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9-03-03 15:03

案件三:狼人(11)

作者:殘月東風

 
 
  (約翰遜城市郊)
 
  幾輛小貨卡和轎車緩緩駛進並停在市郊通往森林的主幹道上,幾名男子從車上下來,他們每個人臉上都一臉嚴肅、困惑,以及些許的驚慌,這時,伴隨著一陣短促的警笛聲以及紅藍色的警示燈光,一輛警方的吉普車緩緩靠近眾人所在位置,而約翰遜城警局的助理總警監威廉在停好車之後從車上走了下來,幾名男子見到威廉便上前並說道:
 
  「威廉!你也是聽到那個……」
 
  「狼嚎嗎?對,我就是聽到那個才趕過來的。」威廉說道:「我從來沒有在這座森林裡見過任何一頭狼,但是,今晚這些不斷出現的狼嚎聲似乎證明我錯了。」
 
  「威廉,我在想,會不會是雪莉她說的,那批流浪到附近的狼群……」
 
  「啊啊,我也是正在想這件事呢!……我說,你們應該都有帶著槍吧?」威廉說著,而聚集在威廉面前的男子們紛紛笑了笑,並返回車上將放置在後座或後車箱的各種樣式的步槍與獵槍拿出來。
 
  「開玩笑嗎?威廉?我們可是獵人啊!」
 
  「是啊,早在聽到第一聲狼嚎的時候我們就已經收拾好槍械準備出發了。」
 
  「很好,那麼……我們現在就去一探究竟吧!」
 
  「不行!!」
 
  就在威廉即將率領獵人們一起進入森林去尋找狼嚎的來源時,一陣吆喝聲打斷了他們的行動,只見傑克森帶著另外一批員警跑了過來,威廉見到傑克森,臉上瞬間露出些許厭惡的表情,他看著傑克森說道:
 
  「唷,這不是市長最忠心的傑克森隊長嗎?怎麼?帶那麼多人過來,是想要逮捕我們這些真的想要為這座城市做些事情的人嗎?我都不知道原來夜間進入森林是違法的呢!」
 
  面對威廉的冷嘲熱諷,傑克森出乎威廉預料之外的並沒有馬上做出反擊,他推開擋在他面前的獵人們來到威廉面前並一臉嚴肅的說道:
 
  「威廉……不,長官,我並沒有要逮捕任何人,只是,若是要對付在森林裡的那個怪物的話,我們必須要帶更多人才行!」
 
  「怪物?」威廉此時一臉困惑的看著傑克森,並說道:「傑克森,你是不是喝醉了啊?」
 
  「我倒是非常希望我剛剛在森林裡遇到的東西是我喝醉後幻想出來的產物,但是很抱歉,那是真的,長官。森林裡有一頭怪物,只有這麼一點人絕對不夠的,我們需要召集大部分獵人以及更多的警察,並且執行一次有規劃的作戰,否則……這樣莽撞的衝進去只會徒增人員傷亡增加而已。」
 
  「……」威廉看著傑克森,此時威廉心中比起傑克森的胡言亂語,他更加在意的是傑克森的態度轉變,更別提這是他第一次主動稱呼自己為長官,這也使得威廉感到更加疑惑,到底是甚麼事情使他在那麼短的時間內有了那麼大的轉變。而且從他以及在他身後的兩名跟班臉上的表情看起來,他似乎不像是在說謊,即使他所說的話令人感到相當難以置信。
 
  「長官,拜託了,我剛剛沒有辦法阻止雪莉進入森林裡,我們必須找到更多人才能夠進去救她……」
 
  「雪莉?你說雪莉已經進去了?」
 
  「對。」
 
  聽完傑克森的話之後,威廉沉思了好一陣子,接著,他抬起頭看相在一旁等待結果的獵人們,說道:
 
  「你們現在去聯絡其他人,越多人越好,請他們全都帶槍到這個地點集合,我現在先打電話聯絡警隊要求特勤隊出動。」
 
  「知道了。」獵人們聽到威廉的指示之後,便一哄而散,而傑克森眼見威廉聽從他的請求之後,這才鬆了一口氣,他走上前並向威廉說道:
 
  「感謝你,長官。」
 
  「謝甚麼?」威廉此時笑著說:「畢竟你剛剛可是久違的用了警察該有的表情與語氣跟我提出要求,我又怎麼會拒絕呢?」
 
  威廉說著,他伸出手拍了拍傑克森的肩膀,並說:
 
  「很高興你回來了,傑克森隊長。」
 
  「……我也是,長官。」
 
  「很好,那麼,現場指揮權我就指派給你了,你在這邊先統整目前現場的警力並等待後續支援的獵人抵達,我回警局看看能不能調動更多人手過來。」
 
  「收到,長官。」傑克森說著,並向威廉行禮,目送著威廉坐回他的吉普車並駛離現場,而威廉在往警局的方向前進時,他透過後照鏡看像身後那一片滿月之下漆黑的森林,他開口喃喃說道:
 
  「妳可千萬不要做甚麼傻事啊,雪莉……」
 
  (另一邊‧切諾基國家森林公園內某處)
 
  「嘎啊啊!」
 
  伴隨著又一聲的慘叫,已經被怪物的血、內臟以及肉塊給佈滿的土地上又多了一具被轟成爛泥的屍體。在射殺了不知道第幾隻怪物之後,庫克總算來到了雪莉身旁。他將掛在腰間的MP5A2取下後並將其丟給雪莉,雪莉見狀伸出右手接住了槍。庫克此時轉過頭將一隻靠近的怪物給暴頭之後,對著雪莉說道:
 
  「怎麼樣,保護自己甚麼的應該還辦得到吧?雪莉?」
 
  「……當然!」雪莉說著,並將槍托底在腹部後單手替衝鋒槍上膛,庫克見狀笑了笑並從腰間掏出兩個彈匣並將其丟到雪莉的身旁。
 
  「裡面裝的是純銀製彈頭的10毫米子彈,聽說很貴而且數量有限,所以省著點用,不然傑瑞會哭的。」庫克說完,在沒有轉過頭的情況下他將霰彈槍靠在右肩肩膀上並將槍口朝後,接著扣下板機打爛了想要趁機從後方偷襲的怪物。庫克此時轉過頭看向狼怪王與狼人所在的方向,兩頭巨大怪物在樹林間被清出來的地面上已經彼此扭打斯咬成一團,庫克見狀,將手中的霰彈槍裝滿子彈後,對雪莉說道:
 
  「那麼,妳就在這裡不要亂動,以免再次大量出血,我先去清理一下這些小王八蛋。」說完,又有一隻怪物從側面撲向庫克,庫克一點也不驚慌的伸出手並一把掐住怪物的脖子,他將怪物那和自己壯碩的身材比起來嬌小瘦弱許多的身軀高高舉起後將其摔在地上,接著舉起腳用力的踩在怪物的脖子上,只見怪物連慘叫聲都來不及發出,只是身體抽蓄了幾下之後便沒有任何反應。
 
  「想殺我?那你們最好再多找一些同伴來!!」庫克此時一邊大聲地吆喝著,一邊舉槍開始朝米斯特與狼怪王的方向前進。而雪莉在眼見庫克離開後,便找了一棵樹將自己背靠著樹幹並坐下,單手舉起衝鋒槍好對隨時有可能撲到自己面前的任何敵人開火。
 
  「唷!」這時,突如其來的聲音嚇的雪莉直接將槍口轉向聲音方向並準備開火,幸好雪莉及時發現發出聲音的人是不知道甚麼時候已經來到她身旁的傑瑞才沒有扣下板機。
 
  「冷靜點,小妞!」傑瑞此時笑著說道:「天殺的,妳有看到剛才庫克是怎麼殺掉那些東西的嗎?對他來說這就像是在打飛不太高的飛靶一樣輕鬆!還有剛剛那一隻往他身上撲的可憐傢伙,他把那個可憐蟲像是枕頭一樣摔在地上然後在踩碎他的脖子……喔~我的老天啊!他簡直就像是魔鬼終結者和查克‧羅禮士的融合版本……」
 
  「後面!!」就在傑瑞還在自顧自的說一些幹話的時候,雪莉這時發現有一隻怪物正匍匐在地上緩緩靠近,接著在雪莉大聲吼著要傑瑞注意後方時那隻怪物同時也跳了起來並撲向傑瑞。雪莉見狀想要開槍,卻因為傑瑞的身體阻擋住目標而無法扣下板機,然而,傑瑞在聽見雪莉的警告之後並沒有驚慌失措的躲開,他泰然自若地將手中的手提箱放置地面並開始翻找起東西。而那隻怪物在撲向傑瑞之後,卻並沒有成功攻擊到傑瑞,因為就在他剛跳起的那一瞬間,那隻怪物就像是撞到一道隱形的牆壁一般整個身軀趴在半空中,接著如同動畫片裡的搞笑橋段一樣緩緩地滑落至地上。
 
  「放心,小妞。」傑瑞此時從手提箱中取出一綑繃帶,並說道:「我剛剛已經事先在周圍撒下『第一聖殿』的粉末,就憑外面那些弱小的狼怪是絕對不可能突破結界的,現在我們周圍這一小塊區域甚至比白宮的總統地堡還要安全!」
 
  「狼怪?」雪莉疑惑的問道,傑瑞則是一邊整理著繃帶一邊說道:
 
  「就是外面那些小隻的怪物,那些東西就是狼怪。狼怪是最低階的魔物之一,它們是由普通的狼群變異而成。狼怪的出現原因有很多種,像是純粹身體上的基因突變,或者是受到魔法等人為因素影響,亦或是被惡靈附身,這些都是狼怪出現的原因。在變身成狼怪之後它們普遍智商都會下降,同時身上的體毛會全部掉光變成那種光溜溜的鬼樣子,並且永遠處於飢餓狀態。它們雖然會吃掉任何會動的生物,然而,它們對人類的血肉卻特別情有獨鍾,也因此自古以來狼怪便經常成群結隊襲擊人類的村落,而它們最大的敵人,便是人類過去最忠實的好朋友與夥伴──狼人。狼人視狼怪為極度低賤的存在,認為狼怪汙衊了狼群以及狼人的名聲,同時也會影響狼人與人類彼此之間友好的關係,因此過去狼人經常會住進那些附近有狼怪的人類村落當中並在狼怪襲擊村落時變身來保護人類。至於現在嗎?就會像米斯特那樣,隱瞞真實身分居住在人類社會之中,只有在情況逼不得已時才會選擇變身。」
 
  「那……那個大怪物又是怎麼一回事?」
 
  「你說那個臉長的超級猥褻的巨無霸嗎?它是狼怪的變異種,老實說會在這裡看到那個傢伙我也很意外。那種東西被驅魔師們稱為『狼怪王』,它與一般的狼怪不同,狼怪王俱備接近一般人程度的智商,比狼怪那瘦弱的身軀更加的強壯與巨大,危險性也更高。根據研究,一隻狼怪王所造成的傷害遠比五十隻狼怪一起攻擊還要大許多。而且,當一個地區出現狼怪王之後,該地區所有狼怪便會自動朝著狼怪王所在的地方聚集,並自願接受狼怪王的指揮。若是讓狼怪王在某個地區待上超過一年的話,那該地區周遭其他沒有狼怪王的地區內所有的狼怪也都會紛紛朝著這個狼怪王聚集並歸屬到其麾下。至於眼前這位嗎?從它的體型以及外表看起來至少也已經活了超過一百年,但是,他手下的狼怪卻出乎意料的挺少的,似乎是有甚麼原因導致這地區的狼怪數量始終無法順利的成長……當然,原因其實也不難想,畢竟那個『原因』現在就在那邊和狼怪王決鬥呢!」
 
  「米斯特……」雪莉聽完傑瑞的話之後,一臉擔憂地看向不遠處正在和狼怪王彼此互相斯扯啃咬的狼人,內心又開始出現一絲愧疚感,傑瑞看著雪莉臉上的表情,嘆了口氣,並笑著說道:
 
  「妳並不需要感到自責,小姑娘,是米斯特自己選擇隱瞞身為狼人的真實身分,也是米斯特自己選擇留在這裡繼續守護著人類,因此,今天會演變成這樣的局面,並不是任何人的錯。若真要說這其中誰有錯的話,也只有那邊那隻長相猥褻的怪物應該受到應有的報應。所以,現在的妳最不需要的就是繼續把所有問題都怪到自己頭上,妳就先放鬆下來好好休息一下,然後讓我來看看妳這新鮮到讓人想吐的傷口……我操!這麼嚴重的傷妳竟然還能夠醒著活蹦亂跳,我說,該不會妳也是狼人之類的……」
 
  傑瑞一邊持續碎碎念著一邊開始替雪莉處理她左邊肩膀那被撕扯開的傷口,只見傑瑞先用繃帶將傷口給完全包裹起來,接著從手提箱中拿出幾瓶不同顏色的液體,並將其全部倒入同一個瓶子中之後使勁搖晃了一番,在確定瓶中液體都已經混和之後傑瑞將那些液體緩緩倒在包覆住傷口的繃帶上。頓時,一陣白煙在液體接觸到繃帶的那一瞬間竄起,同時,一股超出雪莉心理準備的劇烈疼痛直衝雪莉的腦袋,令她在驚嚇之餘忍不住發出痛苦的慘叫聲。
 
  「呀啊!!嗯啊啊啊!!」
 
  「忍住,我的小姐,忍住……」傑瑞一邊說著一邊持續的將液體均勻的倒在繃帶上,接著,在將液體倒光之後,傑瑞看著手錶並靜靜等待了約三十秒之後,他將已經被不明液體和鮮血給浸濕的繃帶解開。
 
  而雪莉在繃帶被取下之後見到自己那原本還可以見到肌肉組織與骨頭的傷口時不禁大吃一驚,因為就在剛才還血淋淋的斷口,此時已經重新被肌肉組織給包覆並覆蓋起來,同時皮膚在肌肉組織重組完成之後也快速的成長並覆蓋住肌肉。短短不過幾秒的時間剛剛仍鮮血直流的傷口如今已經徹底癒合,傑瑞在見到傷口宛如神蹟一般的復原之後,滿意的說道:
 
  「嗯!效果比預想中的還要好!看來我這錢並沒有白花啊!」
 
  雪莉看著自己已經復原的傷口,震驚之餘不禁緩緩地開口問道:
 
  「這、這……這是怎麼一回事?你是怎麼辦到的?!」
 
  「這個嗎?就只是碘液、聖鹽水、聖油,以及一點點超級他媽貴的聖杯之水,怎麼樣?很神奇吧?」
 
  「……完全……無法理解。」
 
  「沒關係,我完全不意外。」
 
  雪莉看著自己已經被治好的傷口,抬起頭看向面前已經開始低頭收拾東西的傑瑞,緩緩開口說道:
 
  「那個……傑瑞先生?」
 
  「嗯?」
 
  「……非常抱歉。」
 
  「抱歉?抱歉甚麼?」
 
  「我之前對你的種種行為與態度,以及……我對你身為驅魔師的身分所產生的質疑……」
 
  「哈哈哈!相信我,妳的態度和行為已經很溫和了,妳沒有必要放在心上!」傑瑞笑著說,在把剛剛拿出來的各式藥品以及繃帶都收回手提箱之中後,傑瑞從手提箱內拿出了一個金色、上面鑲滿了各式寶石的香爐,接著又拿出了一綑乾燥的植物,將其點燃之後放進香爐之中,頓時,徐徐白煙從香爐中飄了出來。傑瑞此時提起香爐,並對雪莉說道:
 
  「既然傷口的問題解決了,我看外面的狼怪基本上也都已經被名叫庫克的魔鬼終結者給清理的差不多,妳就待在這裡休息,我出去幫他們把那個猥褻怪物給解決了。」說完,傑瑞便手提著香爐走出結界外並朝著狼怪王所在的方向前進,這時,雪莉在結界內大聲喊道:
 
  「傑瑞!!」
 
  傑瑞聽見雪莉的呼喚後停下腳步並轉過頭看著對方,而雪莉則是一臉擔心的說道:
 
  「還請務必小心啊。」
 
  「……哈哈!妳就儘管放心吧!」傑瑞看著雪莉,笑著說道:「妳忘了嗎?我可是專業的啊!」
 
  聽見傑瑞的回答,雪莉臉上也露出笑容。傑瑞眼見雪莉似乎已經放心了,便轉過身繼續朝著狼怪王的方向前進。
 
  此時,周遭的狼怪在庫克的血洗之下已經從原本超過五十隻的數量只剩下約莫十隻左右,那些狼怪在見到自己的同伴被庫克這個普通人類用各種手段給殺死之後,現在完全不敢靠近庫克,因此,在它們見到手中提著香爐、看起來就相當弱不禁風的傑瑞時,剩餘的狼怪全都見獵心喜,它們立即朝著傑瑞飛奔而來並準備將眼前這個看似毫無抵抗能力的人類給撕成碎片。
 
  然而,就在狼怪們靠近到傑瑞周遭一定範圍之內後,它們的行動漸漸的緩慢了下來。最終,在觸碰到傑瑞之前這些剛剛還殺氣騰騰的狼怪便已經徹底停下腳步,呆愣愣地站在原地。
 
  至於傑瑞則是對於狼怪們的反應似乎一點都沒有感到意外,他繼續朝著狼怪王的方向前進,走到一隻呆愣愣站在他前方的狼怪面前時,傑瑞伸出手並輕輕地推了一下那隻狼怪,而那隻狼怪竟然就這麼輕易的被推動之後向後倒下,身體僵硬且完全沒有任何反應,彷彿就像是一具塑膠模型一般。
 
  「果真是沒有智商的魔物呢,竟然連對自己來說會致命的東西都無法察覺……」傑瑞看著眼前倒下的狼怪軀體如此說著,他抬起頭看像眼前不遠處正進入對峙狀態的狼怪王與狼人,此時傑瑞已經來到距離兩隻野獸的戰場相當近的距離了。
 
  在傑瑞前方,狼人與狼怪王正彼此互相凝視著,雙方都拉開了一小段距離並互相警戒著彼此任何一點動靜。狼怪王身上因為狼人剛剛的猛烈攻勢到處都是皮開肉綻、血淋淋的傷口,它一臉憤怒的瞪著狼人,它從來沒有想過,自己也會淪落到如此狼狽的地步。而同樣也正死盯著狼怪王的狼人,雖然在剛剛的交戰當中是處於優勢的一方,然而,在他昏迷期間狼怪群所造成的傷也影響著他的行動能力,因此在剛剛的交戰當中他也接下了幾次狼怪王的重擊,雙方此時的傷勢與身體狀況綜上所述看來基本上是差不多的。
 
  「該死的……」此時,狼怪王一臉憤恨的說道:「為甚麼……你這傢伙明明已經沉寂了一個多世紀,這段時間以來你的行動幅度最多也只是將那些太過靠近森林邊界的狼怪給清理掉而已,為甚麼……為甚麼偏偏要在現在我的族群好不容易要壯大的時候突然選擇挺身而出保護這些可悲無知的肉塊?你難道忘記你的右手是被誰給砍下來的嗎?你難道忘記人類是怎麼對待你的族人的嗎?!你可是被人類給背叛的那一方啊!但是……你為甚麼還是選擇要站在人類那一邊啊?!」
 
  面對狼怪王憤怒的質問,無法說話的狼人當然沒有給予任何回應,只是,在聽完狼怪王的發言之後,狼人咧嘴露出尖牙並發出威嚇般的低鳴,同時將身體的姿態壓低,整個背部拱起,雙腿也緩緩彎曲蹲下,做好了隨時向狼怪王撲過去發動下一波攻勢的準備。
 
  看來,這就是狼人對狼怪王的發言所做出的回應了。
 
  「你只不過是一個長相猥褻的變態,當然無法理解米斯特的選擇啦!」
 
  「……驅魔師。」聽見一旁響起令自己感到相當厭惡且憤怒的聲音,狼怪王緩緩轉過頭看向一旁手提著香爐正朝著自己走過來的傑瑞。
 
  「對了,你若是正在疑惑為甚麼你的手下沒有在我可以走到離你們二位這麼靠近的距離之前將我殺掉的話,它們那已經空無一物的肉體就在後面。」
 
  「我還真是小看你了,沒想到你竟然可以在狼怪的包圍之下還反過來將它們全部殺掉!」
 
  「殺掉?唉唷!你怎麼會有這麼野蠻的想法?我只不過是幫它們一個忙,將它們的靈魂送回它們該去的地方罷了。」傑瑞說著,將手中的香爐稍微用力搖晃一下,隨著香爐左右擺動,從其中飄出來的白煙也隨著擺動而擴散開來,傑瑞此時身旁已經被白煙給圍繞,他看著狼怪王並笑著說道:
 
  「還記得這個味道嗎?狼怪王?」
 
  狼怪王聽完之後,嗅了嗅那些已經飄到自己和狼人周圍的白煙,在吸進些許白煙之後,狼怪王大驚失色並迅速地用手摀住口鼻,同時,它的眼神看起來似乎更加的憤怒,它惡狠狠地瞪著傑瑞並罵道:
 
  「你這天殺的驅魔師……!!」
 
  「看來你還記得自己剛才被這種東西給搞得多慘呢!」傑瑞笑了笑,並繼續搖晃手中的香爐,開口說道:「你自己想想,剛剛光是吸入那麼一點點聖菸的煙霧,你就陷入短暫的身體無力,若是持續性的吸入、甚至是一次性吸入大量濃度更高的煙霧的話……不就連靈魂因此被強制送往靈界也不會感到太意外了,不是嗎?」
 
  「唔……你這陰險的傢伙……你真的是驅魔師嗎?」
 
  「我當然是啊。」面對狼怪王的質疑,傑瑞一邊笑著並如此回答:「但這並不代表我不能同時也是一個陰險的傢伙。」
 
  「……驅魔師!!!」此時,狼怪王總算按耐不住自己心中被傑瑞給激起的怒火,它一邊憤怒的嘶吼著同時舉起左手打算就這麼將站在自己攻擊範圍內的傑瑞給打成一攤肉泥。
 
  但是,就在它舉起手的那一瞬間,它的手掌便在巨大的槍聲之中被數十顆銀製彈丸給打成蜂窩,狼怪王頓時發出痛苦的哀嚎。而將狼怪王的手掌給打爛的庫克,他就站在傑瑞後方不遠處,手中舉起的霰彈槍槍口正冒出一縷白色的硝煙。
 
  「呃啊啊啊!!你們……你們這些人類……明明就只是一堆肉塊!明明你們就只是我們的養分來源而已!但是現在,你們卻一個又一個不斷地冒出來並且阻撓我!?」
 
  「真是難看啊,狼怪王,你大概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有惱羞成怒的一天,對吧?」傑瑞此時笑著說道:「直到剛才為止你和狼人相比你一直佔有先天上的身體優勢,現在,我們就來看看在對等的身體條件之下你是否能夠繼續保持優勢吧!」
 
  「你他媽……」
 
  「嘎喔喔喔喔!!」
 
  此時,狼人大吼一聲朝著狼怪王的身上撲了過去,狼怪王也因此放棄傑瑞,轉頭面對眼前更大的威脅。在與對方一樣缺少一隻手的情況下,狼怪王已經無法像之前一樣保持最低限度的從容。如今它必須全力迎擊狼人,同時又要戒備著在一旁觀戰的庫克以及傑瑞兩人隨時有可能會對狼人伸出援手。
 
  存活了超過一百多年的魔物,在它的一生當中首次感受到如此前所未有的危機與緊張感。
 
  狼人在即將撲到狼怪王身上時,狼怪王猛力的揮出右拳並將狼人給揍倒在地,但是狼人倒地之後滾了幾圈便又迅速的爬起來,同時他揮動左爪並成功的在狼怪王的左小腿上留下一道深可見骨的傷痕。
 
  狼怪王痛的大叫一聲,但是它也並沒有放棄掙扎,只見狼怪王轉身並反過來朝著狼人撲了過去,同時它伸出右手並死死抓住狼人的左手臂,接著,出乎狼人意料的,狼怪王舉起它那已經滿目瘡痍的左手掌,並將那曝露在外的斷骨用力的刺進狼人的胸口。
 
  狼人痛苦的發出嚎叫聲,但是,他也迅速的張嘴咬住狼怪王的脖子作為反擊,狼怪王被咬住脖子之後,猛力的想要掙脫,卻發現自己的身體比起剛剛又更加的虛弱,而它內心也相當清楚導致它現在逐漸使不上力氣的原因以及元凶。它憤怒的斜眼看向在一旁仍然保持著觀戰態度的傑瑞,傑瑞注意到狼怪王的視線之後,笑著揮了揮手,同時再次搖晃手中的香爐。
 
  「你知道你現在這樣真的很討打嗎?」一旁,庫克見到傑瑞對於狼怪王的怒視所做出的反應之後如此說著,而傑瑞則是回道:
 
  「對那隻長相猥褻的變態來說剛剛好而已。」
 
  「……也是,說起來,我們不去幫忙可以嗎?」
 
  「在那邊打鬥的可是兩隻大怪物,我的朋友,這裡目前沒有我們人類可以插手的餘地。」
 
  「是嗎……」
 
  「啊,但是你的話因為是終結者型機器人所以應該可以……對不起,我錯了,請不要把珍貴的聖油燃燒彈砸在我頭上。」
 
  這時,另一邊傳來了動靜打斷傑瑞與庫克的談話,只見在不斷的掙扎之中,狼怪王總算擺脫了狼人的啃咬,但是,掙脫的代價便是狼怪王的脖子被硬生生扯下了一大塊,掙脫後的狼怪王一手摀著脖子上不斷在瘋狂噴血的傷口,拖著逐漸虛弱的身體慢慢向後退,和狼人拉開了一小段距離。
 
  「該死……要不是這天殺的煙……」狼怪王喃喃說著,它明白,如今不管做甚麼都已經不可能扭轉局勢,它唯一能做的就是要盡快的逃離這裡並找個地方休養,等待日後報復的機會到來,不然,在這樣下去它肯定必死無疑。
 
  想到這裡,狼怪王眼見狼人尚未從地上爬起,它立即轉過身打算就此逃進樹林深處。然而,就在它轉身的一瞬間,一個玻璃罐就這麼迎面砸在它的臉上,伴隨著清脆的玻璃碎裂聲,狼怪王先是感受到液體從破碎的玻璃罐中灑在自己的臉上以及身上,緊接著,便是一股強烈的炙熱以及疼痛席捲整個上半身。
 
  只不過是一瞬間,狼怪王便因為聖油燃燒彈的緣故上半身變成熊熊燃燒的火把,並在烈焰之中痛苦哀號。
 
  「哇靠?!這火還真他媽大!沒想到平常偽裝成人畜無害的考古團體,私底下卻藏著那麼危險的玩具!聖殿騎士團那幫傢伙還真敢玩啊!」傑瑞一邊看著在大火中痛苦嚎叫打滾的狼怪王一邊笑著說道,庫克則是默默的看著眼前像是縱火犯在欣賞自己「作品」的傑瑞,說道:
 
  「明明你剛剛才要我不要插手,結果反而是你自己先忍不住了不是嗎?」
 
  「沒辦法啊,按耐不住了!」傑瑞說著,他看著仍處在身體被灼燒的痛苦之中的狼怪王,雖然臉上仍帶著笑容,但是語氣很明顯相當不爽的說道:
 
  「一想到這個猥褻怪物造成的那些數不清的鳥事,以及就是它害我沒有辦法大賺一筆,想到這些種種我就忍不住把手中這些價值不斐的聖油燃燒瓶往它的臉上砸了呢!」
 
  「為甚麼我覺得你的重點是在後半段的部分……」
 
  「怎麼樣,狼怪王?這滋味很不好受吧?」傑瑞此時無視庫克的話,他逕自走上前靠近仍在滿地打滾試圖撲滅身上火焰的狼怪王,並說道:
 
  「想想這種痛苦若是持續個一百多年,你可以忍受嗎?……我看不行,你光是現在這個樣子就受不了了,哪能撐上一百多年呢!」
 
  「咕啊!該死……該死的傢伙啊!!」狼怪王其實現在非常的想要殺了傑瑞,但是身上那不斷灼燒自己血肉的烈焰卻使得它最終只能繼續在地上打滾來試圖撲滅火勢,傑瑞此時繼續說道:
 
  「但是呢,有些人卻硬是撐下來了。你所最瞧不起的肉塊,對於你所造成並施加在他們身上的精神折磨,這些人卻撐下來了,而且一撐就是一百多年,只因為他們心中那想要保護他人、想要獵殺你的那股執著使得他們仍然能夠維持理智不至於陷入完全的瘋狂。」傑瑞說著,又繼續向前走並更加靠近狼怪王,此時庫克見狀,急忙上前想要拖住傑瑞,然而,狼怪王並沒有放過這個機會,只見它一翻身便張開大嘴朝著傑瑞的方向咬了過去。
 
  「傑瑞!!」庫克驚慌地大喊,然而,接下來的一幕令他愣住了,只見狼怪王在用力地將嘴巴咬起來時,它的嘴巴彷彿咬到隱形的牆壁一般卡在半空中,同時,它的利牙全都粉碎成無數個碎塊並散落一地,傑瑞看著狼怪王,眼神中沒有絲毫畏懼,只見他說道:
 
  「呵呵,憑你是無法突破我周圍的結界的,狼怪王,就跟你那些沒有任何智商的同族一樣。」
 
  「住、住嘴!」狼怪王此時因為牙齒斷裂甚至傷及了口腔,它用它那滿是鮮血的嘴說道:
 
  「我、我可是狼怪王!狼怪之主、進化的最終型態!你這個肉塊不要把我跟那些下賤的東西相提並論!!」
 
  「進化的最終型態?」傑瑞笑著說道:「這還真是可笑啊,狼怪王,你自以為聰明絕頂,自以為站在食物鏈的頂端,然而,你再怎麼進化與變異,最終仍然無法跳脫出狼怪的這個框架。到頭來,你仍然只是一個位於魔物族群當中最低賤、下等的噁心怪物,就跟你的其他手下一樣。」
 
  傑瑞再次走上前,此時他與狼怪王的距離只差一步,傑瑞抬起頭看著眼前被堵到說不出話來、身上佈滿傷痕且還冒著火的狼狽怪物,口氣異常嚴肅的說道:
 
  「真是狼狽啊,根本看不出來你竟然是個王呢?那麼……現在,我問你一個問題:你不但沒有辦法像湯瑪森一家一樣承受痛苦,也無法像米斯特一樣忍受一百多年的內心折磨。那麼,你覺得現在看起來,誰才比較像是肉塊?」
 
  「傑瑞……」一旁不遠處,待在結界內的雪莉聽著傑瑞的一字一句,眼淚不自覺地流了下來,這些話,象徵的正是雪莉壓抑在心中已久……應該說,是整個湯瑪森家族壓抑在心中已久的壓力與痛苦,如今,在這已經被剝下恐怖面具的弱小魔物面前,透過傑瑞的質問,這累積長達一百多年的壓力總算是得以抒發。
 
  「肉塊……我不是、我不是!!我才不是肉塊啊!!」狼怪王此時面對傑瑞的質問,它的精神已經徹底的崩潰。只見狼怪王一邊瘋狂的吼叫著一邊轉過身並想要逃跑,與之前那總是運籌帷幄、冷靜從容的樣子形成強烈的反差。
 
  然而,就在狼怪王剛轉身準備要逃跑,狼人卻已經先一步跳到它的身上並再次張開大嘴用力的咬住狼怪王的脖子。這一次,狼怪王雖然也有掙扎,但是比起掙扎,它此時的行為看起來更像是哭鬧的小孩一般胡亂地揮舞著雙手,這種行為當然無法使它再次從狼人嘴下掙脫。
 
  只見狼人頭一扭、身體一轉,伴隨著骨骼碎裂以及筋肉被撕裂開來的恐怖聲響,狼怪王在連慘叫都沒來的及發出的情況下,頭就已經被狼人給咬了下來。狼人將口中狼怪王的頭顱甩到一旁,看著眼前頸部仍在噴血、身體緩緩地癱軟倒下的狼怪王屍體,臉上那原本皺在一起的凶狠面孔這才舒緩開來。他抬起頭,再次發出一聲狼嚎來宣告他睽違了一百多年總算得到的勝利。
 
  伴隨著狼怪王的屍體倒下,這場長達百年的戰鬥,終於結束了。
 
  「這樣就……結束了嗎?」庫克此時看著在月色下仰天嚎叫的狼人以及倒在他腳邊的狼怪王屍體,如此喃喃說著,而傑瑞則是說道:
 
  「幹嘛?你體內仍在沸騰的殺戮之血還沒有辦法平靜下來嗎?」
 
  「我的意思是說,這些我們殺掉的東西……就是全部了嗎?它們可是存活了一百多年,我是說……這會不會太容易了?」
 
  「容易?或許吧!」傑瑞此時一邊說著一邊走到一具狼怪屍體旁,他踢了踢那具逐漸開始冰冷的屍體,說道:
 
  「畢竟,狼怪是永遠不可能根除的,只要地球上還存在著『狼』這種生物,那麼狼怪就一定會存在,而狼怪再次出現在這座森林也只是時間上的問題罷了。但是,今晚殺掉狼怪王之後,我想至少一百年之內都不會再出現任何敢踏入這座森林的狼怪了。如今它們只要聞到狼怪王屍體的臭味就會嚇的逃之夭夭。至於容不容易……我想,對於我和你這種今晚第一次與它們交戰的人來說的話的確可以稱得上是太容易了。但是,對於已經和這些怪物對抗一百多年的人來說,今晚的勝利是付出極大的犧牲所得到的結果,尤其是精神上的部分更是如此。」
 
  「……也是呢。」
 
  「呵呵呵,竟然會擅自覺得這整件事情太過容易,看來你還不夠成熟啊,我的朋友!」
 
  「我才不想被一直糾結於報酬的傢伙這樣說。」
 
  「米斯特!」這時,雪莉從結界內跑了出來並直直跑向狼人,狼人聽見雪莉的聲音之後,才剛轉過身雪莉便已經撲進自己的懷裡。
 
  只見雪莉緊緊抱著狼人並將自己的臉埋進狼人身上毛髮當中,對於雪莉的舉動狼人一開始似乎是感到相當手足無措。他先是因為驚訝而雙手微微舉高擺出相當滑稽的姿勢,且臉上露出像是小狗一樣無助的慌張表情,似乎是正在猶豫是否要推開太過熱情的雪莉還是就這麼任由對方在自己懷裡撒嬌。
 
  然而,在他發現撲在自己懷中的雪莉正在低聲啜泣時,狼人愣住了。雪莉這時抬起頭看著狼人,她的臉上掛著兩行淚水,但是臉上卻帶著一抹許久未見的燦爛笑容,雪莉笑著說道:
 
  「結束了!真的結束了!你真的、你真的把這一切結束掉了!!」
 
  見到雪莉的笑容,狼人愣在原地好一陣子沒有任何反應,過了約莫半分鐘之後,狼人微微彎下身子並伸出佈滿傷痕的左手將雪莉緊緊抱住。他將頭緊靠在雪莉的肩膀上並輕輕磨蹭著,雪莉見到狼人的舉動,也伸手摟住狼人的脖子,兩個總算從一百多年的枷鎖當中解放出來的一人一魔物就這麼彼此相擁著,無聲的慶祝著自己的心靈重獲自由。
 
  「啊~!他們兩位真是天生一對不是嗎?看來今晚牧師有事情可幹囉!」
 
  「……傑瑞,說真的,你就是一定要在某些不該開口的時候開口然後把氣氛搞砸嗎?」
 
  「走吧,米斯特。」這時,雪莉看著狼人的雙眼並溫柔的說道:「我們回去吧?」
 
  然而,就在雪莉話才剛說完,狼人便緩緩起身並輕輕的將雪莉從身上推開。雪莉一臉疑惑的看著狼人,對方則是用一種相當猶豫的眼神看著雪莉,接著,狼人默默地將視線移到傑瑞身上。傑瑞見到狼人的視線之後,便笑著說道:
 
  「放心吧,我會把她安全送回去的。」
 
  聽見傑瑞的話之後,狼人向傑瑞微微的點點頭,接著,他再次看向一頭霧水的雪莉。他伸出手並輕輕地摸了摸雪莉的頭,然後,在雪莉來得及意識到他的想法之前,狼人便已經轉過身並頭也不回的跑進樹林當中。雖然雪莉也急忙的出聲試圖想要阻止狼人,但是,狼人並沒有如雪莉所願,他並沒停下腳步。很快的,他的身影便消失在漆黑的樹林之中。
 
  「為甚麼……」雪莉此時看著狼人離開的方向,不解的說道:「明明都已經結束了,為甚麼他卻……」
 
  「因為他的使命已經達成了。」傑瑞此時走到雪莉身旁,說道:「狼人會在人類陷入危機時出面保護他們,但是在危機解除之後,狼人便會回歸到他過去的生活當中,這是他們的天性。通俗一點來解釋的話,他完成了工作,現在,他總算可以下班回家了。」
 
  「天性……嗎?」雪莉看著一片漆黑的樹林,內心感到五味雜陳。一方面她並不希望米斯特就這麼離開,畢竟,如今對於雪莉來說米斯特已經成為她生命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然而,在聽完傑瑞的話之後,她又覺得在被拘束於這座對他有著眾多不好、痛苦回憶的城鎮一百多年之後,她並不希望再次剝奪米斯特好不容易重獲的自由。
 
  「怎麼樣?」這時,傑瑞再次開說道:「依照他身上的傷勢來看他沒有辦法跑多快,如果要追的話,現在馬上開始狂奔也是追得上的喔?」
 
  「……不用了,我們回去吧!」雪莉笑著說道。
 
  雖然對於米斯特的離開她感到相當不捨與難過,但是,在經歷這麼多事情之後,更尤其在知道米斯特這一百多年來都在默默守護著湯瑪森家族之後,她實在無法忍心將米斯特留在身邊,剝奪他得來不易的自由。雪莉此時明明已經快要哭出來、卻仍強顏歡笑的說道:
 
  「畢竟,正如你所說……這是他的天性,不是嗎?」
 
  傑瑞看到雪莉的表情,伸出手拍了拍雪莉的肩膀說道:
 
  「妳很堅強,妳一定會沒事的。」
 
  滿月的月光灑落在三人身上,剛剛原本還充斥著槍聲、吼叫聲與慘叫聲的森林此時又再次陷入一片沉寂。若不是一旁地上的血跡與屍體仍存在,很容易就會使人忘記他們所在的地方剛剛還是個慘烈的戰場。
 
  而就在今晚,在這座再次陷入沉默的森林之中,一場持續了一百多年的戰鬥正式落下帷幕。然而,即使糾纏著雪莉以及湯瑪森家族的噩夢已經結束了,雪莉的心中卻感覺像是破了一個洞一般感到空虛與不踏實。
 
  畢竟,一直以來都在她身旁守護她、陪伴她的人,如今已經不在了。

2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RPG公會】【射落王座.實】 祭典背後(一)

謝雁行生日賀文<If The Beginning──>

「人蔘的」系列牌組(未完成) 諧音梗用爆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