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9-03-30 14:36

戰鬥法師的抉擇─費倫濕地突襲戰03

作者:五角七分



費倫濕地,位於維爾諾爾公國與伏特加特帝國中間,是一處環境惡劣的三不管地帶,佔地遼闊、難以步行,只有極少數有特別需求的人才會想通過這裡。

黃昏時分,約書亞站在濕地邊界,看了看軟爛的地面,心想:『如果我是壞蛋,我也會選擇躲在這。』

他把借來的軍馬趕回去後,開始進行戰鬥魔法的準備。

約書亞主修的是完全以實戰和效益為考量的戰法學派,除了每天早上都會準備的「安寧領域」外,約書亞還將適合作戰的「黑之章」與適合戰術運用的「惡作劇斗篷」詠唱到「啟動式」中。這麼一來,他只需要發動「啟動式」,就能瞬間施放出已經詠唱好的魔法──也就是瞬間施法。

準備完成後,約書亞彈了下手指,「惡作劇斗篷」的效果顯現出來,使他進入隱形狀態,接著約書亞驅動魔力浮遊而起,在離地約半公尺的距離,朝濕地深處飛去。

暮色漸暗,約書亞也浮空飛行了一小時左右,濕地的土與水逐漸混在一起,成了泥濘不堪的沼澤,約書亞開始發現地上有一些馬蹄印。

『果然沒錯。』順著馬蹄印往前飛,在沼澤深處,約書亞看到一座木製的城塞。

從遠方就能看到城塞的戒備森嚴,到處是燃燒的火把,甚至還有幾座瞭望台,上面有人放哨。

看到這座城塞,約書亞也隱隱覺得心驚。雖是不毛之地,但費倫濕地畢竟夾於帝國與公國之間,能不著痕跡地在濕地深處建一座這樣的要塞,整個「灰色童話」的組織能力還真不能小看。

約書亞決定先不打草驚蛇,在隱身的狀態下緩緩飄進城塞。

立於兩旁站哨的衛兵只感到似乎有風吹過,火把稍微搖曳一下,完全沒有發現約書亞的潛入。

約書亞在遠離人群的地方輕輕飄移,掌握環境。整座城塞四四方方,只有東西兩面有門,中間是一座堅固的堡壘,到處都是手持各種兵器的流寇、土匪、殺手、強盜,初步估計,至少有五十名這種亡命之徒。

約書亞耳聽八方,過濾著強盜們沒營養的話題,直到其中兩人的話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你說這批小鬼,我們能分多少?」

「還能有多少?頂多幾顆銀幣吧!」

說話的是路過的兩名劫匪。前一人啐了一口,又說:「那個綁辮子的女孩......就是三天前那個,挺嫩的。拿來樂一下?」

後一人緊張地說:「靠!你想死啊?她又不是我們抓的,你懂不懂規矩?」

前一人嘴硬地說:「你不說,我不說,又沒人看守,誰知道?」

後一人翻了翻白眼:「你白癡喔?這麼重要的商品,老大都不會有防護措施?算了,懶得跟你解釋。」

兩人邊講,越走越遠。約書亞安靜地跟蹤了一陣子,從話語中逐步推測出孩子們被囚禁在堡壘三樓的資訊。

約書亞小心翼翼地潛入堡壘,裡頭充滿煙草、烈酒與炭烤的味道,強盜們大口喝酒,大口吃肉,吵得亂七八糟。

約書亞沿著外牆樓梯飄往二樓──忽然一個爛醉強盜滾下樓梯──約書亞連忙閃到一旁,驚險地躲過。

『好險。』約書亞暗暗吁了口氣。約書亞並不擅長幻術系魔法,而「惡作劇斗篷」屬於幻術系,只要施展其他魔法、或是被生物觸碰,就會失去效果。在偵查結束前,約書亞可不想曝光。

到了三樓,約書亞很快就看到一個大籠子,裡頭關著二十多個孩子,最年長的有到青春期的,最小的才三到四歲,男女都有。





孩子們有的懼怕地縮成一團,有的兩眼絕望空洞地發呆,也有的小聲啜泣著,約書亞看得心情沈甸甸的。

約書亞張望了一下,很快就看到吉米的兒子湯瑪斯,一臉覺悟的表情,又像是在隱忍著什麼情緒。其他孩子都聚集在一處,就湯瑪斯一個人窩在角落,顯得格格不入。

籠子被鐵鍊拴起,鐵鍊上有個鎖頭,不知道鑰匙在哪。籠外還有一箱箱兩公尺高的木箱。如同強盜所說的,沒人看守。

約書亞第一直覺判斷,三樓可能布局了魔法陷阱或偵查類的魔法,於是試著不動聲色地感知了一會兒,卻沒有發現任何魔力流動的軌跡。

約書亞又等了一會兒,也沒有人來巡邏,環繞了一圈,也沒發現有什麼刺客埋伏,開始對「灰色童話」的這種安排感到有些困惑。

作為戰鬥法師,約書亞主修實戰類的魔法,對於探知系魔法沒有鑽研那麼深。沒有魔力流動的跡象不代表沒有魔法陷阱,很可能隱藏到連約書亞都無法察覺的程度。

他很希望馬上把他們帶到安全的環境,然而他明白自己有辦法能從五十多名強盜的巢穴全身而退,要同時把群孩子護送出去卻非常有難度。另一方面,吉米與湯瑪斯父子的費解行為也令他感到在意。

情報不足。現在,該怎麼做呢?

約書亞從窗外看出去,將整個局面、情況、地型在腦中作了通盤整合,最後構思出一個逃脫計畫。

1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長篇 《魔女—小心不要被慾望吞噬》 139 愛的本質或許如此單純

[達人專欄] 《迷宮深處的煉金術士》12 逐漸聚集的人們(二)

【守夜者】第五三章:前輩你怎麼在這睡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