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9-01-17 17:46

東方紅魔夜014

作者:太原風

                014

        那廂的蕾米莉亞正在煩惱的同時,這邊的帕邱莉一直坐在床上沉思。

        蕾米莉亞幫自己安排好房間後,帕邱莉就在房間裡待著。這時,天色已經開始慢慢轉亮。

        雖然一整晚沒睡,但帕邱莉完全沒有睡意,內心一直在思考該怎麼解決眼前的問題。

        「(那些魔法書應該是蕾米莉亞很重視的東西,她竟然願意把那些書讓給我,而且知道空間轉移是禁咒時,也會為我著想,我應該要想辦法幫她解決眼前的困難。可是,禁咒一施展,賢者公會馬上就會派人來抓了,到時不只是我,連斯卡雷特姐妹都會跟著遭殃。只是蕾米莉亞的問題,目前也只有使用這個咒語才有辦法解決。到底該怎麼做才好?)」

        黎明時的光芒,透過窗簾的縫隙鑽進陰暗的房間,照射在書桌上的一本紫色外皮的書上。帕邱莉不禁站起身,走到書桌前,輕輕撫者那本書。

        「(大法師,就這件事來說,您會怎麼建議晚輩呢?)」


        = = = = = = = = = =

        
        一般人類女子只要學習魔法後,通常就能被稱為魔女。然而普通的魔女除了會魔法之外,跟普通人類是沒甚麼區別的。魔女公家組織:賢者公會,每五年會舉辦一次賢者測驗,通過測驗者,才能得到賢者資格,並賜予永生之藥,成為賢者公會成員,約束魔女們的行為來維護秩序。

        帕邱莉在年紀尚輕時就開始學習魔法,由於天生就具有較高的魔力,讓她的學習相當順利,施展出來的咒語也比同期的其他魔女來得有威力。年約十五歲時,她就開始參加賢者測驗。

        然而賢者測驗中,有一個特殊的審核項目,就是年齡。年紀越高者只要在測驗中達標,錄取機率也就越高。儘管年僅十五歲的帕邱莉在筆試、咒語實戰方面考官都給予很高的分數,但因為年齡因素,只能把她列在候補中的最後一名。但是,錄取的魔女幾乎沒有棄權的紀錄,最後帕邱莉也只好高分落榜。

        帕邱莉並不氣餒,一連參加了四次。考官們雖然都認同她的才能,但也只能照著規矩來,因此帕邱莉每次都是因為同樣的因素而名落孫山。

        不過第四次測驗,帕邱莉的表現引起了賢者公會的領袖:大法師的關注。這次的賢者測驗中,大法師也在旁觀看。她注意到一張張年長的面孔中,有這麼一張年輕的面孔。雖然年輕魔女參加賢者測驗,帕邱莉並非首例,但她的表現卻是相當出色,甚至在該次的測驗中,帕邱莉能拿到最高分也不為過。只是因為年齡因素,她只能列為候補的最後一名,但因為正選中沒人棄權,她只能下次再來。

        測驗結束後,大法師特地找來這名年輕魔女進行會談。

        「你叫做帕邱莉.諾蕾姬是嗎?」

        「是,大法師。」帕邱莉恭敬的看著這名白髮蒼蒼,臉上長滿皺紋,面孔慈祥,身上穿著紫色長袍的老婦人。

        「不要那麼拘謹,放輕鬆,就當作是聊聊天就好。你是第一次參加賢者測驗嗎?」

        「今年是第四次了。」

        「你甚麼時候開始參加的?」

        「十五歲時。」

        「喔,這麼年輕就來參加了?了不起。照這麼說來,你今年應該三十歲了?可是怎麼你的臉孔看起來頂多只有二十歲呢?嘛,這不是重點,你可知道賢者測驗中可不只重視才能,年齡也是一個重要的指標?」

        「知道,但晚輩還是想要嘗試。」

        「你這麼早就想當賢者,一定有原因吧?可以說出來聽聽嗎?」

        「晚輩聽說賢者公會本部裡有許多的藏書,裡面講述著各類型的知識,只要成為賢者,就能進本部裡閱讀那些藏書,得到不少知識。」

        「所以……」大法師睜大雙眼,「你想成為賢者,是為了知識?」

        「是,晚輩的興趣,就是吸收更多知識。」

        聽到這裡,大法師不禁呵呵大笑,聽得出帕邱莉的回答對她來說相當新鮮。

        「哈哈……這可有意思,有時我會跟幾名賢者談談當初想當賢者的理由,聽到的回答不是想要維持秩序就是想學更多魔法。你這種理由我還是頭一次聽到呢,有趣!那麼,你五年後還會來參加嗎?」

        「會的。」

        「這樣好了,我給你做個擔保。只要你來參加測驗,達到及格分數的話,我就直接讓你錄取,如何?」

        「咦?可以嗎?」帕邱莉的眼睛裡閃爍著興奮的光芒。大法師能夠擔保,對任何魔女而言都是求之不得的。

        「目前的紀錄中,被錄取者裡最年輕的年齡應該是四十歲。照你的年齡推算,五年後應該是三十五歲,只差了五歲大家應該也不會有任何異議。再說,我有看過你的表現,確實比大多數人都來得優秀,我想考官們也都看得很清楚,她們不會為難你的。」

        「真的很感謝您,大法師的好意,晚輩感激不盡!」帕邱莉連忙站起身,朝著大法師鞠躬。

        「不用客氣,有才華的人被埋沒豈不是可惜。不過你聽好,下次的測驗你一樣要拿出優秀的表現,不然的話我可不幫你了。」

        「會的,不管大法師有沒有擔保,晚輩都一定會努力。」

        「好,那五年後,我們就在賢者測驗中再見。到時,你就可以好好地在賢者公會中,盡情吸收你想學習的知識了。」

        這次的會談,在精神方面來說,給了帕邱莉相當大的支持。回去後,帕邱莉繼續學習新的魔法,並不時的複習原先所會的,不讓自己的實力退步。

        然而五年後的賢者測驗裡,發生了一件大事,使得帕邱莉不得不轉換當初想選擇走的路……



        = = = = = = = = = =
        = = = = = = = = = =

        這篇算是補償星期二沒時間創作的,稍晚時還會再發表一篇

1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每日畫畫4/24-九十九八橋

每日畫畫4/23-莎BEE

去年畫的東方塗鴉們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