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日本岐阜縣又爆豬瘟 將撲殺5775頭豬

—— | 2019-02-19 13:10:27 | 巴幣 2 | 人氣 117

日本岐阜縣一處養豬場今天再確認有豬隻感染豬瘟,依法須撲殺場內共5775頭豬隻,縣府已請自衛隊派員到場協助。

豬瘟(Classical Swine Fever)是一種對肉豬或野豬具高度傳染力的疾病,但不會傳染給人類;食用感染豬瘟的豬肉,也不會對人類健康產生危害。根據日本家畜傳染病預防法規定,只要養豬場發現有豬隻感染豬瘟,就必須撲殺養豬場內所有豬隻。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岐阜縣瑞浪市一處養豬場的豬隻,被檢驗出豬瘟陽性反應,養豬場內5775頭豬將全數遭撲殺。岐阜縣政府已請自衛隊派員到場協助。

岐阜縣政府等單位表示,昨天中午接獲這處養豬場通報,說有豬隻不太進食;檢驗結果今天上午出爐,呈現豬瘟陽性反應。

縣政府將在23日前撲殺這處養豬場內所有豬隻,並在3月3日前完成掩埋及消毒工作。
日本從1992年以後就未曾出現豬瘟疫情,時隔26年,去年9月再度發生豬隻感染豬瘟,首例就出現在岐阜縣;這波疫情截至本月15日止,已有大阪府、愛知縣、長野縣、岐阜縣及滋賀縣共5府縣養豬場受到波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