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9-03-01 21:36

[畫冊]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 設定資料集 心得雜感

作者:max

設定集封底,書籍介紹網頁:https://www.movic.jp/shop/g/g02902-00363-00001/

2017五月在地下街買的。
當時對這個作品還蠻喜歡的,而且看到厚度很不錯,雖然價錢小貴(1550)元,但還是入手了。

然後打開後發現…哇,全部是黑白設定稿,有點兒失望,所以開箱文一直等到最近進入此作品手機遊戲的坑之後才發文。

看書側的厚度真的很有份量



疑疑,原來看原來像書背的其實只是個紙板,本書不是長邊翻頁,而是少見的短邊翻頁。

設定集封面

設定集第一頁就是全員集合。基本上除了這頁之外,幾乎看不到有兩個人物在同一頁的情況…


疑,寫著"關係者外祕"的警語,不知道是故意的還是當初這份真的就是動畫公司JC STAFF的內部機密資料後來拿出來賣錢。

雖然有三百多面,不過基本上就是如下面這樣的模式:人物的各角度、各表情的設定稿,然後因為地下城的角色還蠻多的,光是這樣一人三、五頁就可以吃了快2/3的內容。

看完動畫後最喜歡的女角就是莉莉了。(很喜歡這種被主角拯救的孤獨女孩這樣的橋段)


設定集裡我覺得最有趣的就是有把各眷族的標誌展示的部分,以下找幾個代表性的,依序是洛基、赫菲斯托絲、建御雷、荷米斯。





動畫/小說 作品裡城市的設定圖。基本上也是此設定集裡比較有趣的資料。


除了人物角色的設定外,怪物的設定當然也少不了。本作"真女主角"牛妹(彌諾陶洛斯)的設定。



設定集裡在講迷宮的武器庫(即高階怪物會用迷宮自然的材料當自身的武器)的部分也蠻有趣的。

簡而言之是很硬派的粉絲向作品。我個人雖然喜歡收設定集,但這種全黑白線稿的類型還是會覺得少了一點味道。不過收下這本也算是對於這個作品的一種喜好心意的展現。

3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情報】大森藤野原作漫畫,《杖與劍的魔劍譚》動畫化決定

【地下城】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記憶憧憬~2024 年 2 月終止營運

【翻譯】來自大森對本傳19卷特典朗讀劇穿越時間的小丑(Jester)之補充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