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9-01-07 19:40

這10兆韓幣 大筆交易... 到底NEXON會怎樣賣出呢?

作者:KEITEI

這10兆韓幣 大筆交易... 到底NEXON會怎樣賣出呢? NEXON集團底下的遊戲公司會被以分割方式賣出的可能性也...不過也有外傳 只有 NEXON 企業價值 '最高點'= NEXON以及 NEXON Korea,Neople 等等遊戲類別公司 會被單獨賣出, 進而保留其他分類公司的輿論,比起整個集團賣出到不如選擇幾個更適合保有往後收入的方式來進行。不過此次提出賣出部分股份也有可能會是 N社創辦者自己要開創一個非遊戲類別為基礎的可能性也很高。原因是NXC公司併購了幾間家用品公司(嬰兒車/動物飼料/樂高玩具...等等)的關係, 並促使對於自身營運上的轉折點的覺悟。

而此次賣出的額度就達到10兆韓幣,當中除了創辦者(股份持有人)本身持有的67.49%之外
該創辦者的夫人也持有29.43%以及 創辦者自身的公司1.72%,合計為 96.64% 。看下圖可以看見 NEXON本身底下還有 NEXON Korea 以及其他遊戲公司。

那麼此次買賣到底危險在哪裡?

1. 此人是韓國遊戲界的鬼才之一,對於市場流動非常的了解。
賣出的原因有以下
  • 由於韓國政府對於遊戲的政策逐漸嚴苛(深夜11點未成年強制登出)(手機遊戲課金額度限制)(遊戲賭博性)等影響了遊戲產業發展。
  • 上述說的自己想轉業所以先賣掉最大的幾個股份後養老。
  • 有報導說到他自己累了想休息退休。
2. 目前 DNF 已經慢慢轉賣出給中國的騰訊公司了。

3. 由於整體股份重量達到96.64%,也就代表整個公司要投胎換骨。

4. 對於騰訊是否會併購問題,目前尚未明朗也沒有任何消息。報導也提到下個月將會慢慢揭曉後續進展。



結論: 該創辦者本身心早在2011年就已經不在遊戲上了。至於是否賣給騰訊就不要在揣測,網路上聽說有人在亂傳...韓國業界也還沒傳出誰會併購的消息。但不管賣給誰我想遊戲上不會影響到營運,可是遊戲開發的活動還有系統可能就會產生大變化。反正不管怎樣都不是我們能插手的事情...只有願打願挨的份...



參考資料原文

32

15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新楓之谷] 諜影重重戒指使用心得

【新楓之谷】怪物收藏 - 鎖水怪收藏紀錄

[新楓之谷] 240327 劍豪272裝備紀錄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