落荒而逃!



  很慎重地把湯英理從頭看到腳,靖琳發現英理髮尾有點燒焦,蘿莉塔風的洋裝蕾絲有些破損,絲襪也破了,但整個人幾乎毫髮無傷——除了額際的包紮!

  「妳要看到什麼時候啊?」英理皺眉,靖琳嘟著嘴將她整個人轉正,用力搭住她的肩膀,「怎麼了?」

  「我才想問妳怎麼了哩!」她睜大雙眼,「組長通知我的時候明確說妳被送到急診,而且還強調爆炸威力很強!我才急忙趕來,一直以為妳有多嚴重……」

  「哦!」英理了解似的點頭。「所以妳才把隔壁的傷患誤認成我嗎?」

  她羞愧得滿臉通紅!「妳不要笑啦!」

  「我有笑嗎?」她聳肩,「我是爆炸趴下時額頭撞到牆;為求慎重,方組長勸我來這裡檢查一下;畢竟腦震盪的徵兆沒這麼快顯現,但除此之外一切都還好。」

  「妳的食指指甲斷了!」靖琳抓起她的左手,「不覺得痛嗎?」

  「小傷,妳不說我還沒發覺。」她深呼吸,同時靠近靖琳輕嗅,「海水跟魚腥味……妳衣服沒換?」

  「只想著要趕過來看妳,哪有心思換!」早知道她就晚一點再過來了!

  英理盯著她,終究還是忍不住掩嘴一笑,「喂!」

  「我不是在嘲笑妳啦!」

  「那不然是怎樣?」

  望著靖琳鼓著臉頰,滿臉通紅的樣子,英理決定別再刺激她脆弱的自尊,「沒事啦!下次記得看清楚,不然就用問的;儷瓊姊又不是我的專屬看護?」搖搖頭,她爬上病床時聽見靖琳打了個噴嚏,「會冷?」

  「衣服還沒乾!」她攏著毛巾,「那個……聽說我媽跟妳講了很多事?」

  不提還好,一講到李月嬌,英理的眼神不禁摻雜了幾分複雜情緒。

  靖琳就是當年涉嫌殺害她親生父母的兇嫌的女兒。

  英理承認,她從來未曾想過事情會是這樣發展;就算李月嬌在行動過程中態度猶疑,且石敬德供稱周增祥「不信任」李月嬌也讓她的立場變得更加曖昧,但這依舊無法改變靖琳是「兇手的女兒」這件事實。

  只是,英理隨即想起了李月嬌那句話——「因那起事件而改變的,還有靖琳跟我。

  李月嬌是在懷著靖琳的狀態下執行任務的,當時的她與周增祥究竟關係到什麼地步還不得而知,但身為懷孕的準媽媽,面對盡全力保護女兒的許笙雅,李月嬌顯然無法如往常那樣冷血無情,對嗎?

  無法冷酷執行直屬長官的要求,同時在態度上,李月嬌也已顯現出某種帶有反省般的自覺;所以在行動之後,她被調離國安局的核心;英理有理由相信那是周增祥的主意,也是兩人就此形同陌路的開端。

  是啊!她確實是李月嬌與周增祥的女兒!但同時,她也是隱藏在加害者身後的另外一位受害者——她失去正常的家庭、生父的身分被李月嬌極力隱瞞,也經歷複雜生長環境所帶來的心理創傷。

  就這點來看,她們母女的命運也因甘宅血案徹底改變了。

  「嗯,很多……」英理微抿著嘴,別開眼。「很多事!」

  「能讓我知道嗎?」靖琳坐在床邊,「妳的表情很掙扎。」她伸手覆蓋住英理緊握的右拳。

  「阿姨她……跟我正在調查的案子有關!」英理閉上眼,「她是涉案人員之一!」

  「不會吧!她是涉案人員?」靖琳失控的喊了出來,引起不少人側目;她迅速拉起遮簾,小聲地說:「那她……究竟涉及到什麼程度?」

  英理聽出她的憂心,雖然一度打算避重就輕,但因為前車之鑑,再加上她與石敬德對質時,料想方子駿已經聽到了對話經過;方子駿知道,很可能表示周增祥也會知道,如果是這樣,那似乎也已無隱瞞靖琳的必要。
  「她是核心成員!而且,阿姨向我坦白她手上那把槍,就是射殺我親生父母的凶器!」英理不禁面露哀傷,「證據就存在證物保存庫,只要檢查膛線痕……就能了解阿姨所說的是否屬實。」

  「所以!我媽她就是殺死妳……」爸媽的真正兇手!靖琳哽咽得說不出話來;英理反握住她,兩人緊緊靠在一起。

  「不知道!那位石局長死前透漏了當晚涉案的兇手不只阿姨,還有另外一個人;從阿姨在任務後並未獲得升遷,反而被指派成為長期臥底,也就是『紀凡希』的老闆來看,我想真正下手的應該不是她。」

  「可是她還是涉案了不是嗎!」靖琳絕望且沮喪的說:「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妳為何要道歉?」

  「就算她沒真的犯下殺害妳父母的罪責……她終究是我媽啊!」靖琳搖搖頭,「而我……就是兇手的女兒,該是妳究責的對象吧,不是嗎?」

  「當年的妳都還沒出生呢!妳告訴我,妳究竟有什麼理由應該要為他們的死負責?」英理僵硬著臉,指甲狠狠掐住靖琳的手掌,「況且,我相信阿姨所說的。」

  「她說什麼?」

  「因為這場事件而改變命運的,也包括妳們在內;根據研究顯示,孕婦在懷孕時若受到很大的心理壓力,包括酗酒、吸菸等不良習慣,會確實的影響到胎兒的基因與腦部發展,當然嬰幼兒時期的成長過程也會對大腦造成影響……」她深呼吸,輕撫靖琳的額際,「所以妳的大腦說明一件事實——妳也是受害者;且妳無能為力去改變任何事!」

  「可是我……」靖琳顫抖著,面對凝視著她的英理,下一秒——英理做出了超乎她預期的舉動。

  她敞開雙臂擁抱靖琳。

  「選擇去遷怒另一個對象很容易,但我並不打算這麼做。」她摟住靖琳,牽起唇角,「更何況,妳今天解救了身處兩難的我不是嗎?」
  她確實一度想過要犧牲石敬德。就一般功利想法來看,死一個人以換取四個人的安全看似合理,更別說石敬德是當年簽署計畫,造成甘宅血案的元兇!
  但如果能夠重來,英理仍會想盡辦法讓他接受法律裁決;每個人的大腦都有一套自我信奉的道德標準,但那不是法律,而且隨時都可能因任何外在因素而更改,簡單的說就是依循自己的喜好行事。她非常清楚自己也可能犯下這樣的錯誤。

  「我好像聽組長說了,我媽逼迫妳選擇……」

  「沒錯。是妳讓我能輕鬆的做決定,雖然到頭來石敬德還是沒能活下來。」她輕撫靖琳的臉頰,拇指觸碰到溫熱的淚,「不是妳的錯,我一點也不怪妳。」

  靖琳露出一抹難解的苦笑,「即使如此,我還是很難相信……我媽怎麼會跟妳們家的案子扯上關係!」

  「要不是阿姨親口對我說,我也想不到!也多虧了今日的交談,我終於理解了她之所以成立組織的目的。」

  「什麼?」

  「她說是為了生存與理念;目前她所尋找的對象幾乎都與當年血案的涉案者有關,而這些對象——也包括我在內!」

  她連忙澄清!「不是我說的!我對妳保證,我到現在都還沒機會跟我媽直接說上話!」

  「我知道不是妳洩漏的。」英理嘴角的笑容一閃即逝,「只是,阿姨究竟是從哪裡得知我這麼多情報的呢?她甚至還知道我大腦的缺陷!」

  「就是妳說的那個什麼……控制情緒的部位?」她不敢置信!「她怎麼可能知道!」

  「我也是這樣想!但她確實知道,否則不會說出那樣的話……」

  『我記得妳的大腦前額葉腹側的反應,好像遠較常人還要更弱?如果是這樣……妳應該會選擇最大利益的那一邊吧?』李月嬌不僅知道她的大腦掃描資料,就連對資料的判讀都非常正確。

  會是喬治.米勒告訴她的嗎?還是……另有其人?

  「打擾了!」

  遮簾被拉開,出現在兩人面前的是任儷瓊,以及跟在她身後的,湯智超。

  「學長?」

  「湯醫師?」

  「抱歉!剛動完一台刀……我聽到儷瓊說妳被送到急診,所以過來看看。」湯智超一顆心七上八下,但在看見英理安然無恙後,總算稍感心安。「現在感覺怎麼樣?會頭暈?頭痛?」

  「都沒有!」她們很有默契的止住話題,「我沒什麼事,只是來檢查一下……關於事情的大概,儷瓊姊應該都跟妳說了?」但事與願違,任儷瓊搖搖頭。

  「你們聊吧!我回組裡一趟,待會兒再回來。」

  英理挑眉,「記得換套衣服!」

  靖琳微楞,隨即點頭一笑,「妳放心,我會的!」



  剛結束與市立醫院院長的視訊會議,嚴瑞洋打開電視聆聽新聞報導,原本只是圖個聲音,卻沒想到自喇叭聽到熟悉的名字——

  『今天上午發生在南勢角某處公寓大樓的爆炸案,死者為六十九歲的石敬德,當年曾任國土安全局要職,據警方表示,歹徒是先打倒並假扮成保全人員入侵,並刪除了監視器畫面,計畫相當縝密……』

  螢幕上顯示出了石敬德的照片,嚴瑞洋眉頭一挑,在聆聽了後續報導,不禁勾唇一笑。

  「終於動手了?」

  手機響了,提醒他下一個行程;該去健身房了!晚上五點有個餐敘,緊接著七點半還有一場演講要進行……他通知秘書聯絡司機,自己則輕巧的拿著手機準備下樓。

  換上輕便的運動裝,他的加長型轎車已經在門口等他;他笑著從秘書手上接過今晚要用的演講大綱,打算在車上閱讀,不料在準備進入轎車前,眼角瞥到一抹陌生臉孔。

  「你是誰?」嚴瑞洋一眼就看出這人並非熟悉的司機員,「原本的司機呢?」

  「啊!是這樣的,老闆,昨晚司機先生回家的時候騎車不小心摔傷骨折了;經醫師診斷,需要休養滿長一段時間……」

  「換司機為什麼不早點說?」嚴瑞洋面露不悅,瞄了這年輕的司機員一眼,「知道接下來有哪些行程嗎?」

  「是!老闆下午三點要去健身房,五點在凱薩飯店與東南亞區經理有個餐敘,七點半有場會議廳演講,然後是十點……」

  「嗯,背得很熟!希望這些地點你都知道該怎麼走。你叫什麼名字?」

  「姜治煒!」

  嚴瑞洋斂著眼點點頭,指向秘書,「把這位司機的個人資料傳到我手機;先走吧!時間快來不及了。」

  對於自己用的每一個人都要求要確切知道底細才肯用,嚴瑞洋果然小心!
  不過,他們也有萬全準備,剩下就是依靠表現來爭取信任了。

  「是!」姜治煒瞄了秘書一眼,不敢怠慢的繞向駕駛座。

==================我是分隔線==================

  不好意思,昨天這邊忘了更新XD

  但為了補足星期天沒更新的部分,我們明天再來做補更!但是因為明天有事情要外出,而這裡又沒有預約發文,所以下午就先行補更,也就是說會連續更新三天啦wwwww

  至於鏡文學,從第十三個案件,也就是第四部開始,我要挑戰的是大家很熟悉的每日更新XD希望大家會喜歡這個故事,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挑戰成功www

15

2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魔女與魔女見習生_5

【歸途異聞錄】第七章—擊倒海怪(三)

緊急再演,記憶奪回大作戰!_1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