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9-03-24 18:17

九流問道(四)

作者:且看欲盡花經眼


一番布置以後,薛直獨自出發前去將妖獸引到二人設下陷阱之地,章紹良則跟著孟樞埋伏等候。

他們所在之處是樹林中樹木相對茂密的一塊地方,枝幹墩實,枝葉繁茂,那妖獸體積龐大,一兩棵樹也許檔不住牠,但百十棵樹總能多少阻礙其行動。
除了樹木以外,土地之下還埋藏著許多墨家機關,方才章紹良看著孟樞佈下許多金木之物,看起來是些是匣子、欄杆之類的物品,在法術遮掩之下看不出絲毫痕跡。

薛直說了墨家機關奇術獨步天下,也不知道會有多麼神奇。
「章小道友,你修行時日尚短,等一下的鬥法不宜出手。」確認完手下的佈置並無疏漏後,孟樞走到了章紹良面前,解下身上的斗篷罩在他頭上,「此物有藏匿氣息之效,先借予小道友防身。」
章紹良一愣,趕忙推辭,「這怎麼使得,前輩等等還要打鬥,怎麼能少一件法寶傍身?」
「無妨。」孟樞擺擺手,冷硬的面容上浮現一抹淺淺的微笑,「小道友安全一分,令師兄便能多一分專注在獵殺妖獸之上。再說,我自然還有其他手段,小道友無須擔憂。」
聞言,章紹良老老實實地把自己給裹進了那斗篷之中。心裡暗暗羞愧,雖然外表還是個小孩,但章紹良自認自己一個三十歲的成年男子,居然要躲在女孩子的衣物裡看他們打架,實在是沒臉見人。
自己這一趟完全是來扯後腿的,當真要努力修練早日進階才是,先不說求得大道,至少不要成為其他人的累贅。

依照孟樞的指示躲進禁制之內後不久,隱約的轟鳴聲便傳進了章邵良的耳中。
那騷動由遠而近,不多時,就見薛直從密林之中竄出,身後一道龐大的影子拔山倒樹而來,緊追在後。定睛一看,那是一頭如同豹子一般的異獸,大約有兩個成年男子大小,褐色的皮毛之上斑紋爛然,利齒外翻,遠遠地一聲暴吼,便有血腥氣息蔓延開來,也不知道在這密境裡橫行霸道多少年了。
那妖獸被激出了兇性,追著薛直,絲毫沒有猶豫地衝進了林地。
下個瞬間,泥沙飛濺,無數木樁鐵柱從地面下穿出,狠狠向妖獸刺去。然而妖獸不愧其接近玄階的實力,身形猛然騰扭,同時周身妖氣大熾,孟樞埋下的陷阱僅僅擦出幾道血痕,便被彈飛四散。

電光石火之間,薛直也出手了,他轉過身子拋出一截樹枝遙遙一指,看起來平凡無奇的樹枝在空中迅速抽長,在陷阱被彈開的瞬間纏住了妖獸,硬是將牠定在原地。
妖獸劇烈地掙扎了起來,霎時間劈啪之聲大作,木屑紛飛,薛直的禁錮之樹眼見便要被破解。
「薛道友,還請堅持片刻!」
忽地清冷的聲音響起。章邵良一愣,目光所及之中並沒有看到孟樞的身影,方才在他身邊發動陷阱的女子不知何時消去了行跡,他竟完全沒有察覺。
空地正中間,薛直面色脹紅,不斷催動丹田之中的真元。空中的樹枝不斷抽長新的枝幹,層層纏向那妖獸,卻遠遠也比不上妖獸掙脫的速度。

片刻之後,清冷的女聲再度響起,輕叱一聲:「起!」
下個瞬間,原本四散的木樁鐵柱倏然飛旋而起,向著還在奮力掙扎的妖獸砸去!
碰碰幾聲巨響,木樁鐵柱接合相扣,轉眼之間組合成了一套枷具,緊緊地箍在妖獸身上。那妖獸怒號一聲,摔倒在地上,掀起大片的塵埃。
煙塵之中,一抹倩影無聲無息地落在倒地的妖獸頸上。孟樞半蹲著身子,垂下右手,纖長的手指輕觸妖獸後腦。在她腕上,一架烏黑無華的手弩已經拉滿了弦,其上同樣通體漆黑的短矢蓄滿了銳金之氣,章邵良隔得老遠都能感受到森森銳氣,隱隱刺痛面頰。

一旁的薛直雙手一揮,樹枝化作巨木擋在身前。
瞬息之間,弩箭擊發,挾著雷霆萬鈞之勢貫入妖獸頭骨。暴虐的風壓炸開,將孟樞整個人掀飛出去。

「成功了嗎?」禁制將風壓以及煙塵都擋住了,但是躲在其中的章紹良依然感覺頭昏眼花,四肢發軟,第一次看到修士鬥法,即便早已經見識過師父的法術,章紹良依舊目眩神馳得無以復加。
這便是修士!
僅是黃階修士便有這般威能,那麼那些天階的大能又該會有何等神通?
然而不等章紹良回過神來,依舊處於戒備狀態的薛直臉色猛然一變,大喝道:「孟道友當心!」
原本以為已經死去的妖獸突然竄了起來,後腦露出半截箭矢,腥臭的血液潑灑而出,雙目盡赤,狂暴的怒號著,不管不顧地撲向孟樞。
薛直情急之下雙手一推,身前的巨木向著瀕死而狂暴的妖獸打去。然而這倉促的一擊自然未能建功,那妖獸只被阻擋了一瞬,迅速地閃了過去,繼續前奔殺向勘勘拉開距離的孟樞。

叱了一聲,薛直雙手一翻,兩段泛著黝黑光芒的樹枝擎在手中猱身而上,口中喊道:「進禁制,莫要硬拚!」
孟樞似乎也是這樣打算,身形連閃,險而又險地避過妖獸撲殺,向著章紹良的所在奔來。
相較於迅捷的墨者,薛直顯得笨重許多,然而手中的鐵木極其堅硬,與妖獸爪牙交擊時隱有金石之聲,且戰且走,硬是拖緩了妖獸的步伐,讓孟樞成功地躲入禁制之中。
「前輩!」見孟樞一口氣洩出跌坐在地,章紹良趕緊撲過去攙扶。
「我無事。」拍了拍張紹良的手背示意他放心,孟樞將視線轉回還在纏鬥的薛直與妖獸,面上浮現一絲擔憂。
見狀,章紹良只覺得一顆心都提了起來,顫巍巍地問:「我師兄沒問題吧?」
「不好說。」孟樞搖了搖頭,「那妖獸傷勢極重,現在已經是燃燒本元強行搏鬥,若是能夠再拖上片刻,自然會油盡燈枯。但是這一段時間內妖獸殺傷力大增,若是趁隙逃脫,怕是難以再施計滅殺了。」

看著漸漸帶傷的師兄,章紹良咬牙,輕輕扯了扯孟樞的袖子。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 (第三十三章 更完整的計畫)P238

崑伊 城堡裡沒有王子(五)

[達人專欄] 《命運攥寫者》宿命 上集 第一章 第五節 理解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