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9-04-19 06:37

[達人專欄] 【呼嘎吃毒系列】Minecraft : 萬物起源

作者:呼嘎Hoga

最初的時候,「世界」的概念是不存在的,存在於那裡的,只有一大片的虛空。
 
還有他們。
 
他們……就是『創造者』,Notch與Herobrine。
 
從來沒有人知道他們是如何擺脫無垠的虛空,也沒有人知道他們從何處而來,偉大的『創造者』在創造萬物以前,似乎就已經預見了偉大的世界,他們在腦海裡描繪著一幅廣闊的藍圖,佇立於虛空之中,他們倆人同時伸出了手,創生萬物的兩股力量壓縮於一點,創造出了萬物之源的第一個方塊。
 
「指令方塊問我,有什麼樣的願望。」
 
「要有光。」Notch如此說道。
 
於是光出現了,夜晚也隨之伴生。
 
「要有岩石,土地,高山以及流水。」him也如此向方塊訴說。
 
綿延的山巒拔地而起,初雪化作涓流,匯聚成滔滔大河,流過了森林、穿過沙漠,沖積出肥沃的平原。
 
他們二人攜手創造了飛禽走獸、花草木植、各式各樣的生態系統點綴了整個世界。
 
然後Notch決定要創造人與他們的文明,他首先創造了【村民】,【村民】負責維持村莊的的運作,並世世代代地將之傳承。
 
然而隨後他們又發現了一個小問題:【村民】們儘管勤懇的同時又兢兢業業,但是他們並不擁有在舊有的基礎上「創新」的能力。
 
所以,Herobrine以自身為藍本向方塊許下了願望,創造了最初的亞當與夏娃——Steve與Alex,Steve與Alex所擁有的知識比起【村民】要更強大,更重要的是,他們擁有了【村民】所沒有的自由意志。
 
偉大的「創造者」認為透過兩者間的相互合作,可以創造出穩定、且更加進步的文明世界。
 
創造者們,終於可以迎來短暫的休憩。
 
……
 
……
 
……
 
工業的灰煙與瘴氣染灰了天空,生物被囚禁,大地被汙染,病毒肆虐,資源在過度開採之下匱乏,擁有創造力的人們非但沒有肩負起促進社會進步的責任,反而成為了壓榨者。
 
當Herobrine睜開了他森白的雙眼時,眼前的景象使得他陷入無盡的憤怒與失望,同時,也催生出了瘋狂的決絕。
 
這份決絕,使得他拔出了他的武器,就在他想要將一且全都改正時,Notch阻攔在了他的面前。
 
「弟弟,你為什麼要毀滅我們創造的世界!」Notch質問。
 
「哥哥,我錯了,我從一開始就不該給予人自由的意志!他們毫無敬畏,只知曉索取與破壞,看看我們的世界變成什麼樣子!」Herobrine怒吼,「讓我改正這一切,讓這個錯誤、有缺陷的世界,回歸最完美的狀態!」
 
「然而,這卻是擁有自由意志的他們所做出的選擇,弟弟,他們本質上早已和我們沒有任何區別,你並沒有權力這麼做!」
 
「我這是在幫你的忙,避免這個世界出現更離譜的錯誤!」
 
「我絕不會容忍你破壞我們創造的一切。」
 
「那麼……你就試著阻止我吧……阻止我這個全知全能的創造者!」
 
而後,一場驚天動地的大戰幾乎摧毀了一切,創生萬物的力量,同時也擁有著將一切毀滅殆盡的破壞力。
 
Herobrine的靈魂在力量的洪流中被放逐到了無盡的虛空,肉體在天搖地動之中不知飄渺到了何處;至於Notch則用盡了僅剩的力量勉強將在戰鬥中被打的破破爛爛的世界恢復到了變得烏煙瘴氣之前,從此之後,再也沒有出現。
 
很多很多年後,某個人在某個不起眼角落處,發現了一個方塊。
 
「指令方塊問我,有什麼樣的願望。」當他接觸到那個方塊的時候,一個聲音在他心中響起。
 
以這句話為開頭,開啟了重複循環的輪迴。
 
「我想要死去的親人復生。」
 
於是,不死族出現了。
 
「我要傷害我的人在炎火的煉獄裡永受酷刑的折磨。」
 
於是,就有了地獄。
 
「我一生都在追求世界的盡頭,親人總說我是個傻子,告訴我,告訴我,告訴我,我的訴願不是假的啊啊啊!」
 
於是,就有了終界與翱翔的黑龍。
 
無數的願望無數的光陰沉澱,造就了並列的多元世界;光明的願望帶來了些許繁榮,更多的卻是無法被滿足的願望所催生出的黑暗。
 
時至今日,為了絕對的力量與權力,環繞著指令方塊的爭奪戰依舊在世界上的某處持續進行著,而指令方塊,也仍舊回應著願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貴安各位,這裡是呼嘎

這篇放在這裡給你們當加碼的啦
 
靈感來源一部份來自這個影片(還有一點聖杯戰爭+魔戒)


歡迎想要製作RPG地圖或者是伺服器的捧油拿去接上後續(大誤
 
你可能會想說這個到底是三小  呃,其實事實上我也不知道是三小,只是之前在呼麻群突然想要來個即興寫作就出現了這個東西
 
當時討論的是「如果minecraft story mode有個史詩級的超棒劇情會是怎麼樣子」,你看,如果按照上面的設定去延伸感覺可以做出很多DLC,畢竟每種生物都會有背後的願望和起源,光是看這些劇情大概就飽了(X)
 
再更加腦補還可以出現下面這種很ㄎㄧㄤ但是很合理的:
 
歷史的進程中 圍繞著這個傳說中的創世之力  逐漸催生了兩個組織
分別信仰著自由與秩序
爭奪指令方塊,想用指令方塊創造理想的世界
刺客兄弟會與聖殿騎士的戰爭,貫穿了千年
Minecraft story mode : Assassin's Creed
 
我怎麼會寫出這些吃毒的東西!?
呃,大概是因為呼麻群都在呼麻吧




62

17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即興創作──《穿越者恆強?不見得吧?》

天使的十二月:龍族 第十五章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四三七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