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9-01-13 11:24

【動畫心得】數碼寶貝大冒險Tri. OVA 全六章完食心得(有劇透)

作者:柚葉

數碼寶貝大冒險Tri.OVA系列 全六章完食觀後心得
Digimon Adventure Tri. 劇透 #懷舊的童年

嗯……我只是把去年五月發在噗浪(Plurk)上的觀後心得也同樣發在巴哈這裡來,不過巴哈版本(本篇)跟噗浪版本唯一不同的是──最後有加上重新看過這篇自己寫的觀後心得的二次心得感想


追了它這麼久,終於完結了。
很喜歡最後一集(第六章)的篇名──「我們的未來」。




吶、當年被選召的孩子們長大了。

即使年歲、身體漸長,但內心仍抗拒著長大這一回事。

Tri. 系列中,我想……就是在表達這種吧,看似長大,實際上正在長大的那種掙扎感、徬徨無助感。

對於數碼寶貝……我只有追過動畫版第一部與第二部,後來的續作我沒有追。

我對於這一系列的作品最熟悉的就是第一部了,所以當初看到太一他們即將重回大螢幕上時,著實很高興,心想著:「不管怎樣我一定要追這Tri.系列!」

如今最後一章(第六章)追完了。
帶著淚、帶著感謝看完,只能說滿滿的感動與眼淚。

或許很多追Tri.系列的人會認為劇情怎樣子,怎都是天使翅膀啥的,但對我來說……我自己看到的層面是以下這樣子的。

是還未長大的矛盾、掙扎,對跨越長大這條線所需要的勇氣與拉扯,以及對未來的徬徨無助感、對未來擁有著希望與力量。

甚至看到的是
──數碼寶貝們對於小緬那份真誠與決心阻止的決斷,以及小緬最後跟芽心說感謝的道別,那份只能忍痛跟在意喜歡的人訣別的心情。

這些我都覺得很感動。

的確……我們不是被選召的「孩子們」了,而是「大人」了。

就因為是大人才更要由自己去選擇未來,才更應該去成長、長大。

我很喜歡西島老師最後把太一送到傳送現實的機器裡時,他對太一所說的:「一定要長大啊!

彷彿這句是迫使太一長大的最後推助力。

在這現實之中,不得已的情況下,誰都不得不長大。

另外我也很喜歡西島老師對太一說的:「不管多麼艱辛的決定,也有不得不做的時候。即使要對朋友出手。」

最後,「DANDAN.」

------------------------------

2019 / 01 / 13 二次感想心得

其實自己寫過、打過的觀後心得,甚至是心情日記,只要是文字,過了一陣子後,我都會再次閱覽過。

一種喜歡閱讀自己文字,想回味、想更暸解自己的概念。

這次會想寫二次的心得感想純粹是有感而發啦!XD

人哪!真的很有趣呢!

應該說每個人看的面貌有所不同,所以才有趣吧。

為什麼當初我在看Tri.系列時看見的層面是那些呢?

我想……這僅僅只是因為我能懂得太一他們的感受,僅僅只是因為對於「成長、長大、大人」這三個詞彙有更深刻、更再熟悉不過的體悟罷了。

畢竟數碼寶貝大冒險不光是太一、亞古獸他們一行人的冒險旅程,同時也是我小時候童年的冒險旅程。

3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劇透心得】【BL】HIM

【劇透心得】【科幻】基地與帝國

【劇透心得】【奇幻】永夜之城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