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9-03-18 08:43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03 與責任編輯的第一次接觸(加入影片版)

作者:鬱兔

  和責任編輯第一次見面,我還記得是在高雄的CWT。
 
  當時他幫友人擺攤,他有告訴我這件事情,說如果我有空的話可以去找他聊聊天。
 
  第一次和編輯見面耶!

  真是太令人興奮啦!
 
  不過當時我還有點害羞,所以我抓了我一位陳年老友(呃?),陪我去見編輯。
 
  雖然我印象中的編輯應該都是瘦瘦扁扁的,鼻樑上掛著很厚的粗框眼鏡,好像隨便風一吹就會飛到天邊去翱翔的那種感覺,看到我這位七七乳加巧克力編輯之時,真是意外,因為當時的我覺得他好高大。
 
  到底是因為心境上的因素,還是單純因為我太矮,就不可考了。
 
  然後題外話,我還戴著花了580元買的黑白蕾絲髮箍(當天很多人cos所以不奇怪),它到現在都還放在我的衣櫥,妄想著哪天可以穿蘿莉塔的衣服來拍照,但可惜沒想過這level的髮箍要搭的衣服可能是要好幾萬的lo服,嗚嗚。
 
  之所以記得價錢,因為那對當時還是學生的我來說還真是一大筆數目QQ
 
  那年,我有看到一個超高超帥的神官哥哥,頭上還戴著做得超精緻的天夾,然後那個胸肌────(嗶)
 
  咳咳,後來我來到攤位和七七編輯(簡稱)見面,七七編輯送了我好多那位繪師已經絕版的作品,甚至還有一張音樂CD,真的好厲害!整個全方位的繪師大大XD
 
  我們接下來到外面去走走,還是聊起了簽約作品的事情。
 
  那個時候,我好像已經等了一年左右吧,還是沒出版,七七編輯也是說可能是總編或內部有什麼考量,目前聽說內部有一些人事上的糾紛,導致耽擱之類的。
 
  那些其實我不是很關心,因為那不是我能控制的事情,雖然是如此深刻地影響我。但當時的我只在乎,我的作品到底什麼時候才能出版,當時的我很中二地以非常認真的表情問他:「我可以相信你嗎?
 
  他遲疑了一會兒,點點頭。
 
  之後,他點起了煙,那時應該是我二十歲的人生以來第一次跟正在抽菸的人講話,受到不小的驚嚇(咦?
 
  他表示要想事情的時候都會抽菸,接著跟我聊起了有沒有想過要把那部簽約作品重寫──因為他覺得後面都在趕主線,有些地方還可以寫得更深入,會更有趣之類的,但當時我的作品已經寫完一年了,目前在著手寫另外一套書,我當然搖頭。
 
  當時的我認為,都已經和出版社簽約,那應該就表示現在版本是夠格的,而且我也想讓作品保持「自我」,還不想為商業妥協。
 
  後來那套書在別家出版社出版,我有折衷修改,變成現在的版本。
  
  當時的我完全是靠直覺在寫書,完全不明白何為專業,現在的我真的是很贊同他所說的那些技巧,只可惜當年的我不懂,不懂得虛心接受。
 
  那天是怎麼散場的,我不太記得了,我只記得那個神官哥哥真的好帥(喂
  第一次見編輯,覺得他是個很熱心又親切的人,而且是真的很明白要怎樣才能寫出好作品。讀過眾多作品的他,也常常拿出許多作品(不僅只是小說)來做範例指導、參考,為了他,我還把整套哈利波特看完了,還有一堆漫畫、小說跟電影,受益良多啊XD
 
  關於商業出版的部分,還有很多東西可以寫,今天先這樣吧。
 
  重點是,跪求RO主教哥哥的帥照!

 

02 鬱兔的貴人之一,影響我最深的編輯


01 鬱兔的出道,夢想之路遍地寒霜

18

3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四三八

[達人專欄]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219 暫時不考慮擺攤的理由

[達人專欄] Unholy 第四章:審判(4/5)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