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9-02-05 18:26

愛在雨過天晴時 真人電影 心得

作者:風落

作為動畫黨,在動畫播出時就有聽說原作漫畫會和動畫同時完結,以及真人電影要推出的消息,不過台灣也沒有上,時至今日才看到電影版。

在劇情的編排上,電影再狠一開始就揭露了女主角橘晶擅長跑步的事實,意圖抓住觀眾的目光,因此少了動畫當時看到橘跑起來的驚訝感。而儘管在一開始看時覺得「怎麼才過三十分鐘啊」,然而卻是很緊湊地將原作的重要橋段都編了進去,之後一邊做其他事體感時間就過得很快XD

而在載體差異上,電影在畫面的表現上會比動畫紛雜許多,原本普通的房間或家庭餐廳場景都多了非常多無用的裝飾。而氣氛處理也無法像動畫一般,表現出強烈撼動人心的氣氛。像橘和店長約會最後的氣氛,及告白之後繼續走入大雨的氣氛,及許多社長愣住的樣子,處處展現缺乏BGM襯托的尷尬感。

而作為動畫黨,一些情節沒被選進來讓我覺得很可惜。如店員要威脅橘之前有先在電話表現出生活和感情的不順,之後約會還發現橘和社長通電話時的愉快情景,加以嘲諷,可以看得出來在人物剪裁上大幅刪減了配角的表現空間。社長小孩養倉鼠的情節也被整段剪掉,雖然不算關鍵劇情,然而可以看出他的戲份幾乎被完全捨棄,成為一個扁平的人物,只為了成為男女主角互動的契機而出現。(橘說和店員及和社長去看的電影傳單雖然是長一樣的但在他心裡完全不一樣,這段也沒有表現出來QQ)

不過另外一個學校的優秀田徑選手倉田在電影中表現非常亮眼,雖然長相不算特別出色,氣場卻非常適合,展現的衝擊性很強,成為橘田徑路上的關鍵角色。

而作為菜奈粉,本來聽到要由他來主演也覺得很開心,一些兇惡的眼神表現很適合,長腿也很好看,(電影居然沒有店員妄想的片段),然而和原作比起來,菜奈的臉讓人覺得不夠纖細,跑步的畫面也讓人感覺不夠流暢,果然還是少幾分女高中生的青春氛圍啊......。加上電影的氣氛表現不佳,讓前段看起來就像店長被瘋狂卻又一臉鄙視的女高中生逼迫,如果不是可愛的JK這個劇情根本是社會事件吧......。

而店長故友千尋的還原度也讓我覺得有點可惜,不是白髮就少了很多仙氣啊......臉型太寬也讓人覺得有點像奇怪的大叔,不過髮型本身的還原度還是很不錯的。

整體來說,電影在劇情的裁切上雖然大幅減少了配角的戲碼,作為動畫黨有點不滿,然而還算均衡地調和了愛情與夢想的比例,最後也大概給幾個角色一個結局的膠帶,還算完整。不過音樂和特效表現幾乎沒有,讓許多原作應該氣氛非常好的片段都顯得普通,一些角色的表現也不太適合呈現在三次元,還是有些可惜的。

1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眉月啍《九龍大眾浪漫》漫畫單行本第1集在台上市

動漫543: 《愛在雨過天晴時》心得/令人留連忘返的雨中戀曲

愛在雨過天晴時 漫畫6、8、10卷心得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