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9-01-31 02:32

全境封鎖:凜冬絕境 04

作者:零零三零

郵政總局的四周停滿了聯合作戰部隊的各式車輛,其中包刮從剛剛交戰區開回來的卡車,各項救回來的物資一箱接著一箱地往大門那裏送。
「優先將醫療用品和乾淨的水送進去!崁多急著要這些東西!還有你,去跟著中尉把後方的拒馬架起來。」
我朝旁邊讓了讓,盡量不要擋到來往的士兵進行作業,同時看到人群中有個不斷發號施令的中年人穿著一件警用外套站在車陣中指揮。
「那邊的小哥!是平民嗎?別客氣快過來,有沒有受傷?」
他似乎發現了我豪邁地揮手讓我過去。
「喔?你也跟裡面那群傢伙一樣揹著那閃閃發光的玩意?那你肯定是來幫忙的了,往這走。」
似乎發現了我背包上的ISAC,他在我還沒開口前便得知了我的身分。
「國土......戰略局對吧?抱歉,你們的名字實在太長,老頭子一時之間記不起來,你的同事們已經相繼過來集合了,你是最後一位。」
「不好意思,路上發生了些事。」
對於自己最後一個到達集合點這件事讓我有些愧疚,現階段也只能趕快報到並掌握狀況了。
「喔,忘了自我介紹,我叫羅伊,羅伊.貝尼特茲,是聯合作戰部隊的指揮官,剛剛你救了我的弟兄,我先在這跟你鄭重道謝,他們都是一群好小子。」
他說罷仔細在我身上打量了一番,摸了摸他那雪白的鬍子。
「在你進去前先把這身沾滿血跡的外套給換了,會嚇到孩子的,喔還有,記得把槍也收起來,民眾們都嚇壞了不會想看到這些東西。」
他用拇指比劃著後方,這曾經是紐約市中數一數二熱鬧的郵政總局,如今已經殘破不堪,散落一地的垃圾、物資集裝箱甚至武器彈藥,還有用剩一半的藥劑打翻在地。
「喔嘿!又有新成員報到了是嗎?」
複數的腳步聲從旁邊接近,四名國土戰略局特工全副武裝從隔板後走出,一旁正在搬運物資的聯合作戰部隊顯露出了遲疑的神色。
「初次見面,我叫道格.薩頓,直接叫我道格就好。」
男子率先伸出手與我相握,表情看起來相當有自信。
「國土戰略局,伊恩.埃米爾,目前沒有編隊。」
道格有些訝異地看著我,但很快又恢復剛才的表情。
「我們是貴族小隊,這位是東尼、瑟西莉亞和阿基爾,都是我的好夥伴。」
道格爽朗一笑,摟著大家的肩膀表示友好,一邊看向貝尼特茲。
「警監,看樣子第一波特工都到齊了,張指揮官稍後想跟你開個簡易的作戰會議。」
「好的,看樣子有了國土戰略局的幫忙,我們很快就能讓這混亂的紐約安頓下來。」
貝尼特茲端起剩下的咖啡一飲而盡,正準備動身離開。
「用什麼方式安頓?就像那位特工一樣?射殺平民嗎?」
一個帶著JTF頭盔的年輕士兵站在供水站前這麼說道,頓時整個大廳的吵雜聲都安靜了下來。
「約翰,我們不會傷害無辜的群眾。」
「可是他能夠毫不猶豫地射殺那些人!而我們甚至不知道這群人是誰,卻要聽從他們的指揮!」
約翰指著我的鼻子,有些聯合作戰部隊的成員也漸漸向他靠攏。
「我們的指揮官只有你,警監,我不知道什麼鬼政令,我也不知道那發光的玩意到底有什麼厲害,但維護紐約秩序應該是我們的工作,不是這群揹著背包到處開槍的渾蛋!」
如果眼神有質量,約翰的雙眼已經能將我的頭顱給貫穿,我能感受得到他的不信任與恐懼。
「如果你們做得很好,就用不著我們出動了!」
率先發話的是瑟西莉亞,她本想走上前去理論卻被道格攔了下來。
「那是因為我們還有良知!我們知道這些平民是為了生存,我們並不想傷害他們!」
「即便他們要槍殺你也一樣?」
約翰憤恨地站在原地,似乎還有些話想說。
「好,那在這之後呢?你們是不是就接管紐約?發布戒嚴?開始管控我們?為了獲得你們所謂的秩序!?」
「我在過來的四十分鐘裡,救了一位平民和聯合作戰部隊士兵,但同時我也槍殺了一位逃犯和兩名武裝暴徒。」
我指向一旁的病床,那裏還有因麻醉未退還沒醒來的士兵。
「我們受過的訓練是剷除威脅,恢復社會最低限度的運作,而當街持槍攻擊聯合作戰部隊並不是紐約該有的秩序。」
話鋒剛落,我感受到貝尼特茲輕拍我的肩膀。他走到大廳正中央環視在場的每一個人。

「好了,各位,注意聽。我已經被問過無數次有關51號政令的內容,以及誰是那群戴著橘色手表的人,還有所有我們正在處理的狗屁倒灶但實際上卻沒有半個人知道我們在幹嘛的事。」

一名士兵遞給他一支麥克風,看起來應該是給全廳廣播用的。

「不過,今天你們很幸運,因為我要告訴你們一個濃縮精華版的摘要,但從此往後,不要再有藉口說不知道了。」

貝尼特茲看相約翰,比起指責,他更像是在提醒對方。

「首先,沒錯,我們就是要這麼做。51號政令是直接從總統那裏下達的命令,所以可以說是非常合法的政策。」
「政令內容在講什麼?其實涵蓋很多事情,但其中最重要的是:某特定的一群人被授命不計代價要去清除一些大麻煩。核彈、生化攻擊、流感、大怪物─諸如這類的事情,你們可能已經猜到目前的情況,已經需要有這些人來處理,那群人被稱為國土戰略局。」

他將我拉到一旁,好讓大家清楚看見我的樣子。
「然後接著,你們也會問到這個問題,因為已經有好多人都問過,那就是,如果等到這一切結束之後這群人會怎麼樣?根據政令,一旦度過了危機,他們就得解除行動,各自回家去。他們不會接管紐約市,他們不會取代我們─他們就只是單純在這裡完成這項任務。」

因為他們也有自己的生活,也想回到家人的身邊。

貝尼特茲回頭看向我,還有站成一排的貴族小隊,投以信任的眼光。
大廳響起了如雷的掌聲。

3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全境封鎖──CWT Party 23機捷掃蕩行動

第二十次出動!特工迷彩嘉年華回顧特輯。

國土戰略局網路與叛變條款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