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9-02-18 12:18

Discord - 近期重大公告:限縮部分色情內容

作者:にゃんこ大暴君

在2019/02/14的官方部落格上,Discord官方發表了關於某些存在於Discord群組內的色情內容的相關看法,原文:OFFICIAL DISCORD BLOG

首先官方提到了一直以來都有積極地在處理各類的違規案件以及檢舉案件,而其中有很多案件是非常難以判斷的,其中包含了比方用分身帳號進行攻擊或抹黑、檢舉等行為,好比有一個人想搞掉你的伺服器,他就趁離峰時段比方半夜時用分身帳號大肆張貼仇恨言論或爭議圖片然後截圖去向官方檢舉,以及在伺服器上因為互嗆而升級的人身安全威脅或是冒充Discord官方人員散佈假消息等行為,自由性過高的缺點之一是增加了官方在處理類似案件上蒐證以及執法判準的負擔。

前面主要是官方在說自己有做事,反正如何BAN服BAN帳號的判準一向都是官方說了算,然而文內也明示了某幾種違例是很難有被申訴空間的:例如過激的種族言論,以及比較跟台灣Discord群組有關的幾點,違反者將視情節嚴重度,最重有可能被官方警告甚或刪除帳號:

1. Discord官方明確地表示了嚴禁所有關於未成年色情或暴力的圖片或影片等一切相關東西包含外部連結,官方甚至明確地使用了蘿莉控(lolicon)、正太控(shotacon)等字眼來提醒使用者們珍惜帳號。
2.以往有爭議的幼獸色情(cub porn),也就是動物擬人化色情例如貓娘色情、彩虹小馬色情之類的只要太幼的往後也將全面禁止,關於這條我認為重點應該不是擬人化而是幼到怎樣程度的問題。

台灣的ACG類Discord群組大多免不了接觸到一些類似的題材,筆者也在這裡提醒各位使用者/伺服器擁有者注意頻道發文/發圖/發連結尺度,因為我們常見的日系幼幼尺度跟歐美的判準是不太一樣的,像官方這次就明確地表明了不管他是動物還是神話人物啥的,只要他的外型看起來是幼幼、是擬人化幼獸,比方一個人設300歲的童顏童身老太婆的H圖,在他們看來那就是構成未成年色情的內容。

希望看過這篇文章的使用者們以及伺服器管理者們可以加減宣導一下,雖然目前身邊還未有被封帳號的案例出現,但如果你珍惜自己的Discord帳號的話,在未來,盡量避免發布有爭議內容不啻是明哲保帳的方式之一,官方這個發布免不了會影響某些上車群組的生態,當然你也可以賭他不會抓到你,希望各位使用者們慎思之。




Discord - 工具箱

17

7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Hades | Grand Beatbox Battle 2024 : World League Solo Wildcard

[達人專欄] 魔法起源錄(第五十五章:戰地醫院)

【私心推薦】侍奉系的神作,你不能不知道的作者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