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9-01-23 21:29

Re:這不是說好的穿越吧!-第3-69章-總有一天,我要成為一名騎士王

作者:黑梗製造師極黑的藍皮

「人找到了嗎?」
 
「嗯,在滿金市的貧民窟找到目標了,但不知道要怎麼和對方接觸…」
 
夏彥把崔西去找名單上住在成都的傢伙,而他也讓自己的小夥伴重新開始訓練,導致他在這一周處於很閒的狀態…    在冰山上的他一邊督促著小夥伴的訓練一邊用通訊界面和崔西提議:「不需要接觸,把我的信放在她家桌上即可…     如果對方不笨,她會答應我提供的幫助。」
 
「那要先恭喜夏彥又要騙一個蘿莉加入了,等到把全部人都加入便能組成蘿莉騎士團了吧?    夏彥真是個蘿莉控?」
 
「我又不是蘿莉控,只是我想要的人才現在剛好都是蘿莉罷了…     再說一個蘿太喜歡蘿莉好像也沒錯吧?」
 
當夏彥這麼吐槽時一旁傳來一道低沉叫聲,讓夏彥和螢幕另一邊的崔西同時擺出困惑表情,畢竟那是象牙豬的叫聲…    當夏彥想著要不要關上電話並前去查看狀況時,對方已經蹦蹦跳到他面前-每次他看到巨大的象牙豬因為雪隱特性反而在冰上更靈活時,他便會覺得神奇寶貝真是一群不科學的存在…
 
「主人、主人!     我聞到了一樣東西!」
 
「嗯?     我不是說過『假如妳聞到樹果便直接吃,不需要找我過問』嗎?」
 
其實對方很常聞到東西-象牙豬從小山豬時期便很貪吃,每天聞到樹果便會跑去偷摘,而為自己小夥伴制定好飲食計畫的夏彥一開始頗苦惱,但還是覺得讓對方開開心心比較重要…    但沒想到對方卻說出一個讓他很意外的回答:「我聞到很些微的同伴味道-從地板的裂縫之中傳來的味道!    而且對方的氣息很脆弱!」
 
已經在這裡訓練好幾個月的夏彥當然很清楚這附近的地形,所以他也清楚一點:「這附近的裂縫至少有幾十公尺深-難道有一隻小山豬不小心掉到裂縫中出不來嗎?」
 
「崔西,今天便先聊到這裡,我先掛…」
 
「哎呀,別急著掛電話,我頗想看夏彥表現~」
 
夏彥沒理由吐槽對方,只能選擇直接去看看裂縫下的狀況-而且很坑的地方在象牙豬聞到氣味的裂縫其實結了很厚一層冰,還是要靠水晶燈火靈全力開火才能融掉,光從這點他便知道:「這冰層已經幾十年後了,出現這裂縫只是個意外,代表著裂縫下面的空間有其他出入口;或者困在裂縫中的小山豬可能已經在裡面生活幾十年了…」
 
夏彥把裂縫燒開後,他戴了一點附加探照燈泡的安全帽,利用了勾抓把爪子綁在自己身上,並把另一端綁在象牙豬上-利用象牙豬那超過三百公斤的重量當支點讓自己可以緩緩攀著冰牆落下…     看到這一連串完全沒中斷的動作,讓崔西很好奇的提問:「很熟練呢-和上次偷東西一樣,夏彥也不是第一次玩這種極限探險了吧?」
 
夏彥則是用最快的速度下滑時不在乎的回答對方-現在的他仍然不打算回答自己的過去,但多少暴露一點給對方知道也不會怎樣,反正對方絕對猜不出自己的經歷:「嗯…    以前我也很常去玩遺跡探險,和那危機四伏、處處陷阱的遺跡相比,這冰山的難度低上很多…    再加上這附近離永凍之石很接近:溫度特別低也代表冰層特別堅固,雖然看起來很危險但其實很安全。」
 
「到底部了…    這個是?」
 
夏彥說到一半時便發現自己來到裂縫底部,卻發現這裡非常狹小、完全不可能讓一隻小山豬居住-而在把探照燈的光源開到最大時夏彥才看清楚象牙豬察覺到的氣息從哪裡來:「長毛豬…    一隻被很久以前從裂縫中掉落下來,最後卡在這裡結凍成冰山一部份的長毛豬…」
 
「還活著嗎?」
 
「身體還沒腐爛所以很難說…    但既然象牙豬還能察覺到同類的氣息,八成代表還沒死吧?」
 
螢幕另一邊的崔西立刻擺出興奮笑容回答:「是嘛,那我會馬上解決這裡的任務,等我回去再救援,夏彥應該需要我的幫忙吧?」
 
「別來搗亂…     妳真的想幫忙便幫我去找卡吉鎮、煙墨市-這兩個冰山出口城鎮中有沒有人在幾十年前掉過一隻長毛豬且再也沒找回來的…」
 
夏彥吐槽一聲後也無奈著說:「只不過還真的挺麻煩的…    不只要把這一塊冰牆慢慢融化,並把這隻冬眠的傢伙慢慢化冰、恢復體力,還要再把牠送回原主人那裏…     希望我浪費這麼多精力來救牠是值得的-幾十年過去仍然把自己夥伴丟在這裡的訓練家八成把牠給忘了吧?    把牠救醒說不定只是讓牠更傷心罷了…」
 
他說到這裡發現到冰塊中的長毛豬仍然叼著什麼而愣了一下,並立刻開口提醒:「崔西,範圍可以再縮小一點-掉長毛豬的訓練家可能在同一時間燒傷…」
 
「這可不是縮小一點,而是縮小很大的範圍吧-夏彥肯定這資訊是正確的?」
 
「嗯,對方結凍時仍然咬著一串治療燒傷的梅梅果,即使掉到裂縫中、知道自己被困住出不來也不肯吃,不是為了主人那還有什麼原因?」
 
夏彥說到這裡擺出感嘆的表情說著:「真希望你的主人沒遺棄你,不然我怎不知道該怎麼和你這位可憐的小夥伴說明現狀…」

3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悲終默示錄外傳 • 初源之章 第六話:終末的序幕 第三小節-約束的日期(下-1)

星殞紀 第六章 忠愛國小

那年一起埋下的時空膠囊與青春回憶--第09章 台灣世姦情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