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9-04-02 22:55

路人超能100動畫第二季結局

作者:yau

看完第十三集結局

看來原著的真正結局留給ova了,但對於電視動畫的核心劇情都做了。

這集繼續保持了作畫的水平,已經接近龍之子的等身大英雄的水平了,剛買了宇宙騎士的正版碟還考慮買不買鴉了。
但不要怪責些什麼魔禁約戰的動畫拍得很爛,因為它們的原著只是一些純文字的小說,而通常有能力拍得出魔禁約戰成為好看動畫的人,應當會去原創出自己的動畫來。

最後一些個人化的想法和我流的解說:

一 爪的老大鈴木統一郎不需要洗白,因為很久沒有看過這種徹底的壞,壞得那麼平凡又有驚人的實力和勢力,只為了個人化的動機,就是叫做自私心和權力欲過盛者。所以才好看了就像:射的歐陽鋒`聖戰士的迪格`烈火之炎的森光蘭`小李飛刀的上官金虹`巴別二世的約米(香港譯作「石雄」)---

這種角色代表的一般人常見的黑暗面,所以和那些在嚴肅的奇幻或科幻中做壞事的人不同,比起同行如楚楚可憐的超能少女組的兵部京介或假面騎士black的影月,沒有值得肯定的地方。

因為他就像我們的一面鏡子,因為一般人其實都有一種看不起別人的傾向,認為不同自己想法的人都是些蠢人們,反而虛心做人承認自己的局限是很困難。

一般人不會做他們做的事只因沒有能力還沒有人協助,還有便是像茂夫所說一般人都感受過對等的人之間的愛,他只知道君臣`父子`夫婦等明顯一方佔優的關係,而不知道兄弟或朋友式的關係。

這種風格也在我所說的那些作品和人物身上表現,就只是一個單純的壞父母的印象。在某類型的偵探或推理作品中被降格成為普通人,成為了使人動殺機的對象,如白夜行或happy sugar life。在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中雛月太太即失去對加代的撫養權。

本編像故金大俠一般沒賜他去死,西毒的死是在很久之後的,可兩人都是在瘋狂中戰術上勝利但戰略上失敗。但one老師還要他事後便清醒了,而不是在很久後為了破解打狗棒法,才醒過來還在成功後便逝世。

如果很正面地寫像統一郎的角色,我想最接近的是「怪物的孩子」的熊,他的確本應成為壞人卻有幸遇到主角,可是這種程度的改變其實是不足讓他挑起大樑的,因為只是引起他學習了愛,但仍然只是父子式的愛,卻在最光輝時英雄式地陣亡和升天。

二是原本標題的mob本意其實是不正面的,可以指群眾也可以指暴民,而對於歷史上著名的黑手黨首領,在美國媒體上也稱為mob的代表人。

這使我想起了我英雄外傳叫Vigilante。

這也可以和一拳呼應的並且和本編政府的超能力戰士對照的,即我們的主角沒有典型超級英雄的打扮和綽號,也不屬於政府或被社會預先肯定的。
以武犯禁本是武俠的傳統。但穿便服無稱號卻是日本獨有的超能力動漫風格,如魔禁或巴別二世---乃至筒井康隆和眉村卓的經典科幻小說,甚至像水手服與機關槍或高校刑警等,間接創造了女子高校最強職業的神話。

可本編就是一貫one不萌不帥的畫風。即使動畫也只是在動作層面上,沒有把茂夫畫成大帥哥,也沒有把本來戲分不多的女能力者升格:
因為本編的女主角就是龍捲和吹雪,其實茂夫和律便是她們性轉了。我們最萌的角色只不過是被鬼隱到最後的鈴木太太了。

3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RE 路人超能100第二季 2

路人超能100 第二季 5

RE 路人超能 100第二季 3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