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9-03-31 18:22

[達人專欄] NO.1【骨架】MG 1/100 托爾吉斯III 製作全紀錄

作者:八月秋笑染西風風瀟瀟


前幾天隻狼打到懷疑人生雖是如此但是很開心前幾天就白金了XD。足足打了四輪打到心力憔悴真的懷疑人生。打完後決定來台MG壓壓驚讓我再相信人生是彩色的所以選了這台MG的托爾吉斯III來製作,這次為了加快速度製作趕在連假之前完成所以骨架部分就只是簡單的消光透明漆加上乾掃來表現,正台製作大致上也會朝向消光風格外加些許金屬來呈現。


▼整台骨架零件超少的,一個鐵盒就能裝完

▼骨架部分使用蓋亞EX-04來表現,由於EX-04還不夠消所以多準備了消光添加劑來使用。

▼比例部分使用2比6去稀釋,通常這樣稀釋一瓶大概可以噴兩台左右的鋼普拉。

▼消光添加劑就是長這樣子,一坨一坨的。由於我已經加習慣了所以大概知道自己要怎樣去添加呈現出我想要的消光狀態,一開始還不熟比例的板友建議一坨一坨慢慢加進去,加的時候請加完一坨攪拌均勻後再加另外一坨不然會產生悲劇。

▼攪拌均勻後大致上就完成了,這顏色...恩..別想歪好嗎?這真的是消光透明漆!!

▼依照自己喜歡的消光感去噴塗,原則上我自己調配的噴兩層大概就能達到我要的效果。如果板友怕噴太消或是不夠消的話在噴以前可以先在廢料框上面噴個幾層看看是否是你想要的消光程度,如果不是就在繼續添加消光劑。

▼這消光程度是我要的效果。

▼最後進行簡單的乾掃就完成了。


以上就是這次的製作全紀錄希望各位板友會喜歡,接下來就是外裝甲的製作。金屬色系的製作會留在最後這樣比較不用一直洗筆XD

更多模型製作紀錄可以到這裡觀看
更多照片可以到這裡觀看
模型歷史大綱同步更新
巴哈小屋同步更新

29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模型.陸戰用高機動型薩克

模型.莎拉

模型.特拉傑改/特拉傑(帶袖版)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