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9-04-11 19:06

[達人專欄] Dirk,你的名字是偉大

作者:大帝

  你或許不是最閃亮的巨星;
  你或許不是最風光的球員;
  你或許不是最強大的前鋒;
  你或許不是最可怕的射手;
  
  但是隨著時光流逝、物換星移,有的球員紅極一時又默默消失,有的球員穿過球衣已經成為了彩虹,花邊新聞和交易乳摸來來去去,而你始終穿著同一件球衣、做著同樣的事情,二十年如一日。強大的球員很多,偉大的球員也不少,但是能將自己鐫刻在球隊傳說上的人卻寥寥無幾,能與你比肩的,只有一個披著紫金戰袍的天之驕子,以及同在德州那個沉默寡言的宿敵。
    


  Dirk,你的名字是意外。
  
  白人高個、身材瘦弱、擅長投籃但是沒有對抗性,這樣條件根本不被眾人看好,自從大鳥之後這種白人前鋒幾乎絕跡。事實上,你本來可能成為一個傑出的網球選手、一個白人巨砲、然後名列費天王的手下敗將之一;但是命運開了你的玩笑,你的恩師訓練了你詭異的投籃,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來到了NBA,然後遇見了伯樂——這個總是打破NBA概念的鬼才教練一眼看中了你的潛力,沒有讓你增重,而是讓你苦練外線,成了在那個年代簡直是驚世駭俗的進攻武器。
  

  
  Dirk,你的名字是堅持。
  
  你的生涯並不總是被看好——嚴格來說,不被看好的時間可能還多一些,論壇與媒體上總是充滿著對你的輕蔑與嘲諷。你一度擊敗同在德州的強敵打入冠軍賽,卻敗給了年老的巨人和年輕的閃電,縱使系列賽誇張的吹判永遠不會被忘記,但你終究與冠軍擦身而過;你也曾經在拿到MVP後遭逢人生最大的挫敗,你當初的伯樂成了你對手的教練,而他一如以往地發揮怪才,找出了各種把你弄得暈頭轉向的方法,讓你嚐到了被老八傳奇的滋味,被貼上了季後賽軟手的標籤,屢屢受到質疑。但是,你並沒有放棄,你依然鍛鍊自己,苦練各種技巧,讓自己的金雞獨立成為無解絕招,繼續朝著強大邁進。
  


  Dirk,你的名字是友善。
  
  你有著許多不同的隊友,而你與他們總是合作無間。你也換過許多不同的教練,你和他們一向相處融洽,逼走教練、鬥跑隊友的消息幾乎與你絕緣。你曾經與同樣被低估的白人傳奇Nash同隊,但是命運卻沒讓你們成為改變時代的黃金拍檔;而你後來與另一名傳奇控衛Kidd搭檔,還得到了許多技巧非凡的好隊友們,包括投籃勢怪異但防守一流的Marion、全能的Butler、禁區一夫當關的Chandler、身材矮小但靈活的Barea、還有那個與你一同走過低潮,總是和你並肩作戰的Terry,而身為領袖的你,並不會公開責怪隊友、或是透過朋友在媒體上放話,你總是默默地和他們一同變強,朝著渴望金杯前進。
  


  Dirk,你的名字是強悍。
  
  2011年是永遠不會被忘記的傳奇。你們從未被看好過,卻一路過關斬將。面對術後八日、燃燒生命的羅伊戰士你們雖然被嚇出一身冷汗,最後卻還是安全過關;面對追求三連霸、不可一世的紫金軍團,靠著Terry的發揮和Peja的復仇之戰,你們竟然輕鬆橫掃對手;面對年輕的雷霆,你著實地幫他們上了一堂基本訓練,把Ibaka、KD、甚至忍者龜一個一個抓出來打掉,單場48分、24罰全中成了難以超越的高牆。
  
  而你們最後的對手則是如日中天的熱火三王,LCD連線勢不可擋,但是你們展現出的拼勁卻遠遠壓倒對手。無論是Marion和Kidd把LBJ守得跌跌撞撞、G2第四節的十五分逆襲加上你的絕殺上籃、G4感冒後被嘲笑而在下半場展現火力、或是G6縱橫全場的滑翔機讓熱火無力回天,你們展現了強悍,寫下了屬於你們的歷史。
  


  Dirk,你的名字是忠誠。
  
  在聯盟中,恐怕找不出任何一種情誼超越你和Cuban。你有著十分幸運的職業生涯,碰上了Cuban這個如此信任你的老闆;而你也用了無比的忠誠回報他,你從未對外放話製造球團的麻煩,也未曾讓球團為了你的去留而擔心。你在球隊艱困時願意主動降薪讓球隊擠出空間補強,你願意延後簽約時間讓球隊找人,甚至願意為此領底薪;而Cuban也回報了你,當球隊簽不到球員時,他就把所有剩下的薪資空間全給了你。他信任你,正如他信任教頭Rick Carlisle,而你們也從未辜負他的期望。


  
  Dirk,你的名字是偉大。
  
  一座冠軍,一個MVP,一個FMVP,四次年度第一隊,無數的明星賽,史上總得分第六,開啟射手大前鋒時代的人,招牌的金雞獨立後仰跳投,這些數字與名詞都難以形容你的偉大。大家不會忘記你的谷底奮起,不會忘記你在決賽的傳奇表現,不會忘記你長達二十一年的生涯中從未換過戰袍的記錄,不會忘記你是小牛/獨行俠史上最偉大的球員。
  
  謝謝你,德老。
  



FB:文字的帝國

47

6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關於國文教育——文白之爭不是重點,表達能力才是關鍵!

[達人專欄] 23冬番 轉生公主與天才王女 海盜戰記

[達人專欄] 邪靈入侵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