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9-01-15 23:59

[達人專欄] 玩食《鮭魚肚佐橄欖油薯泥》

作者:絕倫逸群

鮭魚肚佐橄欖油薯泥
把鮭魚肚跟薯泥和著一起入口,兩者之間的完美搭配會讓你驚豔,強烈推薦有機會一定要試試看。

備料:
鮭魚肚 一片
馬鈴薯 2塊
奶油 10g
鮮奶 50cc
鮮奶油 60cc
鹽 適量
橄欖油 1匙
檸檬汁 少許

首先取兩顆,大約350~400g重的馬鈴薯,洗淨去皮。去皮後切成滾刀塊,下水鍋煮熟煮軟,煮軟後撈起瀝乾。

接著把馬鈴薯塊放到另一個乾鍋上,不下油開小火乾煎馬鈴薯塊至水份蒸發。

用湯匙的背部或任何可勝任的道具,一邊小火煎乾馬鈴薯的時候一邊把馬鈴薯塊壓成泥。

接著再取一鍋,把奶油、鮮奶、鮮奶油放一起,小火加熱。

溫度上來後倒入剛剛的馬鈴薯泥,繼續用湯匙擠壓成泥狀。最後加入少許檸檬汁並撒上適量鹽調味,再淋上一匙橄欖油,擠壓成泥擠壓均勻後關火備用。

開火熱鍋,炒鍋溫度上來後下適量油與鮭魚肚乾煎。鮭魚肚肚子的部分優先朝下,魚皮面朝上。

上個步驟要花點時間煎,把魚肉煎得像照片上這樣呈現金黃色後翻面煎魚皮面。

鮭魚肚煎熟後取出撒上適量鹽調味。

接著把鮭魚跟橄欖油薯泥做結合,鮭魚肚佐橄欖油薯泥即告完成。


鮭魚肚佐橄欖油薯泥。

食譜臉書

愛料理

cookpad

上一篇同類文:[達人專欄] 玩食《牛肉炒苦瓜》

這部落格以烹飪分享/遊戲介紹為主。

91

5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玩食】《酥炸大牡蠣》外酥裏嫩、外香裏鮮。

[達人專欄] 【玩食】《紫米甜湯圓》冬至不免俗的,還是得來一鍋。

[達人專欄] 【玩食】《蟳肉炒販》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