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9-01-27 23:32

[達人專欄] 【短篇】橋姬的午後時光

作者:楓影

  300年來,我佇立於此。
  
  看著人們往來,日夜更替。
  
  從村落到都市,我見證了一切,見證了人類發展的歷史。
  
  雖隨著歲月而逐漸蒼老,但我的外表依然不變,他曾說我美若天仙,但男人口中的話,又有幾分能信呢?
  
  況且,那也是60年前的事了。
  
  「啊~~」慵懶的躺在河岸草皮上,我望向平靜的天空,數十年如一日,物是人非,只有天空不變,世間的無常性我是否早已看透?
  
  「唉唷姬姬今天怎麼這麼有感觸的樣子呀?」冷不防的從背後被抱住,我嚇得叫出了聲。
  
  「嗚啊八妹不要每次都這樣啊!還有不要叫那個奇怪的暱稱!」
  
  「啊哈哈姬姊明明一把年紀了,還是一樣有一顆單純的少女心呢!」剛剛捉弄我的人——八尺笑著說道,在我身旁坐下。
  
  「真是,不要每次出現都這樣玩我啦!」我沒好氣的說。「而且什麼少女心,我都一把年紀了……」
  
  「是啊,所以該交個男朋友了吧?」順著我的話八尺很自然的接了下去,我則愣愣的看著她。
  
  「……啥?」
  
  「男朋友啊!」沒看我的表情,八尺很自然的繼續說下去。「順便跟妳說喔,我前幾天去了那家我們世世代代都會去的診所看背部檢查,喔他們這一代的醫生真的好帥喔,又帥又體貼而且『手法』真的讚喔嗚呵呵呵呵呵呵嘿嘿嘿嘿嘿……」說著說著口水便流了下來。
  
  又沉浸在自己的幻想中了,我苦笑的看著她,這痴女的性格到底啥時會害死她我也不知道,但誰叫她身邊總有一群白痴一天到晚把她護的好好的呢?
  
  「男朋友……嗎?」我看著白雲,陷入沉思,「他」當時到底是否同意,做我的……
  
  
  「唷呼,姬姬,起床囉?」思緒再次被拉回,又是這討厭的稱呼。我睜開眼,已是黃昏。
  
  「拜託妳用個好聽點的稱呼好嗎?」不知道這是我第幾次這樣跟她講了,我想,她大概也叫習慣了吧?
  
  「欸嘿!」看著她那表情,算了,我也不想計較什麼了。陪伴了我快五十年,每週總有幾天下午來給我的生活帶來一些色彩,告訴我她的各種奇遇,也因此,我才不會對生活感到厭倦。
  
  由於橋姬不能離橋本體太遠太久的時間,所以除非有人帶,不然我大概都只能待在這河岸,話說真羨慕你們這些能自由活動的人們呢,聽說不少同類最後都因嫉妒而走火入魔了,我之所以沒有落到那班地步,也得感謝八尺呢。
  
  夕陽西下,轉眼又到了離別的時候,雖然這傢伙是個痴女,又說話不懂分寸,常常把我搞到快崩潰,但我想,我會珍惜這個朋友的。
  
  下次,請她帶我去見見她口中的那些奇人逸事吧!醫生、裂口女、不存在的七樓還有許多其他等等的事物,我都想見識見識。說不定哪天,我甚至會去和她一起住呢?
  
  「再見啦!明天我還會來喔,小姬姬!」
  
  ……我收回最後那句話。

  (完)

......我昨天想講啥來著?
我想想啊......
喔就是之前本邊緣人寒假想找些人出來玩吧(?
然後是小屋近況的一些說明,大家大概已經忘記我的站聚文和年末文還沒發吧?咳咳沒錯下週應該會把兩篇都發出來,另外之後的cwt和書展也許會擇一去,有要去的可以去認親(?
乾我覺得自己好像是上次站聚自己把自己邊緣到怕了現在沒找人不敢出門了#
那以上,近期計畫與一些事情宣布會在年末文詳細說明(吧),這篇篇幅有點短,因為算是邊趕期末編寫出來的,所以沒花太多時間,下次大概會恢復正常吧ˊˋ

18

4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尼奧爾德魚港敘述大綱故事 ( 未完成 )

第六章 李葛的弱點

[魔法覺醒衍生小說]那個新人,EP40-分院帽之歌,一首開場接著第二首開始。[日更挑戰910]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