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9-03-21 23:56

【宅記】《全境封鎖:華盛頓特區》

作者:赤紅時夜


《全境封鎖:華盛頓特區》




  經歷漫長的動亂以及封鎖,顯而易見的是,這個國家已然淪陷。



  缺乏物資以及迫於生存壓力,引爆了難民的恐慌與無止境的衝突。暴徒趁亂掘起,叛軍見風轉舵,而止不住星火燎原的聯合部隊,依據指令撤守特區,留下的是滿目瘡痍的廢墟與手足無措的倖存者,以及背後虎視眈眈的梟雄、狼群。文明的火炬已坍塌,墮入黑暗的蠻荒竄起的是血紅色的腥旗。
  既然連一國的首府都如此狼狽,那麼這個國家的現況又能如何?又該說這個人類世界,現代文明又該何去何從?



  超過五成的致死率,足以成為世紀黑死病的人工天花病毒,響起的是末世錄號角的顫慄嚎叫。人造的恐怖攻擊,一人造就的煉獄,純粹為了一人之私的主見意識,將成千上萬的人推入火坑。
  罪魁禍首已跟隨著自己所造的禍而身亡,留下的是那無所畏懼的恐怖思想,以及最危險的遺產,病毒生產裝置(蛋白質列印機)與那數據量化的病毒資料庫。




  有了這項工具,要在掀起下一次的黑死病,只是彈指之間的事。也正如最初的感染途徑,沾染在紙鈔上的病毒株,散播給不知情的民眾、消費者,平民百姓與全球。從大蘋果一路橫掃文明世界的各處燈塔,剩下的就只有時間能證明,人類是否有價值存續下去?


  但是,連帶的影響,牽連的範圍,有罪與無罪的判決,這個毫無妥協的物競天擇賽局,看起來就像某個喪心病狂的瘋子所開的玩笑,只可惜他有能力做到。





  《全境封鎖:紐約》揭露了在那黑色星期五蔓延下的黑色冬日,最初的瘟疫原爆點以及五十一號政令啟動下的特工,一支為了在國家存亡之際不計一切代價守住國土與剩餘一切的國土戰略局,在他們的先進武裝與戰術優勢下,擊退武裝暴民、叛軍並且從封鎖區中整頓這失序的國度。

  但是,這場戰役已經輸了。現代秩序已蕩然無存,恐慌與封鎖、經濟崩盤以及秩序崩毀,在這一切亂象中能撥亂矯正的則是另一種暴力,特工帶來的致命威脅。特工擊潰了任何目無王法的叛亂份子,但最後面對的敵人則是最瞭解特工的,叛變特工。


  正如這場浩劫最終掀起的並不是恐懼,而是顛覆。既存的體制已名存實亡,那麼受束縛於原體制的力量,是否該有機會,尋求自己的道路?


  《全境封鎖:華盛頓》便是浩劫過後半年,社會仍經歷著一波磨難與歷練,在大批逃難潮與瘟疫災變後,倖存不到一成的住民聚集在聚落之下,互助合作劃開未來的道路,在那裏不再受過去的體制與思想束縛,想要成為需要的時代改變了當下的你我。
  他們團結並力圖活過了天擇,但未必躲得過接踵而來的人禍。




  竊賊與暴徒(鬣狗會議)仍肆無忌憚的摧殘倖存者聚落,而紀律、暴戾的叛軍(真實之子)則力圖成為下一位控制全境的獨裁者,竄出的禁區倖存者(流亡者)在經歷過物競天擇的試煉後,成為喪心病狂的復仇使徒,存心對那漠視他們苦難,造就這一切痛苦的世界回以顏色。

  特工呢?在不明威脅(戰略網路斷訊)的逼迫下,一串標誌著白宮位置的求救訊號召告了所有在大難中倖存的特工。



  現在,他們得試著拯救自己,拯救遭受分崩離析威脅的國家,抵抗與自己勢均力敵的威脅勢力,那個潛伏至今渴望破繭而出的怪物,正準備在這國家的心臟上刺下致命的一擊。



〈前作回顧〉

【心得】〈全境封鎖〉暗冬行動 [測試遊玩]

【心得】《全境封鎖》天啟之黑色星期五 [淺談遊玩觀、末世危機與遊戲系統]


9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全境封鎖

《Tom Clancy's The Division 湯姆克蘭西:全境封鎖》遊戲雜感

[達人專欄] 同人-"When society falls, we rise"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