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9-04-08 02:27

【友情後說愛】 06-依舊白癡

作者:琳瞳





在看完兩個多小時的電影後已經是晚上10半了,林妤芳拿起一旁喝完的飲料杯伸著懶腰,接著與馬安蕎一前一後走出影廳。

看完電影最麻煩的莫過是排隊上廁所,女廁永遠是擠得水洩不通的那個,有時林妤芳真希望自己是男的,還可以省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煩和時間,像是生理期。

出了電影院馬安蕎還打算拉著林妤芳往酒吧跑,對此後者滿是無奈,她擺擺手表示明天早八,沒有那個精、氣、神去喝酒,馬安蕎也不強迫,她清楚室友明天那堂課的教授有多麼的機車,攔了輛計程車隻身前往當下最火紅的酒吧「JT」。

舞池裡一群男女在裡頭舞動,但馬安蕎並沒有在之中,而是靜靜的坐在吧檯喝酒,才剛把手裡的酒飲盡,一杯琥珀色的酒便被推到眼前,「嗨美女,賞個臉嗎?」來者笑著,燦爛的笑容與頭髮抓的有形,為那人精緻的臉龐大大加分,女孩托著下巴,沒有接過酒的意思,反倒是打量著眼前的人,「找我有什麼事嗎?妤芳的朋友。」相較蕭曉嘉燦爛的笑容,馬安蕎的回答顯得淡漠。

蕭曉嘉尷尬地搔著臉,「原來妳還記得我啊。」拉開吧檯的椅子便坐下,今晚並不是她上班,但跟齊士言看完電影後也不知道要去哪,便一起到蕭曉嘉上班的繼續他們的夜生活,卻這麼剛好的遇到林妤芳的朋友。

店裡放的歌正嗨,人群中的齊士言也不管為何正在興頭上的蕭曉嘉突然回到吧檯,他依舊摟著面前剛認識的女人,與她熱舞。

「我……想問,妤芳她有沒有男朋友了?」一個突然的問題,毫無前兆,馬安蕎噗哧一笑,這什麼怪問題,再說她該問的是她?怎麼不去問本人,一句句吐嘈不斷在腦海跑過。

見對方遲遲不回覆,蕭曉嘉不禁笑自己怎麼問一個莫名其妙的問題,或許應該問得更拐彎抹角一些,她暗暗嘆氣,「抱歉問了奇怪的問題。」對方依舊不回,又是一陣尷尬。

「是很奇怪的問題,但她沒有男朋友,應該吧。」終於,馬安蕎回話,又補充道,在學校她有見過有學長搭訕林妤芳,但她卻是不理,也沒有聽過她和哪個男生有曖昧過。

應該?好一個模稜兩可的答案。

在兩人又陷入沉默的時候,正當她想再問些什麼的時候,一個拳頭招呼在蕭曉嘉臉上,「靠你有病啊!」蕭曉嘉捂著發疼的臉龐憤怒的瞪著眼前的男人。

男人轉身摟住馬安蕎,「誰讓妳接近我的女人!」被摟住的人一陣噁心,掙脫男人的雙臂,「江偉,我已經和你分手了,我跟誰靠的近關你屁事。」

男人發楞一會,「靠,老子追了妳多久,不過就是做個愛,妳有需要這樣反感,然後還這樣找個不男不女的?我就不信她比我行。」他看向蕭曉嘉冷哼,口無遮攔,他剛走進店裡就看見自己的女人和一個「帥哥」靠得頗近,想著就來氣。

對於江偉的言論馬安蕎一個擡手便是響亮的巴掌聲,好好一個夜晚就這樣被他毀了,她不打算再理睬他,,拿起包包,轉身就走,沒想到江偉發神經似的操起桌上的玻璃杯就往女人的頭砸去。

玻璃碎裂,瞬間見血,男人身體一頓,顫著唇,「我……我不是故意的……」

「該死,不是故意的就沒事?」事情來的太快,蕭曉嘉瞪著眼前發軟的傢伙,她帶著馬安蕎進辦公室處理傷口,讓吧檯裡的廖大哥去處理那個兔崽子。

幸虧傷口不大,稍微消毒,抹個藥,順便冰敷一下自己剛才被揍的地方,蕭曉嘉問:「妳……還好吧?」

按著自己的傷口馬安蕎翻白眼:「妳覺得呢?」又是一個白癡問題。










放學後,教室裡只有兩個女孩的身影,一人站著、一人坐著。

「蕭曉嘉,妳真的喜歡我?」坐著的人抿嘴一笑、問著。站著的人搔著頭,「我喜歡妳。從我第一次見到妳的時候就是了。」對此前者輕笑,若有似無的笑聲讓對方不安地打了哆嗦。

「蕭曉嘉,妳這樣大膽告白就不怕我對妳反感?」女孩托著下巴笑問,深邃的雙眸看的蕭曉嘉羞澀得別過了頭,雖然對方坐著但卻有一種居高臨下的感覺,為什麼會突然告白,她自己也不知道。

她沒有回應,兩人便沉默了數分鐘,林妤芳突然的站起來,椅子摩擦地板的聲音在安靜的教室裡格外清楚……

「妳啊,真是個白癡。」

被熱醒的林妤芳翻身下了床,走出漆黑一片的房間她到廚房裝了水:「做夢了……」還是個有關蕭曉嘉的夢。

「蕭曉嘉,妳還是我認識的那個白癡嗎……」喝了口水,她自言自語著。






2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寶石正太 友樹弟弟和拓也哥哥 第二話 是攻略組也是男生但也要小心被攻略

P-3.最佳搭檔

寶石正太 友樹弟弟和拓也哥哥 第三話 家裡的弟弟V.S攻略組的友樹弟弟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