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9-03-15 01:04

FAIRY TAIL 魔導少年~少年、正妹、秘密,夥伴們一起奮戰吧(全63集完)│曲的漫畫心得

作者:曲蘿幻


分類:少年漫畫(奇幻冒險類)

內容簡介:「妖精尾巴」大陸上首屈一指的魔導士公會,實力堅強,幫助助人們解決各種任務,偶爾會不小心搞破壞。露西,一心想加入妖精尾巴的作家(?),另一個身分是擁有星靈魔導力的少女;納茲,小時候被龍養大,擁有火龍之力「妖精尾巴」成員;格雷,外表看起來很酷,卻不知道為何常幼稚和納茲爭誰強,擁有冰魔導力的「妖精尾巴」成員;艾爾莎,出生不詳,戰鬥力超強,像納茲與格雷的大姊姊,妖精尾巴的主要戰力。露西能如願加入妖精尾巴嗎?這個大陸首屈一指的公會有著什麼樣的過往與秘密?探究秘密、穿梭時間、解決各方黑暗勢力的暗潮,長達63集的奇幻冒險漫畫(全套已完)。

出版社:東立出版社

畫面:少年漫畫畫風,人物身體比例大部分正常,遇到某些女性角色例外。這是我看真島浩的第二部作品,覺得畫風變得更清楚,戰鬥畫面也更加精采。大部分男生(好人),都讓人覺得很酷帥,如果是男生看的話,不知道會不會暗地希望像他們一樣。女生角色都長得很可愛或者很漂亮,也常常出現我見猶憐的表情。戰鬥除去某些搞笑呈現之外,有許多大場面的交戰,可以看出彼此魔導力的威力與攻防。

內容:漫畫很長,結構來說就是一個事件接著一個事件(三到八集左右)走,中間穿插讓人放鬆心情的小短篇(半集)。主線我自己看是兩條路,一條是這個世界的各種假設與秘密探討,例如龍之力為什麼會消失、如果魔導力不見會怎樣、公會創始的秘密、故事裡曾經出現的神秘人物到底是誰;另外一條則是各個人物的身世之謎。戰鬥、夥伴友情的比例很重,也可以說一場又一場的戰鬥加強了彼此之間的羈絆吧。50%的戰鬥、25%的秘密求解、25%個人的過往與彼此情誼增長。

 
推薦指數:★★★★★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個人心得:
上次寫完琴之森完結篇版的心得後,自己覺得好像哪裡怪怪的,可能是看起來不太完整吧,前後也兜不上。

相差10年,作者有了改變,我(讀者)的心得也在我不知不覺中演進了。

所以之後重寫完結篇的漫畫心得,還是照原本方式寫好了。

先奉上2009-12-07版心得FAIRY TAIL 魔導少年心得 (將近10年前啊)

 
整個故事我往回看。

基本上就是圍繞著納茲、露西、格雷、艾爾莎四個人的故事,篇幅比例沒有很平均。而且妖精尾巴中的其他熟面孔,都或多或少有講述到關於他們自已的故事。

其他友善公會或者不打不相識的敵對公會,也有不少篇幅,大致都朝著少年漫畫的方向走,朋友是好朋友,敵人有一天也會「大澈大悟」變成好朋友。

如果真的沒有變成好朋友的話,80%以上都是心中有著不堪回首的過往,或者難以平復的年少創傷。

 
四位主要角色身上的謎,則可以用謎中謎 (作者就是想要騙你怎樣),你看到的不一定是真相,真相背後還有另外的真相。

直到看到最後,才會有種啊,原來是這樣的感想。

當然我不知道作者是邊畫邊想,或者一開始就想好了。不過即使是前者,能把這麼多東西兜在一起也滿厲害的。

 
奇幻故事最大的煩惱就是戰鬥威力。

主角一開始出場不能太弱,但是又要逐漸變強,最後又不能毀滅世界......

如何分配在63級篇幅中的升級過程,也是一種可以參考的地方。

 
當然我看的時候「都沒想這麼多」。


故事基本上就是一次大事件串著一次大事件,然後中間敵人交手,不停打打打。

開打前、戰鬥中或者戰鬥後,都是解謎好時機。

我個人對打鬥沒太大興致,只是很想知道謎底,就像被胡蘿蔔吊著的驢子,一直追下去了。

但是以看這麼多奇幻冒險漫畫來說,這套的戰鬥算是中等水準之上,絕對看得出來是什麼在打什麼,大畫面戰鬥也都有。

唯一比較少的應該是,我看太多漫畫了......套路發展讓我很難有懸念。

魔導力五花八門,各種能力都可以用魔導力解釋,還是只要是少年奇幻漫畫的作者,腦洞都能開得很大呢?

 
和作者第一部作品聖石小子比較的話,我覺得結構更清楚,故事更明快了些

讓我覺得有些搞不懂的搞笑也變少了XD

角色超級多,但是不會讓人搞不清楚。

雖然作品集數變長了,追起來還是很愉快~~

 
推薦給喜歡奇幻冒險故事,喜歡少年友情故事的朋友們。


10

5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大ㄋㄞˇ分享 61

大ㄋㄞˇ分享 59

艾爾莎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