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9-02-14 00:43

【2019情人節賀文第一彈】山櫻花

作者:雷文過勞❀小櫻

情人節賀文之一!今年參加了噗浪的情人節企劃,這篇就是為了企劃而生出來的文啦~
這篇文的第二部份是本來就有構想過的情節,為了讓文章看起來不會很奇怪所以另外再生出了前後兩部份…
結果好像變得更奇怪了。(喂)
總之就是這樣了!⊂彡☆))∀`)



  初春,天氣終於回暖,即使天色還帶著點陰霾,對於四、五歲的孩子們來說,能夠出門玩耍的天氣就是好天氣。畢竟在這種政局動盪、戰亂頻仍的時代,也難得擁有這樣的一時平靜。

位於譙縣某處的一棟民宅的前院裡,兩個小孩子正蹲在大門的石階前胡亂地揮舞著手中做工粗糙的小木劍,模仿著從大人身上學來的劍法。

  一群看上去年齡要稍大一些的男孩子經過民宅門外,看似領頭的一個圓滾滾的男孩朝院子裡面喊:「喂!曹家的小子,我們今天打算去上次沒去成的森林,要不要跟我們去探險啊?」

  有著不符合他年紀的銳利眼神的小男孩聞言,馬上回過頭,兩眼放光地回道:「森林?是那個大人們都說有吃人老虎的森林嗎?」

  「對啊!你該不會怕了吧?哈哈哈!!!」胖男孩抱著胳膊,語帶挑釁地說。

  「哼!我曹丕才不會怕什麼老虎!去年跟父親去狩獵的時候我們就有獵到過一頭。」名叫曹丕的小男孩也站起身,眼睛定定看著對方,毫不示弱。

  「噗!哈哈哈哈哈!!!!」胖男孩像是聽到什麼笑話一樣突然捂著肚子大笑起來,「別笑掉人大牙了好嗎?那頭老虎分明就是你大哥獵到的吧?講大話也別太離譜啊!!哈哈哈哈!!!」

「你!⋯⋯」曹丕一時語塞,畢竟像他這樣的一個五歲的孩子,任憑誰聽到都不會相信他真的有獵到過兇猛的老虎。

  「你們別亂說!那隻老虎真的是丕哥哥獵到的!我親眼看到的!!」比曹丕小一歲的夏侯櫻眼看自己的同伴被欺負,也站起身叉著腰,翠綠色的眼睛兇狠地瞪著門前的小孩們。

  「小櫻,別跟他們廢話。」曹丕伸手攬過女孩,把人護在自己懷裡,回頭又道:「你們等著,我這就去拿我的弓箭,去森林再獵一頭老虎給你們看!」

  「丕哥哥,我也要去!!我可以幫你⋯⋯」夏侯櫻拽著曹丕的衣袖,大眼睛充滿著期待。

  「不行!帶著個女娃太麻煩了!你要帶上她的話我們就不跟你玩了!!」胖男孩馬上打斷了她。

  曹丕來回看著夏侯櫻與門外的男孩們,他其實很想去玩,更急於證明自己說的都是實話,可是看著夏侯櫻那水汪汪的大眼睛,他又有點心軟。

  掙扎了一陣,曹丕一咬牙,掙脫了被夏侯櫻抓著的衣袖,箭步跑回屋子裡找出自己的弓箭,又回到前院,揉了揉夏侯櫻的前髮:「妳乖,等我獵隻老虎回來給妳做披風!」然後頭也不回地衝出了家門,其他男孩們也跟上了他,留下還沒反應過來的夏侯櫻一人。

  直到傍晚,夏侯櫻的父親來到曹府要接她回去了,曹丕都還沒回來,她卻早就哭到累得趴在石階上睡著了。

  隔天天色未亮,曹丕就來到夏侯櫻家的門外叫她,夏侯櫻揉著紅腫的眼睛、牽著乳母的手來到門前,看到曹丕的臉頰掛著幾條細細的血痕,衣服褲子沾滿了泥巴,上面還有幾道布料被割開的口子,嚇得夏侯櫻馬上掙脫了乳母的手往他跑過去。

  「嘶⋯⋯!」夏侯櫻的擁抱觸碰到他手臂上的瘀傷,痛得他低喊出聲:「我回來了。」

  曹丕跟夥伴們為了找老虎,不小心走到森林深處,天色暗下來之後,幾人找不到回家的路,逼不得已找了個山洞躲了起來。後來他父親帶著人去森林,才終於平安無事地把他們帶回來,但也少不免被各自的父母親狠狠地教訓了好一頓。

  曹丕跟著父親回到家,被父親教訓完之後,他急不及待地再次跑出家門,他知道夏侯櫻一定很擔心自己,也顧不上自己身上破破爛爛的衣服跟傷痕了。

  「你終於回來了!!」夏侯櫻更用力地抱緊了他,「昨天叔叔都回家了你還沒回來,我以為你們被老虎吃掉了啦!嗚哇啊啊啊!!!」

  「我這不是回來了嗎?別哭了。」曹丕一手抱著夏侯櫻,一手輕輕揉著她披散在肩上的長髮,柔聲地安慰著。

  「妳看!」曹丕稍微退開半步,從衣衫裡拿出一朵淡粉色的小花,「妳看,這是我在森林裡面一個大花田裡摘下來的!不過好像被我壓壞了⋯⋯」

  「哇⋯⋯!這粉紅色好漂亮⋯⋯!」夏侯櫻看到漂亮的小花,擔心難過的情緒頓時煙消雲散。她胡亂地把眼淚擦乾,小心翼翼地接過了小花。

  「那花田真的很漂亮,以後有機會,我帶妳去看!」

   *—*—*—*—*—*—*—*

  「小櫻!我們來比賽,看誰最先騎到那邊的山上可好?」曹丕騎在一匹白毛黑鬃的駿馬上,回過頭向身後的愛妻問道。

  「哈!你要讓宇雲跟我家銀狐比?就算牠跑得再快,牠敢跑贏我家銀狐嗎?」名叫銀狐的白馬就像跟主人心有靈犀一般,仰著頭、甩了甩銀灰色的馬尾,像是示威一樣。

  「比過才知道!就怕妳們不敢!」説罷,曹丕一揮韁繩,宇雲就像箭一樣往前奔去,夏侯櫻也駕著她的銀狐緊隨其後。

  二人在樹林之間飛馳著,笑聲與馬蹄聲響徹天空。不知道是曹丕有意的牽引、還是宇雲真的不敢,夏侯櫻與銀狐輕而易舉地勝出了這次的比賽。

  夏侯櫻跳下馬,輕拍著銀狐的臉頰,道:「我就說你們跑不贏我們的吧~?」

  曹丕也下馬,牽著宇雲走到夏侯櫻身旁,伸了手臂把夏侯櫻圈在懷裡,寵溺地道:「唉⋯誰叫宇雲跟我一樣,都是個會把妻子寵到無法無天的男人呢~」

  「討厭鬼⋯你不寵我你寵誰去!」夏侯櫻用纖長的手指在曹丕臉上戳了戳,但其實心裡還是甜得像吃了蜜糖一樣。

  「大清早的孩子們都還沒醒來,你就把我帶來這裡,到底要幹嘛啊?」夏侯櫻靠在曹丕身上打了個哈欠,跟著他在林間漫步。

  「特意避開了孩子⋯⋯當然就是⋯⋯帶妳來做點大人的事情了。」最後一句話曹丕湊到夏侯櫻耳邊以氣音說。

  「⋯⋯⋯⋯別鬧了好嗎。」夏侯櫻早就習慣結婚十年以來,丈夫的各種渾話與調戲,從最初的羞澀跟想挖洞鑽、到後來想揍他、到現在只會對他翻一個大大的白眼,她對他的渾話已經習以為常了。

  「嘖⋯⋯這裡環境優美、空氣清新,更重要的是這裡渺無人煙,妳不覺得這裡很適合嗎?」曹丕臉上依然掛著玩味的笑容,毫不掩飾他的不懷好意。

  夏侯櫻再度對他翻了個白眼,掙脫了他的懷抱,牽著銀狐轉身:「我不要理你了!我要回家睡覺!睏死了!!」

  「欸欸欸⋯!親愛的夫人妳等等!為夫不過是跟妳開個玩笑嘛⋯⋯」曹丕馬上抓住夏侯櫻的手臂,兩手把人緊緊的抱在身前,以下巴往旁邊指示著:「妳看那邊,看到那片粉紅了嗎?」

  夏侯櫻順著他指出的方向看去,只見一片青綠的森林中間突然出現了一抹粉紅,除了地上的花田,緊鄰著旁邊還有一片開滿了粉紅色花朵的小樹林。

  「哇⋯⋯這⋯⋯到底⋯⋯?」夏侯櫻看著眼前的景色,驚喜得都不知道該怎麼用言語來形容。

  「說好要帶妳去看花的啊!」曹丕説罷,輕輕牽起她的手,往那片粉紅跑過去。

  被綠色包圍在中心的不知名的粉紅色小花與樹,跟周圍顯得非常的格格不入,就像是有人刻意在密林之中開闢出來的一樣。

  夏侯櫻走在粉紅色的樹下,仰頭目不轉睛地看著,花瓣不時掉落在她的肩膀和頭髮上,她沒有去撥,任由花瓣隨風飄散。

  「喜歡嗎?」曹丕走在她身旁,隨時注意著地面會不會有凸出來的樹根絆倒她。

  「很喜歡!!」夏侯櫻突然哽咽,她沒想到,丈夫居然還記得二十年前、她以為那只是他隨口一說的話。可是這片花海美得太不真實,她不禁懷疑,是不是曹丕為了哄她開心而自己弄出來的。

  「別用那樣懷疑的眼神看著我嘛⋯⋯我再神通廣大也不可能在這麼短時間內變出這片樹林吧?」曹丕不過是數個月前才被父親曹操封為五官中郎將,帶著妻小來到鄴城上任,但他確實是一到任就馬上派人查找近郊會否有什麼特別漂亮的花田。

  「嗯⋯⋯說的也是!」夏侯櫻其實也無心追究到底他是怎麼找到如此美不勝收的景色,她主動走到丈夫身邊抱著他的腰、埋首在他胸膛,膩著聲線道:「謝謝⋯我真的很喜歡⋯⋯!」

  「喜歡就好。」曹丕也微笑著、再次擁緊了她。

  「那麼⋯⋯是否可以來做我們的大人的事情了呢?」

   *—*—*—*—*—*—*—*

  自曹丕帶著夏侯櫻去山上踏青、看花海,已經過去了八年。他因為肩負著協助父親治理天下的責任、乃至後來成為父親的繼承者之後,各種忙碌的工作讓他能夠陪伴夏侯櫻的時間變得越來越少。

  後來,曹操病逝,他登基成為魏帝,而夏侯櫻也順理成章地成為他的皇后。治理父親好不容易打下來的這一片曹魏江山的重任,更是完全落在他肩上了。

  「陛下,你到底⋯⋯要帶我去哪裡?」夏侯櫻的眼睛被布條矇著,魏帝曹丕一手扶著她的手臂,一手把她穩穩地圈在懷中,一步一步往一處宮殿走去。

  「快到了,來,腿抬高、跨過去。」曹丕小心翼翼地扶著她走進宮殿,經過前院、穿過正殿,來到正殿與右邊的偏殿之間的大庭院。

  「好,到了。把布條拿下來吧。」曹丕扶著她站定,深情的眼神停留在夏侯櫻身上,他期待著她的反應。

  夏侯櫻拿下了遮擋視線的布條,一睜眼,看到眼前的景色後竟驚訝得不知道該做何反應。

  「陛、陛下,這⋯這裡是⋯⋯?」良久,夏侯櫻回過神來,顫抖著聲音回頭問道。

  「這裡是櫻雨宮,只屬於妳的櫻雨宮。皇后喜歡嗎?」

  「櫻雨宮⋯⋯」夏侯櫻默念著這宮殿的名字,環視著眼前種滿各色花朵的花田、小橋流水、在小河旁邊佇立著的涼亭、以及圍繞在涼亭旁邊的、三棵開滿粉紅色花朵的樹。

  「以後,朕恐怕再難以有機會能帶妳出宮看妳最喜歡的山櫻花了。所以,朕在建造這櫻雨宮的時候,特別叮囑讓人造了這片小花林。」曹丕摟著夏侯櫻的手緊了緊,又在她的額角印下一吻。

  「從今往後,每年花開之時,朕都會陪妳在這裡賞花。而這片小小的山櫻花林,就只屬於妳跟朕。」

  曹丕俯身給她一吻,履行了當初他迎娶她的時候給她的承諾:「妳喜歡的任何事物,我必定許妳。」

  夏侯櫻雙手攀上他的肩膀,勾住他的脖頸,喜悅的淚水從眼角滑落,「謝謝⋯⋯我一出生就認識了你,能與你一起長大、一起經歷過許多喜怒哀樂,能夠與你相愛,實在是我此生最幸福的事了!」

  曹丕也環著她的腰,抬手以指腹輕輕為她拭去淚水,柔聲道:「得妻如妳,此生無憾。」

  山櫻花、以及圍繞在他們身邊的宮人們,都見證著帝后之間的深情。直到許久之後,帝后二人相繼離世,這座櫻雨宮,也再無第二位皇后,能夠得到魏帝如此的寵愛、能夠住進這獨一無二的櫻雨宮之中。

2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情人節快樂

翻譯專欄:BB (Baalbuddy)-Dynasty Warriors girls killing Coomers

[達人專欄] 借我日常#536 - 情侶聚餐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