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9-03-23 18:00

Discord - 台灣使用者帳號出現被BAN案例

作者:にゃんこ大暴君

就在今天下午,群組內友人轉傳了一封從Discord Support Team寄給其友人的通知信件,主要是通知其Discord帳號已被BAN。信件圖片已輾轉徵求其同意轉發。


內容其實很短也感覺很制式,可以看到Discord官方給予的BAN帳理由是由於該使用者有張貼未成年色情相關主題或是加入這類不被許可的相關主題伺服器,就這樣。

根據友人轉述當事者說法是當事者鮮少發布跟三次元有關之主題,也就是推測可能是某些二次元主題的文字?或圖片等可能踩到了Discord的底線才導致被BAN,但是官方支援小組的信件內容也講的模稜兩可。

為了進一步瞭解官方的BAN帳準則於是簡單google了一下相關訊息,發現有一些老外在reddit上抱怨Discord的BAN帳流程不夠透明,原串連結:r/discordapp
最讓老外不滿的幾點整理如下:

1. BAN帳是Discord官方說了算,就算你提問也不給你被BAN的原因,只會一直跳針說因為你違反blabla...。

2. 有老外堅稱他是被誤BAN,但也完全無解,官方完全不鳥你任何解釋。(當然從串子上來看被誤BAN是他單方面說法)

3. 被BAN的帳號目前沒有取回或申冤(?)的管道,官方BAN掉你該帳號在現在來說幾乎就是等於永BAN帳號。

4. Discord沒有警告系統,這在某些老外眼中覺得是不行的,因為事關帳號存亡,照理說應該在踩線時給予警告或予以寬限觀察期等機制。


綜上網友討論串對比官方信件內容,我們還是沒辦法更詳細地瞭解相關的BAN帳準則,雖然前一篇文章官方有提及關於涉及未成年色情的處罰,但是一些零星案件中也有某些使用者宣稱他們正常使用Discord社群卻仍被BAN。而且目前我們還不得而知這些被BAN的使用者帳號是被Discord官方主動稽查還是因為被檢舉才進入審查與裁判。

在今天之前我們僅能知道官方有某些反幼幼色情宣稱,對於他的執行力道尚不明瞭,然而今天這個案例就活生生地發生於我們身邊。

筆者這裡只能再次奉勸各位Discord用戶,若是珍惜帳號的話,最保險的作法還是不主動發跟未成年色情有關的主題,進階建議則是連有爭議的主題伺服器也刪掉以免哪天被殃及池魚,因為照官方信件的說法來推測,可能你只是入個蘿莉愛好者群組什麼都沒做,也可能某天帳號會出事。

而給伺服器管理階層的建議是真的要審慎評估某些二次元尺度並審慎評估某些頻道是否要關閉或是有條件開放,以避免某些檢舉廚惡意鬧事。




Discord - 工具箱

23

19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Discord Bot AutoFx - 自動產生Embed

【攻略】PokeTwo DC寶可夢機器人|常用指令列表及簡寫介紹!

[達人專欄] 魔法起源錄(第六十章:湯尼的本事(下))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