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9-02-15 19:58

最近的日子 心情

作者:越後 ~MAX大変身

@@@@@@@@@@@@@@@@@@@@@@@@@@@@@@@@@@@@@@@@@@@@@@@@@








終於放假了,是我殷殷盼盼終於等到4個多月才能開始放2個禮拜的六日假。

做了這份工作之後,我除了得到了比一般民眾更優渥一點的薪水以外,我覺得我失去更多的東西,當初我想說,只是放不了一般的周日假,應該也沒甚麼大不了的。

但是,幾個月後,我發現我錯了,我失去了很多,朋友的邀約,我幾乎沒辦法參加,我連親友的婚禮也可悲的無法去參與,這件事情讓我非常介意。

更多的日子過去了,也不會有人提議你要參加活動,因為你根本不會到,所以輪到我就跳過了,再來一般的展覽都是舉辦在六日,對,沒錯,我也沒辦法去。

那種硬生生把你的周遭生活圈抽離的感覺,真的是一種無法用言語形容的悲哀感,每天就是上班下班,睡覺迎接下一個上班,每一次放假都是為了調整時差去迎接下一個上班。

光是這樣想,我覺得人生真的悲哀的只剩下賺錢,失去了一堆我喜愛的,我信賴的人、事、物,我真的一點都不快樂,也真的很難去感受快樂,只剩下空殼的負面情緒。

不少人知道我剛進公司才8~9月不到,年終可以領到6位數開頭,覺得我怎麼這麼爽,這麼多錢,如果是我,我一定要繼續做。

坦白說,這句話已經是我心中的大地雷了,我爽?

我犧牲多少去換這個東西來的?當你們在睡覺的時候,我正操到像狗一樣,當你們在外面跟三五好友打屁哈拉的時候,我操得像狗,為了領這個薪水,8個小時是被壓力和時間糟蹋的。

8小時都是處於高壓力高強度的工作,每天下班內褲都是濕的!!!

不能有失誤,要注重商品品質,幾乎沒有可以緩頰的時間,想好好靜靜吃個便當都是一種奢侈的行為,這種生活很爽?

而且公司在人力配置上是降到最低的人力換取最大的機台稼動率,你們明白這個代表甚麼嗎?原本我站的位置是兩個人去執行分攤工作,現在只有我一個人必須去完成兩個人的工作,抽離的那個人去開新的機台位置。

我沒辦法因為生理和心理上的問題去自由的請假,你要請假必須要有人代班,而代班的人大部分都是剛下夜班累得要死的人,如果沒有,就是你的上一班要多晚4小時,下一個班的人要提早4小時來上班,12小時也許對一般的科技電子廠是基本配置,但是別忘了,我這邊是高強度的工作,不是單純看顧機台用時間換錢這樣,流汗甚至流血都可能,哪時候被捲斷一隻手還是腳,還是一條命都不知道。

你就是一個撐起公司的小齒輪,你一崩,整個機台就是因為你沒辦法開機,這種跟屎一樣人力配置,就是把人當機器一樣的壓榨到極致。

這樣的生活你願意嗎?

一開始我的確對這間企業公司有願景,幾個月過去,我只有剩下悲觀和迷網,剛下去每個主管上司和教你操作的師傅都說:『好好做啦,我們這邊都快退了,在沒幾年就是換你們這批年輕人來接手了。』

哇!充滿願景的一句話,簡直振奮人心啊!只要我肯吃苦,這片天最終是我的!

之後我看到陸續有幾個新進同仁進來,我好奇的去問,你之後是負責甚麼機台的。

他說他不是機台人員,是後續為了能交接業務的新進人員,那時候我才真的從迷湯中醒來,行政業務是另一個體系進入的,機台操作人員的體系就是為了現場工作的體系交接進來的。

那些師傅說好好做,以後給你們接,簡單來說就是一種騙術的幹話,我已經是現場工作人員,即使你們退休了,我還是繼續輪班苦幹的生活,你們的離去和我們的接替,從一開始上就沒有分別,升到領班又怎樣,我還不是每天要輪班,日夜夜日顛倒的生活,這樣的未來,我真的無法去期待,去盼望。

這個事情告訴我,我未來很難跳脫輪班的工作生涯,當我在特別去刺探他們年紀的時候,不少師傅都是跟我父母接近的年紀55~60之間,這又見接證明了,我做到老,還是無法跳離輪班的機制。

已經要退休的年齡和當爺爺的年紀,還要過著日夜顛倒的生活,這樣的事實,叫我去如何期待未來?

這樣的生活你願意?

甘願嗎?我很不甘願。

我是賺到了錢,可是根本不能享受,我是賺到了錢,未來準備拿去養身體。

很多師傅都勸我快結婚,我看到這個現象,別說結婚了,我可能連孩子都不想生,不是錢的問題,而是我現在一個人就過著渾渾噩噩的生活,我真的沒有多餘的心力去關照我孩子的未來和人格塑造,如果我真的就這樣生生然後放著給他爛,製造更多的社會問題,那我真的乾脆不要生了。

一個生活不正常的父親能給你孩子多大關心與陪伴,這是一個重大的問題。太多的問題就是雙親只給錢,而沒去認真的去在意孩子的成長,社會問題就是一直這樣無限輪迴,父母錯了嗎?孩子錯了嗎?

光是這個光景要在我身上重演,我就害怕。

這樣的現象在公司就看到兩極的分界。第一種是早早就結婚很早就進來工作,另一種就是一直保持單身,自己去過著酒醉金迷的生活。

怕,我真的越做越害怕。

我其實想走想離開這間公司,但是礙於更大的問題,這不是我一個人能隨意善了的問題。




好久沒這樣洋洋灑灑寫一大篇的字了,想著還是會懷念當達人的日子。

只是 現在只能苦笑來回憶。



甚麼公司:關鍵字年終5點83個月













6

1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日誌】睡衣的時崎狂三

最近迷上了J-POP

報稅前夕收到相關捐款的證明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