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9-03-18 21:32

【小說】盧希娜公主的綻放劍‧1-1

作者:蘿莉保育小組◎葛野

盧希娜公主的綻放劍
1-1

  
  我很拿她沒轍。
  
  不,這麼說並不正確。於皇權之下,她的任何思考,本來就是絕對的,反倒是對她有著些微反抗思想…也可能帶點非分之想啦,總之,就是沒辦法對她打從心裡臣服的我,說那個不定可以歸類在『叛賊』的範疇中?
  
  但,要說我的感覺,她真的真的,很不像是公主。
  
  第一皇女‧盧希艾娜米西亞。其爵位是親王等級的大公爵。
  
  可是她會要求我們稱呼她為愛娜……我認為是盧希娜比較好聽,只是我的意見在她面前根本不能算是意見,加上,我也不敢這麼叫她。──反正,她的公主架子只擺在她想任性之時,正確來說,她連下人對她的名字的稱呼法都在耍任性吧。
  
  據老師打聽而來的說法,好像是因為公主大人在小時候是託於庶民家扶養長大的,因此嬌縱氣息比一般的貴族子弟輕得多。所以那是天性使然?天生就是想幹什麼就幹什麼、又有能這樣隨心所欲的身分,真好呀……
  
  比如說,練劍。
  
  綜觀歷史,常被當作政治籌碼的公主之位。一般來說,會讓她們盡可能學習宮廷禮儀、好下嫁給他國皇族之類的。不過盧希娜公主她…雖然當面是無法叫出口,但心裡這樣叫她是沒差吧?盧希娜公主她,可說是沒做過這種訓練、也沒這打算的調調。她這陣子最熱衷的事情,就是混到皇家禁衛隊的訓練單位裡(『禁訓院』,俗稱『禁菜鳥窟』),舞刀弄槍的。
  
  我也是於此與她結識。
  
  啊,忘了自我介紹。我是隸屬禁訓院的『準‧護』,名字是索沃德‧速尾羽,大家都叫我沃德。……所謂的準‧護呢,就是再升一級就能晉升為禁衛隊的禁訓院學生。都已經爬到這裡了,距正式隊員只剩一步之遙,倒也沒那麼在意了。不如說,目前我就常接到實習為藉口的正式任務?
  
  照其他同學的說法,禁訓院是選拔國內優秀劍術人才加以訓練的殿堂,光是進來就很不簡單。只是,這機構還有另一個功能,附加的。──就是鍛鍊貴族子弟的劍術。不用說,盧希娜公主便是運用了這藉口,強行入侵禁訓院。
  
  ──說起來,我也是一樣。因為我是『名譽貴族』,又稱『虛位貴族』,早逝的父親與母親於國家有戰功,被賦予了『騎士』的職位名號。但實質上,我家是窮得連丁點資產都沒有、狹窄又有點年代久遠的古宅也請不起半個傭人,最後補桶一刀的事件是我在五年多前父母雙逝後便無依無靠,也不知要流浪到哪去時……
  
  是老師與禁訓院收留了我。
  
  所以我很感激,也想著要成為正式的禁衛隊來報答大家。
  
  直到我被盧希娜公主牽著鼻子走……不,或許在更久之前,我就被她給套牢了吧?
  
  時間拉回到我沉溺在思緒又被人喚醒後。
  
  這裡是禁訓院的穿廊,往前走再穿過由厚重城牆阻絕起來的關口,就能進入王城的主要建築。──雖然從外頭看,禁訓院和一些零零散散的設施好像都與皇族城堡一同被堅固的城牆所包圍,實際上,當然不可能是相通的。
  
  我被自對面小跑步前來的人叫住:
  
  「那、那個,公主殿下要人家來傳口信……請、請問騎士大人有空嗎?!」
  
  她是菲菲芽,盧希娜公主的貼身侍女。『貼身侍女』這稱呼是帶給人「是公主的親信」這種權力錯覺,但據我所知,她也是最近才拔升上去。在那之前,菲芽好似只是最下等的洗衣侍女,連進入建築物的資格都沒有……
  
  無所謂,那也是之前的事了。她現在擔任的是『盧希娜公主的跑腿』,也與我打過好幾次照面了。話說,她用這種口吻與我說話是不符禮節……並不是我自恃甚高、情況應該是正好相反。更別說,事實上我這『虛位貴族』在『真正貴族』眼裡,身分和下人毫無差別。──但她仍是會恭恭敬敬地稱呼我為騎士大人,說話也老是畏畏縮縮的,明明只要以對等身分的姿態就行。套句剛剛說的,是天性使然?
  
  我之前說過我與她在身分上沒太大差異,她還是改不了口。
  
  「說什麼有空不空……這個時間本來是要和妳們家主子練劍的,她卻放我鴿子了。」
  
  為了緩和她緊張的樣子、我刻意用輕鬆一點的口吻。但要是傳進他人耳裡,只怕我被殺頭好幾次也不夠抵。
  
  「真是抱歉,公主殿下突然來不了了!!!」
  
  她不斷的上下鞠躬,栗色的短髮也隨之上下飄動,但依然看不到她的眼睛。──像是害怕讓人看到樣子般,她的劉海相當長,幾乎蓋住臉的上半部了。另外,她的臉頰上也有一大片,明顯顏色不一樣的淡紅色皮膚。
  
  是燒傷疤痕?在我看來,也有點像是調錯比例的化妝啦。事實上,被我問到時,她誠惶誠恐的說是『胎記』。我在猜,該不會是額頭上也有胎記?才這樣用頭髮蓋住。或者只是單純的怕生?
  
  「不用跟我道歉啦。是公主大人沒來、又不是妳的錯。──何況,即便她爽約,我能說她什麼呢?當人下屬的,就是要能忍受老大的我行我素。啊,剛剛那些話別跟她說哪。」
  
  「人、人家還分的出什麼該不該說。而且,公主殿下很隨性的,聽到這些話肯定只會一笑置之……可、可是!公主殿下不是故意不來,那是有原因的!」
  
  侍女拼命的幫主子辯解。
  
  說是侍女,不過光看態度,也知道菲芽出身卑微,並不是一般那樣『由貴族之女擔任的隨侍』。能夠證明這點的,還有她身上穿著的深綠底女僕裝。說起來,這身沒有任何澎起裝飾的衣裝,被她穿得毫無高低起伏,還真是……隨便說出口給當事人聽實在太沒神經,我才不會幹這種蠢事。
  
  說不定她是穿衣瘦?
  
  既然都想到了這話題,我也在記憶中比較起了主僕間的差距──說是聚人心不如說是聚人目光吧?光是穿著衣服就有這樣的曲線,想必公主大人『真正的姿態』是更加的……再想下去,真的是會被自己的殘存理智抓去殺頭!她可是公主大人,不准有非分之想!
  
  因為太過隨性,她總是把她身為公主的外出用禮服當做練習服?衣服喜愛色調偏藍與紫的盧希娜公主,在那次意外闖進禁訓院後,也被老師認可為學生?大概吧?也是在那個第一次,確定了我與她的對練組合。
  
  「有誰閒得發慌的?陪公主玩玩。」老師好像是那麼說的吧。大意上應該沒有偏掉。只是,這是不是太不深思熟慮呀。叫個『才在旁邊見習一下子,連武器不知道長什麼樣子』的大家閨秀,就這樣加入練習。她只是舉手說她也想試試,正常是要找個理由搪塞過去不是?
接下來的事,就是我被拉上去。理由是我的準‧護身分,在禁訓院裡是最閒的、也算是資歷最深,就等正式命令下來這樣。
  
  然後,我發現我錯了。
  
  連持劍姿勢都錯了的公主大人,把單手劍用兩隻手掌握住。即使如此,於那瞬間飛撲過來的氣勢,我到現在還記得一清二楚。這和技巧、力量無關,是資質。──她的資質在取了劍後展現出來,使出那發老師在幾分鐘前示範於見習生們的劍法,雖稍嫌青澀、筋力在鍛鍊上也稍嫌不足…好吧,公主是不該鍛鍊肌肉。散發出的整體感覺,要怎麼說呢?「這劍,能夠切斷一切!」這說法好像也不太對。……
  
  因此,我著迷了。
  
  從接了個燙手山芋的想法變成期待……
  
  運用經驗與技巧的我是擋住了盧希娜公主的攻擊,卻惹得她老大不高興的樣子?結果,在公主的練劍熱衷上,我也出了一份力?因為沒打敗我?她是定了多大的目標呀,我快可以升禁衛隊了耶,硬要說的話就是專家與外行人的差別,她這個使劍方面超級菜鳥,別任性。
  
  真、真的和她那胸前對『練武很不方便、很累贅、會晃來晃去妨礙視線』的……無關!!!
  
  「……士大人、騎士大人!」
  
  「──我沒有想些怪事情!話說會注意這點就表示我很愛國、對於將來可能當上女王的人,能夠集中男百姓的視線有什麼不好!?」

  
  

待續

2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決鬥傳說:後傳 第六話

魔法異聞錄:第2季——Ch.6:兄弟 - 4

第六章 在聖誕節與妖精相戀(7)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