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8-12-18 22:06

[達人專欄] 【在劍與魔法的世界要怎麼玩Minecraft!?】【重製版本】ch2-16 關門打狗

作者:呼嘎Hoga

47-2

獨角獸分院主塔內,中心的小廣場上一片瘡痍。

「這真是……太、太誇張了……」一名女學生正在更換地板上燒焦的地毯。

「連、連勝十場……連休息都沒有,就把我們今年厲害的幾個新生給……」另一名犬耳男學生喃喃自語,險得有些驚魂未定。

那個葛蕾絲,聽說被尼奧拉學長邀請共度成年禮、結果被整個分院視為公敵,被喊成土包子得那個新生,就在剛剛突然打上門來,連續接下十場【學分對弈】並獲得勝利。

這個新生和尼奧拉學長的事情雖然傳遍整個校園,但大部分的人都只是看個熱鬧,然而分院裡的女孩子卻相當憤慨,期中有幾個女學生甚至提出了要去騷擾那個新生的主意。

這本來還沒啥,頂多就是男生們會在餐桌上談起,然後說一句「真可憐」之類的話就可以一筆帶過,然而,當這個傳聞的主角親自打上門的時候,一切的性質都變了。

獨角獸分院裡新招收進來的幾個天賦異稟的新生,全都在幾秒內就敗在她手下!

就這麼被人打上門,還沒有反擊的餘力!尤其是己方還很不要臉的用了車輪戰的戰術……想到這裡,這個犬耳男學生就覺得面子上很掛不住。

高年級生的臉色氣的發青,然而因為校規「不可對非同年級生發起對弈」,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她肆無忌憚地砸場子。

所以說,她到底是過來幹嘛的?是因為對這些女生的騷擾很不滿嗎?

但是,只因為這樣就要來獨角獸分院搞破壞?要知道分院的領袖可是尼奧拉學長,他們倆個人不是聽說要共度成年禮嗎?她怎麼還這麼不顧學長的面子,跑來這裡砸場子?

她在打倒所有新生以後,就逕自上樓去找尼奧拉學長了,這……

就在男學生這麼想著的時候,頭上突然傳來了一陣爆炸聲,下一刻,大量的瓦礫與碎屑從上頭掉了下來,稀哩嘩啦砸了一地。

兩個黑影空中從空中落地面!

「少主!」老管家拍去身上的塵土,站起了身子,樣貌看上去十分狼狽。

方才他努力地讓自己的主人以完美優雅的姿勢落地,自己卻是淒慘地直接栽進了瓦礫堆中。

「……」以完美又不會丟失面子的姿勢落地的尼奧拉臉上依舊掛著幽雅溫暖的笑容,但是眉間卻是擰在了一起。

他的視線停留在旋轉樓梯口,那裡有個拿著法杖的黑髮少女正慢悠悠地走下樓。

她就這麼散步般地走到一樓,看著一樓大廳裡一片狼藉的景象,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看著尼奧拉。

「葛蕾絲,大家都在看呢,我們還可以和平地解決這件事。」尼奧拉深吐了一口氣,平穩下心情,用溫柔的語氣開口。

「……和平?只有強者,才有資格談和平。」聞言,葛蕾絲一邊微笑一邊說道,笑得尼奧拉毛骨悚然,

由於摘下了眼鏡的原故,這些盯著她看的目光彷彿像是一根又一根的針扎在葛蕾絲身上,使得葛蕾絲體內有一股難以言喻的破壞衝動正在湧現。

就像是,一針又一針的興奮劑一樣。

啊,原來眼前的這個人居然是這麼好懂,如此地好猜,又如此地脆弱。

葛蕾絲環視著在場的學生,微微舉起手。

一顆魔法球出現在葛蕾絲的手上,她隨手一揮,這魔法球就這麼射了出去,當它撞上牆壁的時候,竟是在牆壁上留下了一個小小的魔法陣,緊接著,小球分裂成兩個,向著別的方向彈去。

四處彈射的小球又繼續分裂,最終,整個獨角獸分院主塔的內部,牆上充滿塗鴉般的咒文。

「……雖然,有點晚了,但是,晚上好,各位。」葛蕾絲開口,聲音從四面八方傳來。

擴音用的魔法小技倆,學院裡禮堂一類的設施都會用上,但此刻被用在這樣的場合,卻是讓尼奧拉的心中直接出現了一個非常不好的預感。

「葛蕾絲,這應該是我們的私事。」尼奧拉的笑容有些僵硬。

「……給你們添麻煩了,很抱歉,但是,這都是尼奧拉的錯喔。」葛蕾絲無視了尼奧拉,對著在場的學生繼續說道。

她的聲音無比清晰,又無處不在,聲響在塔內引起了共鳴,變得十分大聲,現在,就連獨角獸分院主塔外的人們都聽得見葛蕾絲的話音了。

「葛蕾絲!」第一次,尼奧拉臉上的笑容終於崩碎了,「恩格斯,別讓她繼續說下去!」

他對著身旁的管家命令道。

「遵命,少主!」老管家領命,立刻朝著葛蕾絲的方向衝了過去。

老管家從身後拔出了兩柄長刀,腳下出現一個青色的魔法陣,速度陡然加快,下一瞬間,便出現在葛蕾絲的面前!

「……尼奧拉.艾夫尼斯,是個追不到喜歡的女生,就要用對方的家人進行要脅的卑劣無恥之徒。」

葛蕾絲一個小小的後仰動作,直接避開了來自老管家的一斬,微笑著繼續她的廣播。

「……因為沒有成功,心理憤恨之下,還派出手下對一個未成年女性刀劍相向。」

老管家的攻擊並沒有停止,他飛快地揮出手中的長刀,朝著葛蕾絲步步進逼,而葛蕾絲蜻蜓點水般地繞著場地後退閃躲。

葛蕾絲的手中出現幾顆小型魔力球,隨著葛蕾絲的迴避動作一顆又一顆地被扔在地上炸開,激起了大量的塵土與沙塵,遮蔽了圍觀者的視線。

「這種攻擊對曾經是A級冒險者的老夫是沒用的!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姑娘!」老管家卻是直接預判到了葛蕾絲的下一個動作,雙刀直接斬向了葛蕾絲。

「……但是卑劣之徒的手下自然也強不到哪裡去,明明曾是A級冒險者,是個近戰武人……」葛蕾絲的聲音繼續響起。

「什……!!!」老管家睜大了眼睛,就在他的雙刀砍中葛蕾絲的腰部、要把她直接攔腰斬斷的瞬間,刀刃卻是直接軟綿綿地塌了進去,葛蕾絲整個人支離破碎,只剩下在塵煙裡飛揚的漫天櫻花瓣。

下一瞬,老管家感覺後腦一涼,葛蕾絲以法杖為棍,重棍砸落!

碰咚!

「……卻是個在近身狀態下,被一個未成年法師用法杖直接砸暈的老廢物!」

煙塵散去,雙刀落地的匡噹聲響起,老管家頹然倒地,葛蕾絲看了看周遭的圍觀群眾,得意洋洋地舉著雙手在場中轉了一圈,尼奧拉則是臉色一陣青一陣白,看上去快氣瘋了。

這裡鬧起的動靜已經引起了許多人的注意,原本只有三十幾人的現場,多出了許多圍觀的群眾,就連別的學院的學生和老師都跑來了。

「葛蕾絲!我要向你進行【學分對弈】!我是貴族!你無權拒絕!」尼奧拉已經連最基本的心平氣和都做不到了,他過往所樹立的良好形象毀於一旦。

他已經失去了理智,他迫切地需要一個能夠找回面子的機會。

而當他這麼大喊的時候,卻發現他的嘴巴前不知何時出現了一個魔法陣……當他吼完之後,才發現周遭的學生與老師都用不可置信的眼神看向了他。

「……各位都聽到了,這個尼奧拉,不愧是卑劣之徒,明明自己是四年級生,還是個通過魔法師與劍士中級認證的學長,卻蔑視王家創校所立的校規,利用自己的權勢強迫新生接受【學分對弈】。」

來自四面八方的廣播聲頓了頓。

「……好呀,我接受你的挑戰。」

葛蕾絲話音剛落,就感覺到一陣熱風撲面而來,尼奧拉拔出腰間的寶劍,華麗的火焰魔法雖著揮劍得動作,化成了一道氣勢驚人的斬擊波飛了過來。

葛蕾絲沒有閃避,卻是直接地伸出了她的手,迎向那道熱焰。

屬於【末影人】的專屬技能【方塊支配】,早在這些年的修行中被葛蕾絲習得,並且專精,就在烈焰斬接觸葛蕾絲的手的那瞬間,紫色的魔力線放出一閃而過,下一刻那團火焰便在空中分解、扭曲成一個又一個的立方體!

這一串火焰立方體就這麼被葛蕾絲手中的魔力線串成一團,一個迴身動作,像是流星錘般地掃向尼奧拉!

轟!

一陣爆炸聲響起,火焰燃起,在場的觀眾大驚失色,其中的一些水屬性魔法使拿出法杖正要滅火救人時,一個身影卻突然從火焰中飛了出來,筆直地飛出主堡大門,人群自動散了開來,那人就這麼悽慘的摔在地上。

烈焰熄滅了,被土屬性的魔法給掩埋熄滅的。

「……結果新生連魔法都沒有使用,卑劣之人就不小心自燃敗北了,廢物的主人也是廢物呢。」最後一聲廣播響起。

葛蕾絲站在掩埋火焰的土堆上,對在場圍觀的人群笑了笑,戴上了眼鏡,恢復漠然的神情,轉身揚長而去,眾人自主向兩旁退開讓道,沒有任何人攔住她。

直到葛蕾絲遠到身後再也沒有人觀注她了,她才張開了焦糊糊的手掌,刺痛刺痛,得喝藥水了。

「……雖然是因為魔力所剩不多,但果然不用魔法的話,還是有點勉強。」葛蕾絲喃喃自語著。

掏出了掛在脖子上的【月相魔晶】,魔力依舊不停地往其中灌入。

葛蕾絲笑了起來。

但是,只要能和沃森和好,什麼代價都是值得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也就只有沃森教出來的小蘿莉才有這種作風(X)

武力上的毀滅早就不夠了,要毀就得連社會地位一起毀才行

38

7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自由之靈》Ch.18-3 眾生喧囂。

《以世界為煙花,許你一場盛大的告白》6-4 9529次的重生

《以世界為煙花,許你一場盛大的告白》6-5 重新開始(完)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