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9-02-08 22:04

[達人專欄] 【LOL】逢年時節 (達瑞斯X卡特蓮娜)

作者:藍兒

前篇:政治中的眷戀
 
上面是幾年前的作品了,小心傷眼。

新年賀文,沒營養沒內容又沒多甜的小甜餅。
 
 
 
以下正文
 

 
 
  說起來,達瑞斯和卡特蓮娜的政治婚姻也經過幾年了。
 
  沒多少人知道,雖然卡特蓮娜是住在達瑞斯的房子,但實際上是達瑞斯入贅卡特蓮娜所屬的杜・克卡奧家。
 
  畢竟就算家族沒落了,卡特蓮娜身上流的也是歷史悠久的貴族血脈。而達瑞斯地位再高,到底也只是平民出生。
 
  兩人雖然有夫妻之實,但沒有孩子,就連在外的相處,一舉一動也充滿了軍事氣息。搞到最後,根本沒什麼人把他們當夫妻看,只有在某些時候才突然想起:對喔,他們結婚了。
 
 
 
  「嗯,斯溫那邊的禮品已經採買好了,應該可以連勒布朗一起送。」卡特蓮娜一邊看著手中的清單畫線,一邊發牢騷,「嘖,真不想在他們身上花錢,送一壺毒酒給他們算了。」
 
  「那可不行,送了也只落了個刺殺未遂的罪名而已。」
 
  達瑞斯擦拭著手中的戰斧,語氣低沉。
 
  最近各國都在準備過年,陷入一種近似冷戰的狀態。戰斧擺在家不用,多少有點多餘的遲鈍感。
 
  達瑞斯皺眉,稍微揮了兩下,還是沒在室內舞開,繼續擦拭起來。
 
  「我知道。還有,過年時一樣都得住我家,記得把禮品準備好。」
 
  「妳不是都列好清單了嗎?」
 
  「對,弄這煩死了,總之你買單。」
 
  「加油,女主人。」
 
  「沒用的傢伙,只有這時候你才會……」稱她為女主人。

  卡特蓮娜摸摸鼻子,放棄了抱怨。
 
  「別吵,我可受不了你們貴族那些繁文縟節。」
 
  「繁文縟節?」卡特冷笑,隨手從滿桌文件和邀請函中摸了一疊出來扔在達瑞斯面前,「別跟我說笑了,才這種程度而已,等哪天你賞光去其他家族拜訪一下,我讓你見識一下什麼叫做『繁文縟節』。」
 
  「才不要。」
 
  達瑞斯看著那堆邀請函,頭都痛了起來。
 
  身為諾克薩斯地位最高的將軍,沒少那種攀權附勢的官員貴族想巴結他。但達瑞斯特別受不了這個,很多自許血統高貴的望族還是名門,表面上態度親厚得近乎狗腿,背後談論起卻對這個平民出生的將軍充滿不屑。
 
  這樣的嘴臉令達瑞斯感到噁心。
 
  看著舉止大喇喇、出身名門卻完全沒有大家閨秀模樣的卡特,達瑞斯想,雖然當初完全是為了政治而結合,但結婚對象是她,或許反而是幸運的。
 
  結婚後卡特蓮娜什麼都沒說,兩人雖然沒少為了大大小小的事情吵過,但逢年過節送禮、居家安全、飲食打點、醫療品質……背後卡特總是什麼都打理得好好的。
 
  光是有共識的不過度干涉彼此生活,達瑞斯就感到滿足了。畢竟越是身處高位,越是身不由己。他本來以為婚姻會成為他的束縛,而這種事到目前為止似乎還沒發生。
 
  叩叩
 
  敲門聲突然響起,門外傳來管家的聲音:「將軍、夫人。晚膳準備好,可以去餐廳用餐了。」
 
  「知道了,下去吧。」
 
  卡特揚聲應道,身形俐落地從書桌上跳下來,手中的羽毛筆一扔精準插入墨水瓶中,將手中的清單疊到桌上一堆文件的最上方。
 
  「你可以慢慢來,我去監督下人試一下飯菜。」
 
  「試?」
 
  「嗯,過年,總有些閒著沒事幹的人喜歡送點『大禮』來。」
 
  「喔。」
 
  卡特蓮娜起身走到門口,正要壓下門把的時候,達瑞斯突然想起什麼,抬頭叫住了她。
 
  「對了,卡特。」
 
  「嗯?」
 
  卡特蓮娜停下動作,轉過頭,卻看到達瑞斯放下了手中的戰斧,起身朝她走來。
 
  接著,達瑞斯笨拙地攬過她的肩,輕輕將一個吻印在她額上。
 
  「過去一年辛苦了。新年快樂。」
 
  「你幹嘛?」卡特莫名。
 
  「只是覺得該說點什麼……妳是我妻子,不是嗎?」
 
  「……神經病。」
 
  推開他,卡特蓮娜頭也不回地轉身開門走了,將門直接甩在達瑞斯面前。
 
 
 
  等達瑞斯走到餐廳用餐時,卡特蓮娜已經就坐等著了。
 
  燭光下卡特與他面對著面,神色如常,見他坐下後拿起了餐具,切起排餐姿態依舊講究,帶著一種沉著與貴族特有的優雅。
 
  達瑞斯沒有多也沒再多為剛才的事多做表示,但他確定卡特離開書房前,臉上閃過了一抹紅暈……他不可能看錯的。
 
  沒有什麼為什麼,可能是因為食物好吃。達瑞斯注視了專心品著紅酒的卡特蓮娜幾秒,將八分熟的牛排叉入口中時,嘴角不自覺地勾了起來。
 
 
 
 
 
 
 
 
 
 
 
END
 


藍兒碎碎念:

......其實也沒什麼好說的。

會寫這兩個是純粹突然想到階級:卡特蓮娜是貴族,達瑞斯是平民,卡莎碧雅不可能留下後代(?),所以是達瑞斯入贅卡特蓮娜家。

我記得諾克薩斯是女權比較高的,比較沒有蒂瑪西亞「女性是男性附屬品」的問題,一切看實力說話。

然後就生出這一篇了。

喜歡的話幫我點個GP或訂閱吧

那麼,祝各位新年快樂OWO

15

1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真正的天賦,是開啟下一把的勇氣。

lol s13世界賽的一些數據

69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