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ZeroJudge - d596: 1. 猜九宮格裡的地雷 解題心得

Not In My Back Yard | 2019-03-27 18:26:23 | 巴幣 0 | 人氣 504

題目連結:


題目大意:
有一九宮格為以下所示:
1 2 3
4 5 6
7 8 9
並定義「相鄰」為往上、下、左、右一格的格子才叫相鄰,也就是對角線的不算。

現這九宮格可能有地雷,且第一列給定一正整數 n ,代表接下來有 n 列輸入。每列輸入有三個正整數(皆介於 1 ~ 9),代表一個線索。第一個數字代表與地雷相鄰的格子,剩下兩個數字則是與地雷不相鄰。

對於每個線索,輸出地雷可能在的位置(由小到大輸出)。如果不可能有地雷,則輸出「Empty」。


範例輸入:
輸入範例 1:
2
4 2 3
4 2 8

輸入範例 2:
3
5 1 2
7 8 9
7 1 5


範例輸出:
輸出範例 1:
7
Empty

輸出範例 2:
6 8
4
Empty


解題思維:
因為第一個數字為與地雷相鄰的格子編號,因此我們可以從這格子往上、左、右、下依序判斷那些格子是否同時與第二、第三個數字的格子不相鄰。如果符合,即是可能的地雷,要輸出當前的編號。

如果經過以上的找尋過程之後,沒有任何可能的地雷,則輸出「Empty」。

此次分享到此為止,如有任何更加簡潔的想法或是有說明不清楚之地方,也煩請各位大大撥冗討論。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