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8-12-17 22:40

【地下城食記】 8. 探路

作者:悠瑅亞・銀羽


8.地下城食記—探路


        『全知的知識女神莎倫娜啊,請賜予吾等精靈的子民照亮黑暗的智慧吧...梅爾』一朵微光照亮兩人的周圍。
        一名牧師和一名琴詩人往森林的深處前進,琴詩人用柴刀往兩邊打草拓展之後可讓隊伍前進的小路,牧師用感知法術感知四周的環境以防萬一。

        「維伊亞,紫林葉是?」琴詩人問道。
        「一種存在於東方森林東邊的」維伊亞維持邊走邊施法的姿勢,回答「可以消除疲勞的樹葉」

        紫林葉,據傳東方森林特有的樹種,從位於森林東方的紫林峽谷慢慢長過來的,種植不易,但是野生的很多,葉子正面的葉脈呈紫色珊瑚狀,背面是全紫,吃下去通體清爽,一股清新的氣息充斥口腔直達肺部,讓人感覺疲勞消除,心情暢快。
        本來冒險者們來到東方森林會順便摘一些回去城市賣,但是現在開始有恐怖傳聞,冒險者不敢來,市場上的紫林葉越來越少,價格也越來越貴。
        正好這次任務會經過東方森林,就順便來找找有沒有了。

        「...!」再前進了一會兒,兩人同時感應到周遭不祥的氣息。
        騷動的聲音,從樹林的一處出現,漸漸的往旁邊傳去,過不久這股騷動遍佈兩人的周圍,四處與上方的樹枝茂密處都是樹葉悉悉簌簌的聲響。
        ——如果敵人這麼多,肯定是吃不消的吧...。
        維伊亞吞了口口水。

        「維伊亞」琴詩人收起刀,拿出天豎琴進入備戰「要來了」
        「好」維伊亞中斷感知法術,開始頌唱守護的禱言『全知的知識女神莎倫娜啊...請賜予吾等精靈的子民守護眾生的力量吧...梅爾!』

        幾乎是同時,窸窣聲安靜下來的瞬間,從四面八方的樹叢與濃密樹枝中衝出一群戴著面具的人形生物,面具扭曲的紋路顯的詭異而充滿敵意,每隻人形生物都拿著一把長槍指著兩人,把兩人團團圍住,維伊亞和琴詩人背靠背手裡拿著武器警戒這些生物,一個發出微光的半透明圓球包圍守護兩人,是目前唯一的防禦,以防敵人同時攻擊。

        「su3ap7g4gk6ak7bp6!!」其中一隻人形生物邊說著什麼邊顫抖手上的長槍靠近兩人,相較其他人形生物,他多了一件斗篷,看起來是個帶頭的。
        「...」維伊亞明顯的聽不懂,繼續維持著警戒的姿態。
        「jo4ck6fupz04ji3ap72k7ru8m06!!」穿著斗篷的人形生物激動的大喊,然而還是聽不懂說了什麼,他又劈裡啪啦的說了一大串。
        「...」琴詩人好像發現了什麼,他收起天豎琴,靜靜傾聽人形生物的聲音。
        看到旁邊的同伴把武器收起來,維伊亞不解「你...?!」
        「噓」琴詩人伸出一根手指抵著維伊亞的唇,維伊亞噤聲,立刻就明白琴詩人在聽那個斗篷人說話,也相信琴詩人此時收起武器的判斷。
        斗篷人又繼續說了什麼,聽起來像是有邏輯的文法系統,但是維伊亞依然抓不到那個邏輯。
        琴詩人側耳傾聽斗篷人那亂七八糟的語言文法,一邊思考這門語言的記憶。

        「(我們沒有惡意)」琴詩人似乎已經掌握了眼前人形生物的語言系統,向他說道「(我們不是侵略者,我們只是旅人)」
        「?!」周遭的其他人形生物明顯的震驚了,驚訝於這眼前沒見過的人居然和自己說一樣的語言。
        「(你...聽得懂我說的話嗎?)」斗篷人問道。
        「(以前有接觸過)」琴詩人拍拍維伊亞的肩,示意他收起正在施展的守護法術,希望能換得對方的信任,讓對方不要那麼警戒自己,維伊亞也驚訝於琴詩人會說他們的語言。

        「(既然如此...)」斗篷人高舉長槍,憤怒的氣息使面具的紋路更加扭曲「(就更不能讓你們通過這裡!)」
        守護法術解除了。

        幾乎是同時,在斗篷人高喊時其他面具人也衝了過來,沒想到會發生這種情況的維伊亞準備重新組織祈禱的咒語,但是面具人更快,他們迅速逼進兩人,不讓他們有頌唱的時間。
        琴詩人一揮手,彎曲的鮮綠藤蔓從指尖躍動而出,快速的在面具人團團逼近的那一瞬間,伸展出一個球形的藤蔓籠子包圍兩人,看起來柔軟優雅的藤蔓莖葉在被攻擊的瞬間,像是鋼鐵一般堅硬的阻擋了來自四面八方的攻擊。
        緊張的氣氛在全部的人之間傳播開來,維伊亞雙手緊握聖印,和琴詩人背靠背,瞪大眼睛看著卡在藤蔓間隙的長槍與嘗試拿下來而憤怒的跺著藤蔓籠子的面具人們。
        「維伊亞」琴詩人靠著維伊亞的背,說道「閉上眼睛、捂起耳朵!」
        「啥...?!」
        「快!!!」沒等反應過來,琴詩人轉到維伊亞的面前,從腰間抽出小刀一個逼近,當刀尖映照在維伊亞的眼瞳上時,維伊亞反射性的抱頭閉眼就地蹲下。
        「對不起...要讓你等一下了」琴詩人拍拍維伊亞的肩膀,試著安撫他讓他冷靜下來。
        「...好」維伊亞正想站起來,卻被按回地面,只好乖乖的捂耳閉眼。
        琴詩人站起來,走出了藤蔓圓球的範圍,好像藤蔓視他於無形任他穿越,面具人的視線跟隨著琴詩人的步伐來到眾人的中間,琴詩人再次被團團圍住。
        面具人不敢輕舉妄動,把剩下的長槍全部對準眼前這異常淡定的敵人。「那麼...開始吧」琴詩人張大手臂,大口吸氣,氣氛沈默,準備開始.........

        捂著耳朵閉上眼睛的維伊亞,感覺到有種溫柔的氣息慢慢環繞四周,絮絮遼遼的感覺很安心平靜,就像回到了精靈的家鄉,這種事在之前好像有發生過......
        緊閉的雙眼微睜,瞄到在藤蔓球外的琴詩人,遠遠的看到他擺著唱歌的姿勢在對面具人演唱...與其說是話,不如說是吟詩、頌讚...會比較好一點吧。
        畢竟他還是吟遊詩人,用歌聲當武器的頻率也是比其他職業還頻繁的。

        琴詩人一愣,馬上察覺到精靈的偷窺,不過還是繼續進行動作,如果這時候中斷的話馬上就會被攻擊了。
        維伊亞並沒有發現自己已經被發現了,只是一直偷偷看著藤蔓球外的情況,眼睛微睜久了,雙手也不知不覺的慢慢放下,正好琴詩人已經完成動作了。
        「維伊亞」琴詩人透過藤蔓球的縫隙,微笑道「你...的身體還好嗎?」
        「誒?」不知道他在說什麼,維伊亞站起來看了看自己的身體,再看看外面的面具人們,他們一個個僵住一動也不動,其中一個拿著長槍的,他的長槍脫離手掌,原地掉了下來,其他人的長槍也跟著陸陸續續的掉了下來,面具人也隨之一個個倒下,視線再轉回琴詩人的方向,他的身影逐漸模糊,很快的陷入一片漆黑.......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老人黨與革命社》原創キャラクター檔案:明鏡

[達人專欄] 《十二月天物語》夏熾、秋沁,第五章 第四節 祈禱

[達人專欄] 《夢宙時空》第一宙 第五夢 夢獸二尾狐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