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8-12-31 22:08

【我在7年後等著你(小說化/二創)】Chapter 4 虛無的道路

作者:K.A


Chapter 4 虛無的


「……」陸一言不發的看著我:「抱歉,請你忘了吧……我說,明天你也會來醫院吧?」
「那個……我倒是……有這個打算。」
「這樣啊,那我在我們今天第一次見面的地方等你,可以吧?」
「我知道了……」
「好,那麼明天見……」陸往門口的方向走了幾步後停下,低著頭彷彿在思考著什麼:「……」話沒有說出口,便抬起頭離開。
「……」我對於這個狀況感到相當茫然。
 
回到家,把自己丟進房間後,我躺在床上嘆息著:「唉……」睡覺吧……
 
 
第二天 3月31日(周三)
早早起床梳洗完,離開了家,畢竟今日已跟人約好了。但是……『今天必須得去診所了……』
 
穿過大街小巷,來到診所,我向前台詢問:「那個……雖然我沒有生病,但是我能見一見醫生嗎……?」
櫃台裡的服務人員:「哦哦,你是之前那個……唔,抱歉啊……現在是醫生的門診時間……我會通知他的,你能等到門診時間結束後再來嗎?」
「是,是這樣啊,抱歉打擾了……我會再來的。」我不好意思的鞠躬道歉。
『這樣啊,在非門診時間來會比較好啊……』
 
「……」『也差不多該去醫院等陸了吧……但是,見了陸好像也……』
索性往診所旁的便利店走去。
店員:「歡迎光臨。」
『我看看……』「找到了……就是這個……!」
 
 
醫院門口
「嗨,你來晚了。」
「陸,你看這個……」我把手上的東西往前遞。
「這是什麼、收據?」
「我去吃炒飯了。」
「你這是吃了早飯才來啊,你居然這麼餓嗎?」
「陸,炒飯真好吃啊!」
「哦,是啊,怎麼了?」
「不過我是在便利店買的……只是普通炒飯。」
「……」
「下次我們一起去吃吧!就是澆汁的那種!」
「春人……莫非你就是為了說這個,才去吃了炒飯……?」
「……很奇怪嗎?」我搔了搔頭,想轉移掉這尷尬的氛圍。
「呵呵……噗─ ─哈哈哈哈!好啊,下次我們一起去吃吧……!我和你……約定過的。」看著陸臉上再次浮現笑容,心中的疙瘩似乎輕了些。
「嗯……陸……我喪失了大部分以前的記憶……」一直有個芥蒂在心裡揮之不去,有些話還是要說出口比較好:「但是……我一點點地回想起來了,包括你的事情……所以──」
「我知道我知道,春人你就是春人。抱歉昨天說了奇怪的話。」
「陸……」
「話說回來……春人,我有點事情想讓你幫忙……」
「?」
「借一步說話吧。」
 
 
醫院 庭院
「昨天我說過了吧,有關7年前的事情。」陸一臉慎重其事的表情。
「嗯,說到有一場事故來著……」
「是的,自那以後……7年前在這個醫院的人幾乎都不見了。」
「你這麼一說……我也完全沒找到知道醫院以前樣子的人……但是,這又怎麼了?」
「我知道一點原因……7年前那場事故後,這個醫院被指定為地區先進醫療設施機構,然後重生了。醫院為此召集了眾多優秀人才,以前的職員似乎都離職了。」
「哦……」
「但是……只有負責驅所在的那一層的主治醫生是個例外……一直都沒有被換掉……春人,你覺得這是為什麼呢?」
「唔……因為他負責的是……疑難雜症吧?」
「嗯……我最初也是這麼認為的。但是過了半年後,來了一個新的實習醫生……他叫做新谷……是個非常溫和且熱心的人,於是我和他成了朋友……他常會和我發牢騷,比如實習真艱難啊,或者早會真噁心之類的……然後就這樣,過了2個月……某天晚上,我偶然聽到新谷醫生在大聲逼問著驅的主治醫生……新谷醫生說“你為什麼要對患者見死不救!給我看看那個房間的資料!為什麼要瞞著我!”然後,第二天……新谷醫生就從醫院裡消失了……春人啊……只有驅的主治醫生留在這個醫院……你不覺得是有什麼原因嗎?」
「……的確……我很在意那個人說的話,而且覺得他第二天消失肯定不是什麼偶然……不過這種事情,和你的親人……或者更加年長的人說說看不是更好嗎……」
「……我說過了。拋棄了驅的雙親,大學的老師,只要是能幫忙的熟人我都說過了……但是不管是誰,聽到後都沒有行動……好像是因為經營醫院的時津集團勢力很大的原因。這和去家附近的家庭餐廳找碴可不是一碼事……」
「陸……我不是想懷疑你。但是新谷醫生說的見死不救,也許不是驅吧……」
「不,他說的就是驅的事情……雖然他們說話內容很複雜,我有些地方也聽不太懂。但絕對是“驅他們LMD患者被見死不救”的問題,不會有錯。」
「這樣啊……」
「而且,這還沒有結束呢。」
「?」
「我在那之後,四處尋找新谷醫生想問他情況,而且成功了……」
「然後呢─ ─」
「很久不見的新谷醫生……看著我,說……」
 
 
「你究竟是誰?」


To be continued.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我在7年後等著你(小說化/二創)】Chapter 3 記憶的沉澱

《我在7年後等著你》遊戲雜感

【我在7年後等著你(小說化/二創)】Chapter 1 一切的開端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