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9-04-15 15:52

腦科學事件簿的專訪內容上線了

作者:亞蘇

  之前跟大家說過的(好像沒在這裡說過?)採訪,這次終於上線嘍~

  回想起這個採訪的過程其實約得有點妙,因為我是先到那個約定的咖啡廳,也就是先到場,接著訪者跟我的責任編輯才到的,我跟內人已經在裡面先喝掉一杯了(我記得我是先點黑糖鮮奶茶),然後他們抵達之後又很禮貌的問我要不要再喝,我就只好在點一杯美式,之後我內人打算先回家休息(我們進行訪問時她沒有在旁邊聽),又把她剩下的荔枝紅茶給我……所以我總共喝了接近三人分的飲料XD

  採訪過程很輕鬆也很有趣,主要負責訪問的小姐她們對於我特別特別在意女性性侵的議題這個環節表示好奇,整個過程滿有意思的,我指得是她們反覆詢問只為了找出最精確的詞彙,然後我也是很努力地想解釋這個過程。
  我後來想了一下,我還有一還沒有講到,當時我是有想到要講,但是因為這牽涉到我之前的作品所以我沒有解釋(解釋起來要花很多時間),其實當初會特別針對這個議題做抒發,除了採訪稿裡面提到的部份之外,也有想要贖罪的想法在裡頭。

  這裡要講到江寧這人物,有看過《老師外帶》或《慢愛行歌》的都知道她,我寫第二季的時候需要一個人物來觸發後面的劇情(也是第二季開始寫的時候最早安排好的劇情),為了滿足人物背後的原因跟行動的契機,所以我給了江寧這樣的過去,當時只是為了寫好這則故事,但我事後非常後悔安排了這樣的一個過往。

  為了劇情,而讓書中的一個人物遭受這樣不堪回首的經歷是個很輕率的決定。

  我後來看了很多很多包括遭逢這樣經歷的受害者的說法,認為自己這樣下筆並不是一個負責的態度;所以我後面才又寫了《慢愛行歌》,然後在腦科學裡面也帶入了較多這樣的反思,這是一個相互連結的成因跟結果。

  然後,還是要非常感謝鏡文學提供了這樣的機會,感謝當初負責採訪的兩位優秀的文字工作者,讓我有透過這種方式來解說作品的機會。

  雖然那個「多啦A夢的笑容」我看到的時候真的笑了滿久的XD

  我想說我明明有變瘦啊XD

  鏡文學的採訪連結在此→當女孩成為碎心的搜捕者

21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極虐遊戲》角色簡介‧孔紅憶

香x無x腐~玩累直接睡

【汴京行】二十七、抽絲剝繭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