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9-02-03 22:44

[漫畫]魔法甜點師小咲 (マジカルパティシエ小咲ちゃん) 心得雜感

作者:max



偽戀的外傳漫畫,一開始在偽戀的單行本附錄就有看過,後來由筒井大志將其衍生成四本單行本的作品。在偽戀本傳後段劇情開始崩壞時,意外成為讀者(尤其是小咲派)的救贖,甚至被戲稱為本傳。

賣點之一就是搞笑吧,把本傳的角色做一個巧妙的對應,雖然背景設定不同於本傳,但角色性格以及劇情玩弄的梗還是保留本傳的原味。

設定上最大的變動有二:
1、除了小咲以外的家庭背景,一條樂變成財團貴公子兼學生會長,而萬里花變成貧戶,千棘則是很普通的一般人家。
2、各配角變成魔法世界的使者,即魔法少女旁邊的吉祥物(或被戲稱淫獸)的存在。

除了搞笑之外,另一大賣點就是作品在角色魔法少女變身畫面時是乳首解禁的。在少年向戀愛作品用這種外傳漫畫形式直接把角色露點呈現出來的情況應該不多見,不用去找R-18同人就能看到一般向角色的裸體,也算是這個作品相當特別的定位。

by the way,以日本的分級方式,露乳頭不一定會被算限制級作品。其實在台灣分級制度還沒明確以前代理的日本漫畫,一般向角色露乳頭沒被修正也是不少見的事。(個人國小時就對亂馬1/2第一集時有看到露點的場面而印象深刻)

一直就很想收錄這四本,但印象中第一集台版有修正乳首之後,就決定收日版。(但每次去日本都忘記這件事)。今年(2019)初一口氣收了五等分1到8集時,發現同作者的魔法甜點師台版的2-4集都是保留日本原汁原味而不作修正,就順道一起購入並且湊個買千送百。

回到作品本身,4集就能把正傳角色該出場的都出場,且正傳角色之間關係也都有轉化一定程度的搞笑橋段,也因為本作只有小咲和一條樂有關連,戀愛劇情並不存在沒有古味(偽戀後期的劇情崩壞已經被代稱做一種叫做古味的味道)。整體而言算是個小而完整的故事,且個人非常喜歡偽戀小咲的人設,能看到小咲清純賣肉+Happy ending,還有什麼不滿足的呢?

2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漫畫]我們真的學不來(ぼくたちは勉強ができない) 完結心得雜感

紙娃娃人物造型:我們真的學不來

小春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