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9-03-21 20:36

情報-圓谷撤回對中國「超人力霸王」商品化禁止訴訟...看不到勝訴的希望。

作者:正在長肝-影喵

2017年10月,中國國內的特攝電影「鋼鐵飛龍之再見奧特曼」裡面登場的角色形象與圓谷旗下的「超人力霸王」過於相似,圓谷公司對「鋼鐵飛龍之再見奧特曼」提告!
圓谷裡面登場的角色形象!
鋼鐵飛龍之再見奧特曼裡面登場的角色形象!

由於円谷英二已經去世了,由円谷皐接管了圓谷企業,當初「鋼鐵飛龍之再見奧特曼」導演王巍還強調「非山寨、非盜版」,而是正宗官方經典重新演繹,而擁有版權的「圓谷製作」「敝司擁有版權,對於版權的明顯毀損絕對無法接受。」而對他們提出訴訟,中止一切商品化以及對於公司的損害賠償。


圓谷發表了「雖然沒有獲得判決,這是讓人十分遺憾的,已經跨海提告了如此九,獲得勝訴的可能性十分的低,甚至連獲得正當性的「判決」都是十分困難的,這實在十分讓人遺憾,對於盜版商品之後的防堵,應該更是難上加難...」
雖然這次訴訟撤銷了,不過未來要是有盜版、山寨,公司還是會對對方提起訴訟,雖然不一定要贏,但是還是要讓對方知道!



筆者心得:哀...確實不像阿,一個圓滑的感覺,令一個則是菱角分明阿!那下巴也太....實在是無法接受這個,記得日本對於這種智慧財產權都是十分注重的,而最近中國不是也是很奮力的抓盜版?這次為啥會得到這種結論阿...


資料來源:https://nlab.itmedia.co.jp/nl/articles/1903/20/news135.html

4

6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妖骸魔獣 ゴンギルガン

超人力霸王Blazar【Brave Blazar】中文翻譯

【開箱】超人可動模型 超人力霸王賽文 兄弟披風套組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