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9-04-03 10:33

[達人專欄] 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一百五十八話 有禮貌的自大傢伙

作者:有川優理

  第一百五十八話 有禮貌的自大傢伙
 
  (回目錄)

  等到凜離開後,牆角處的一塊深邃的黑色影子才淺淺消散,米粒這才嘆口氣,一人雙腳無力的倒坐下來,擦乾眼淚苦笑著。
 
  「真是的……自己到底在期待甚麼呢?」
 
  「凜不過是一個同學罷了,同學關心自己,可自己就把對方當成是救贖了。」
 
  「擅自把自己的期待加在別人身上,……期待?原來我也有了這種東西嗎……」
 
  「……到頭來,只有我自己在一頭熱,真像個傻瓜呢。」
 
  「到回去之前不想再見到凜了,不然到時候……一定會捨不得的。」
 
  米粒邊擦著淚,緊咬著下唇,朝著賽場上轉身回去。
 
  可以的……我一個人,也很好。
 
  …
 
  畫面回到凜這一側,和米粒分開後的凜就沿著來著路線跑去,雖然距離最後檢入時間二、三十分鐘,結果自己居然繞了快十分鐘還找不到回去的路。
 
  凜沒有慌,他急忙撥起手機電話給認得路的人,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萊恩。
 
  「真是的,你怎麼亂跑到這裡來啊。」接到電話的萊恩不花五分鐘就找到了凜。
 
  「還好你打給我,我直接帶你抄近路唄,否則原路回去可會有些趕。」
 
  「那夏綠蒂呢?」凜不禁擔心的問道,原先自己出來前是交給克萊兒幫忙照顧。
 
  「克萊兒在那邊,別擔心,還有她只小你一歲,不是只有五歲,你也太誇張。」萊恩翻了個白眼。
 
  「唷,這不是萊恩家的小弟弟,好久不見。」
 
  一道聲音從兩人身後傳來,兩人同時回頭,便看到一個年約五十,滿臉鬍紮、身材纖瘦卻很有線條,帶著一頂褐色帽子的滿臉笑容大叔走來,這人凜還是認識的,正是那個湖畔邊遇到的達利先生。
 
  「達利會長!您好,這是我的朋友,名字叫凜.布朗。」萊恩隨即介紹道,達利先生微笑著點了點頭。
 
  「我知道,是下一場比賽的對吧?上一場比賽可真夠嗆的,那個叫拉德爾的簡直不留情面呢。」達利先生露出了欣賞的表情,就像是挖到一塊寶一般的露出疼惜的眼光。
 
  「可惜是個自以為是的討厭傢伙。」凜瞇起眼睛,哼的一聲說道,達利見狀就笑了出來。
 
  「我年輕時也常這樣被人說呢,尤其是輸在我手上的人。」達利刻意露出有些蔑視的笑容,彎彎的眼睛早就沒了當初的和善。
 
  「至少大叔你是個有禮貌的人。」凜盯著達利的眼神說道。
 
  「哈哈哈哈,謝謝你啊小弟弟,如果看不順眼就戰勝他吧,加油哦,我很期待你的特殊戰法!」達利笑著拍拍凜的肩膀後,走向另一塊壯漢中聊起天來。
 
  「真是個有趣的年輕人呢。」達利先生哼著歌,暗暗的想道。
 
  「真是有趣的大叔呢。」凜朝著萊恩丟出一句話。
 
  「真是個好人,可就太自大了些。」萊恩抿起嘴說一句。
 
  告辭達利大叔,兩人經由小通道回到準備席,恰好就聽見選手被傳喚入場的通知,凜馬上就在準備席看見克萊兒和艾莉卡的身影走來,而夏綠蒂也跟在克萊兒的身後。
 
  「凜哥哥,加油!」夏綠蒂跳來跳去著喊著,不禁令凜勾起滿臉幸福的微笑,轉向艾莉卡正經說一句。
 
  「艾莉卡,加油哦,我可是會全力以赴的。」凜頗為自信的看著艾莉卡,他開始察覺到異樣的氣氛,而艾莉卡只是淡淡地點著頭,沒有多加回應。

  首先哪有傻子再給對手加油的啊?有的話凜大概也是第一個吧?
 
  預備席是一個寬廣的私人空間,在比賽前十分鐘,其餘親友團,像是夏綠蒂和萊恩會被賽場方的工作人員帶回座位席次。
 
  凜坐在位置上雙手合十,不發一語,眼中瞄了一眼艾莉卡的搭檔-愛蜜莉。
 
  愛蜜莉也算是凜在八強中最沒什麼交集的其中一位,對方是個文靜的冰山美……也不算是特別美,叫冰山女人好了,總之凜對她的印象就是硬梆梆。
 
  沒錯,硬梆梆,再看過對戰時的錄像,她一系列的比賽下來,可真沒被誰給正面突破過,其中輸的兩場還是輸給克萊兒和拉德爾,而兩人都是採取迂迴策略,側面進攻打破困局的。
 
  而今天對方又多了一個範圍防守型的艾莉卡,簡直可以說的上是雪上加霜,不過凜相信克萊兒的計畫,他好歹也是一個能把自己嗯在地上吃土的強者。
 
  「昨天討論的那八種策略你的話會選哪一種?」克萊兒向凜問道。
 
  「第三種。」凜依然維持著一樣的姿勢,閉起雙眼,只是嘴唇輕輕地吐出聲音。
 
  「咦?你腦子沒燒壞吧?我認為那是最下策。」克萊兒皺起眉頭。
 
  「那克萊兒覺得呢?」凜現在的內心平靜如水,他仍緊閉雙眼,沉浸在自己的精神世界之中。
 
  「二或五吧?三那種戰鬥方式怎麼想都太魯莽了。」克萊兒搓著自己的太陽穴說道。
 
  「我是覺得二太迂迴,拖太久時間,等艾莉卡佈陣完畢我們沒有勝算。」凜說道。
 
  「也是……五呢?」克萊兒思考道。
 
  「五的話,看似最佳解,那對方怎麼可能沒料到呢?」凜睜開雙眼,挑眉道。
 
  「你說的也有理,那好吧,我們試試看三號囉。」克萊兒擺出了『真拿你沒辦法』的表情,坐到了凜的對面,看著凜。
 
  「沒錯,正面進攻。」凜冷笑,出奇招,才是致勝關鍵!
 
  「要贏喔。」
  
  「那當然!」凜露出堅定的眼神,克萊兒盯了凜幾眼後,嚴肅的說道。
 
  「不准使用那個能力,知道嗎?」凜點了點頭向他保證。
 
  「這場不會。」
 
  「決賽也不行。」克萊兒馬上追加了一句,卻引來了凜的苦笑。
 
  「決賽的事,決賽再說吧。」
 
  「兩位,要準備開始了。」一位穿著燕尾服的工作人員推開門走了進來,帶領他們到賽場兩旁的通道處待位。
 
  凜站在門旁一臉懵的看著投影片的撥放,果然絕大多數都是克萊兒的鏡頭,而凜的鏡頭就只有被安妮塔猛攻和施展光鏡的片段。
 
  凜咧了咧嘴,沒有將不滿說出口,但他有些無奈的搖搖頭著。
 
  「你不是喜歡低調麼?」看到凜的反應,克萊兒有些驚訝。
 
  「我是不喜歡太招搖,可也不代表我喜歡被瞧不起呀。」凜哼了哼鼻子。
 
  「別擔心,有實力的人,早晚會出頭天的。」克萊兒眼神平緩的看著凜。
 
  「我知道,先贏下來,之後再說!」凜朝著克萊兒握拳,兩人拳拳相碰打氣著,紛紛露出自信的笑容。

  …

  (下一話)
  ---碎碎念---

  大家剛要回家開始放假,優理就要回台北處理事情了(淚流滿面

  早上更新完,等等搭車準備回台北,嗚嗚嗚,還能不能給人好好放假啊(掩面大哭

  好心的朋友們,歡迎動動小手,幫我去原創星球點個推薦票哦,優理大感謝^^


41

1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台灣,異世界生存 第6-22章 晚宴

[魔法覺醒衍生小說]那個新人,EP40-分院帽之歌,一首開場接著第二首開始。[日更挑戰910]

尼奧爾德魚港敘述大綱故事 ( 未完成 )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