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9-03-23 23:49

[TMS] 威爾攻略|1~3階段完整說明

作者:下高歌

終於...持續做了半年(雖然大多時間都在怠惰),終於做出來了

[TMS] 威爾攻略|第1階完整說明
[TMS] 威爾攻略|第2階完整說明
[TMS] 威爾攻略|第3階完整說明

(後面偏抱怨,可以跳過)

        其實我不太敢PO專版,1是威爾開到現在已經3/4年了、2是我麥本來就爛+我自己講話也不是很清晰,影片爆麥次數多、3是時不時就會沒理沒由的被dislink莫名被針對、4是找不到甚麼主題去發...

        我從沒做過影片,就直接挑了一個全英文介面的剪輯免費軟體來用(我英文狗幹爛),從0開始到處爬文章影片學,我知道影片用到的轉場阿~特效阿菜到不行,不過光擬劇本+找資料就快把我玩掛了,影片長度三個加起來也超過50分鐘,真弄起來我看275是不用練了。

        錄音失敗要重錄N十次、哪裡資料漏了或錯了整條時間條挪移插入接音軌、檢查錯字N十次檢查到眼睛脫窗、爬教學影片全日文完全聽不懂、整個剪輯程式當掉搞掉進度(後面有爬到暫存檔存在哪)、編輯劇本一長串後+上字幕上到懷疑人生、時間書籤抓好時間點打好了才發現又有哪裡要補又要整個時間線往前移、最後影片都搞定還有封面要搞、上傳YT的資訊卡、結尾結束的影片嵌入巴拉巴拉巴拉太多了。

        老實說第一階段終於做完熬過去的時候真的很累,甚至不想做了,因為第一階段要解釋起來非常繁瑣而攏長,幾乎占了全部內容的一半多,又是第一次做跟從沒用過的軟體,做的不只慢又蠢又煩躁,最後先傳上YT的一個半成品給朋友看一下,格天睡醒又是莫名的幾個dislink也沒任何批評,我到底招誰惹誰了,做的這麼累還被莫名針對,此時幾乎是想放棄後半的製作。

        看著我早已蒐集好的資料跟圖片與劇本,哀...還是撐著做下去吧,想著我對這套軟體也算是有點點底子,後面做起來應該能比較快一點,後面二三階內容也佔不到一半,就持續做直到今天的完成品了。

        這邊我很感謝幫助我檢查的朋友與任何給我意見的巴友,能改的我都盡量做,這個製作攻略到這邊我可以說是拚盡全力,我一定能做得更好編輯技巧上更進步,但開放上限在前,我怕是沒辦法繼續弄得更好了。




不管如何,這些影片曾已經幫助到人了,那它就有意義,我也就知足
之後莫名要殺要剮我也只能認命,我只能說,我盡力了
覆蓋一張編輯影格,結束這回合


35

8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0424漢化.24

0424更

【呼吸】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