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9-04-04 14:29

一拳超人第二季 開播前紀念特別節目+ EP.1-4

作者:yau

香港首播時間
^^^^^^^^^^^^^^^^^^^^

animax台四月九日十時半,一拳超人: 開播前紀念特別節目,正傳開始四月十日同樣十時半,當然只可能逢星期三播放一集
看了開播前紀念特別節目+ EP.1
^^^^^^^^^^^^^^^^^^^^^^^^^^^^

前者只是總集編為大家重溫三年前的感動,到底我也沒重看而改為直接追看漫畫單行本,可因為沒追連載也沒心每集寫去專版。所以只回覆動漫綜合版,可是我英第三季在香港仍然只限於無線付費台播放,對於已經交了ANIMAX台費的我沒興趣只會繼續等A台,幸好本編第二季仍然在A台首播。

第一集老實說不差可不過是因為都沒有高難度的作畫需要,所以不用和之前完結第二季的姐妹作路人超能或者同題材的我英相比。

只是不知道JC會不會成為第三家被約戰動畫化所累倒閉的動畫企業了。

只是交付了埼玉和KING重逢與了解到兩人的關係,即也應當了解其實KING也的確可以和龍珠的撒旦相比,因為以前說過撒旦擁有C級英雄的實力。

可是KING其實也英雄所必需要的最低要求的實力,否則無法得到英雄牌照,可是他實際上是膽小的人,所以他從未親自打敗過怪人。

反之其實一開始英雄協會也知道埼玉的實力,因為他是以歷來最高分過關的,但實際上不上告戰功和願意給KING和傑諾斯領功。

第二集
^^^^^^^^^

作畫比同為JC的魔禁和約戰好看得,可是那兩個原著是「小說」,即使有很多精美的插圖和封面,但從沒有畫面交待戰鬥的過程。

約戰還好一些至少即使明明是精神的戰鬥,但也會偽裝成物理的戰鬥,可魔禁的精華都是些精神的戰鬥,卻常被部分讀者腦補物理的力量毀滅地球的笑話。

所以一拳的作畫好看其實不過是直接抄漫畫的分鏡吧,當然客觀上是較好看的,至少很少畫錯的,所以追下去沒問題。

至於劇情也許是吹雪的廢話,照她的話為什麼她姐姐龍卷,不嫉忌第一位的爆風?

而有部分人認為爆風就是埼玉本人或父親。

可是如果真的要集體的力量,就應當組織「戰隊」了,當然本編暫時沒有這種傾向,但吹雪如果懂得正面地思維集體的力量就會想到那個的。

第三集
^^^^^^

餓狼正式發難還自稱怪人,當然那不過是英雄協會所說的怪人,外星人和普通的怪物
都叫怪人,餓狼想的怪人其實是我的英雄學院的超級罪犯。這里漏劇情了(隱藏在動漫綜合版)很明顯是向昭和的假面騎士(幪面超人)的「怪人」這個名稱致敬。

怪人協會所說的怪人,其實是主動放棄人類外觀和身分的改造人類。

和幪面超人所說的怪人的分別,在特攝中是被迷暈狀態下改造與洗腦的人類,地位比擁有意
識地效忠組織的雜魚戰鬥員還低的,因為不過是被當作動物利用的,而在幪面超人的主動受
改造者都是敵人的首領級的高階幹部。

而餓狼這時便打敗了s級英雄,除了像king或傑諾斯這樣不過是被埼玉讓功的,s級英雄都是

能做到現實世界任何人都做不到的事的神化英雄。所以估計己經有打進北斗之拳的a級以上
手的實力,而在北斗最高也不過是aaa而沒有s級的概念。

因為以武術的概念人的力量和身體的強度是有極限的,北斗所謂的a-aa-aaa便是在經驗值上
的高下,有興趣可以看我有關的專文。

埼玉想了解武術沒有錯的,因為他不是用最狹義的超能力(例如只憑意志便飛行等)。而是超
越北斗威力的「超高武」,只是現時就只會內功之類的力量,如果是這樣武術就會變成單純
的健身或氣功之類了,所以這個可能對日後的發展有幫助的。

ep.4

^^^^^^^^^

中首領的大蜈蚣登場了。

而從餓狼幼時看的節目和他的遭遇,其實也涉及在幼教系的節目的道德觀,是指向可見的「人」就有所謂的好人和壞人,而不是能否被定罪的「事」,他看破了是因為他超出了同齡的人的理解力。
即使對於成年人在政治上的宣傳也是簡化的二元論,但那不過是對年青人或只在鄉下生活的人有效,對於知識分子往往有反效果的。

我想餓狼較適合跑隔壁的敵人聯軍,那比較像美漫的敵對集團,怪人協會其實只是像假面騎士的惡組織。

值得注意的是英雄獵人和英雄殺手雖然有很多地方相似的,但不同的地方就才足以使餓狼寫這麼久的,便是因為本編世界在上季的結局被外星人侵略過,還要面對怪人協會的總攻擊,所以現在不是適合餓狼來改變世人想法的時候,才要給人修正一下看看他的成長。相對英雄殺手因為真的殺死過英雄,所以較易被定罪而較難在少漫寫這麼長的。

1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歌曲推薦] 静寂のアポストル

漫畫單行本 一拳超人第二十集與我的英雄學院第二十三集 漏劇情

一拳超人第十九集單行本 與動畫第二季 EP.11-12(本季完結)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