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9-01-06 16:55

[漫畫]偽戀 完結心得

作者:max



其實早該發這篇文,但其實偽戀的23~25集我入手之後,一直沒看。(上面照片雖然不明顯,但其實仔細看可以看到25集的塑膠膜還未拆去)

去年(2018)年底整理漫畫時想到:該把這個作品補完了。(然後忍著四溢的幹你古味把最後五集重新看完)

在連載中期時才入坑,一入坑就敗了當時漫畫的最新進度1~17集,可見我對於這個作品還蠻有愛的。

還一口氣入手了三個黏土人:
[敗家]GSC:457 黏土人 偽戀 小野寺小咲 簡單開箱
[敗家]GSC:488 黏土人 偽戀 橘萬里花 簡單開箱
[敗家] GSC:421 黏土人桐崎千棘 簡單開箱

也敗了原文設定本(後來有出中文版):
[畫冊]偽戀4 Seasons 動畫角色公式書

沒想到20集之後劇情的走向就崩壞到不行,其實從奏倉羽出來時就有下坡味(就是我入坑那個時間點)…不過無論如何還是很喜歡這部作品的女性角色們。

終究來說,後宮型漫畫本就不容易收得好吧。印象中曾經喜歡的幾部,無論旋風管家、草莓100%、神知、LoveHina…都沒有收得很好,當然偽戀的崩壞是更勝一籌的,無怪乎「幹你古味」的聲音至今在ACG討論區仍不絕於耳。


基本上作品最失敗的地方就是故事的轉折與角色的退場,可以說得上是惡意了。(萬里花尤其可憐啊)  其實讓女角出局,尤其是具有一定人氣的女角,是很難盡善盡美的事情,不過偽戀的這方面的舖陳都會讓人覺得「不被選擇就算了,還要被當成工具人嗎?」的即視感。

好的出局劇情,應該是讓讀者覺得很糾結心痛,但又會覺得男主角這樣的選擇其實很可惜但也沒有錯,這樣才對啊。

整體來說我還是會覺得本作是個佳作,如果不論收尾的部分,光是顏藝與營造女角的魅力層面,都讓我花錢覺得值得。不過還是讚許作者(or Jump),讓本作沒有像旋風管家那樣崩了20多集劇情才收尾,大概崩了5集就斷,光是這一點我就願意把漫畫全部補完了。

還有動畫加持,其實動畫沒有漫畫後期那些爛尾的劇情 (加上新房的威能),至今我還是很喜歡動畫2期的op曲:

另外值得一得是千葉Y桑,也算是個傳奇的。我想至今所有的戀愛作品裡應該除了偽戀之外,沒有再有第二部會出現這樣「瘋狂」的角色粉,連作者都為止安排了角色的「相親」劇情。這點我想也是偽戀在後宮戀愛作裡可以佔一席之地的經典因素吧。XDD

4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顧天晴的小說教學】(三十)編劇:從《偽戀》、《我們真的學不來》看角色

【繪圖】那些年我們站錯的CP-3

小春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