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9-04-20 17:01

[小屋活動] 紀念350訂閱~你問我答!

作者:大帝

  訂閱活動的最後一篇來啦!這次有蠻多有趣的問題,寫得好累XDDD
  然後大家怎麼那麼在意光頭啊@@



不知名人士:
你猜不到我是誰對吧?
  對,我猜不到QQ


Yukiyang
想不想來點快樂
  你是毒販嗎?


體重
  上次量是91,希望降到8字頭QQ


妖喚:
1、初戀在幾歲開始與結束?
  第一次喜歡上別人是國二的時候。至於結束……既然戀愛都沒有開始,那就沒有結束這回事情啦。

2、歷史和地理喜歡哪一個?
  這兩個選一個的話,我當然是喜歡歷史啦XDDD


邊緣獸一隻
1、橫越世界的門哪時候會更新?
  這是個我無法回答的問題……雖然我一直很想繼續寫下去,但是在目前的時間規劃下,大部分的寫作能量都放到《奧馬哈眾王國記》上,偶爾還會寫一些其他的文章,所以……我也不知道。很感謝還記得這部作品的各位,我希望有朝一日我能夠把這個故事完成TAT

2、你認為現在台灣有接觸網路的年輕人比較喜歡日本文化還是台灣文化(相對而言)?
  這是個網路的世代,文化的傳播力透過網路遠遠地跨越了國界,在這樣的情況下,無論是美國、日本、韓國、中國、甚至是其他地方的文化,在台灣都有著不小的影響力,以及為數不少的粉絲,他們對外國作品的接受度甚至可能遠超過本土作品。不過,這種文化的傳播通常都是片面的、部分的,與其說這群人喜愛日本或韓國的文化,不如說他們喜歡的是日本的二次元文化、或是偶像團體、電視劇的文化,畢竟影視作品與現實總是不一樣的。


君:
1、如果遇到自己是閒言閒語的主角會怎麼處理?
  我的反應會取決於我對這件事情的重視程度。假如這種閒言閒語不怎麼樣,那麼我大概就笑一笑當作沒事了。不過假如這個閒言閒語是胡說八道而且會影響到我,我大概會在個人的社交媒體上公開說清楚,然後去找胡說八道的人警告他們閉嘴。
  其實前陣子班上就發生過類似的事,有個人道處散播另一個同學申請沒上的事情,但最後結果出來後那個同學申請是有上的,於是他就找上那個人,強迫她在公開版面上道歉XD

2、如果對這份工作跟自己友好的人告訴了這工作地點的怪異現象,會想轉換到其他跑道,還是留著繼續看看?
  也是會看看這樣怪異的現象是什麼,假如是性騷擾、霸凌、或是可能涉及觸法這樣的內容,我就會想換。沒有的話,可能就自己待一陣子再說吧。


黎黎貓:
1、有沒有讀書讀到心情很負面過?
  有。第一次有這種感覺是在國中的時候,那時候迷迷糊糊地去考科學奧林匹亞,莫名其妙地過了校內初選和初賽,但是進到選訓營後赫然才發現裡面的考題和上課內容完全聽不懂,幾年之後才發現那些其實是高二高三的內容。但看到一些早已準備充足的同學在裡面信心滿滿的討論,頓時有點心態炸裂,後來所幸放開來在裡面開心的打牌。上了大學後也遇到了類似的狀況,難度一下跳太多了,結果最後變成靠共筆和考古題維生XD

2、身邊有遇過綠茶嗎?
  多多少少都會碰到,不過或許是因為環境的原因,這些人或許有私生活問題,但是惹人厭的部分通常都不是這些,而是他們會在很多奇怪的地方斤斤計較,動一些小手段來獲取利益,或是在背後用小動作弄人家。坦白說大部分的人眼睛都是雪亮的,他們的小動作大家都看得出來,當事件發生的時候,大家的想法通常不是「靠杯竟然有這種方法」,而是「靠杯他們竟然敢用這種方法」。當然他們也不是沒有翻船的時候,通常當他們的某些行為激起眾怒時,那些私德問題也就會被翻出來囉XD


艾力克‧華特羅
最不拿手的科目
  全部科目中最不擅長的是美勞/美術/藝術這些,而考試科目中不擅長的則是英文。不擅長美術是因為我自己完全畫不出東西,國小每次畫畫都是一些我自己也看不懂的鬼畫符,久而久之就懶了。英文……單純就是因為平常少用所以學起來很痛苦,就算到了現在,雖然常常查英文資料,可是也只對醫學領域的英文稍微熟悉,其他的英文還是不太行QQ


Racsin
最喜歡老虛的哪一部作品,為什麼?
  第一次接觸老虛的作品是《魔法少女小圓》,更早之前的遊戲我都沒有玩過,而之後則看了FZ、翠星、樂園追放等作品。在這些作品中,最喜歡的還是小圓,無論是故事的完成度還是戲劇張力都讓人印象深刻,是老虛的作品中我最喜歡的一部。


小羊
你目前有趁職務之便,行泡妞之實過嗎?
  從來沒有。


小翔:
出書賺得稿費多嗎
  坦白說,我不知道。我連我現在賣了幾本出去都不知道,更不敢去想稿費的事了……不過,對我來說,光是能出書我已經非常開心了XD


懶神
我想知道楊舒瑩、賽克、奧蕾妮亞和梅爾茲看到小黃書時的反應(*
  這問題有點糟糕,但是我喜歡!
  賽克是個老古板,他看到小黃書應該會非常生氣地訓對方一頓,告訴對方這是不好的,然後把書拿去丟掉。
  楊舒瑩看見小黃書會害羞不已,覺得自己不應該打開,不然會惹賽克生氣。不過因為聽聞同學談論過裡面的內容,所以最後在好奇心的驅使下還是翻開了,帶著罪惡感看下去,最後因為受不了太過刺激的內容而跑去向賽克自首被罵一頓吧XD
  奧蕾妮亞看到小黃書會因為不知道那是什麼而翻開,不過翻了幾頁就發現內容太過震撼而且驚世駭俗,驚慌失措的她趕快把書拿去丟掉,在心中暗自苦惱著要不要向比較瞭解庶民生活的梅爾茲和希爾娜問清楚小黃書到底是什麼東西。
  梅爾茲在僕人的閒聊間早已聽聞過小黃書,第一次看的時候雖然有些吃驚不過還是看完了,只是看完後對於該怎麼處理,他可一點都不想被奧蕾妮亞發現小黃書呢!


不知名人士:
1、你的頭髮是什麼時候掉光的?
  我頭髮很多,謝謝喔!

2、當實習醫生碰過最令你沮喪的事情是什麼?
  在血液腫瘤科的時候,第一次碰到自己照顧的病人過世。那個阿公進來做化療,但是效果並不好,換了幾個處方後腫瘤都沒有縮小,而化療帶來的負擔以及腫瘤的惡化,卻逐漸讓他的身體狀況越來越虛弱,包括反覆地肺炎、腸胃道出血,阿公的精神也越來越差。他一住院就住了兩個多月,前後換過三個intern照顧他,最後在春節期間過世了。照顧他的這一個多禮拜其實蠻挫折的,中間一度好轉了一些,接下來卻又急遽惡化,有種不管做什麼都沒有用的無力感。


班導:
從以前到現在,你真的喜歡醫科嗎?
  一言難盡。
  大四以前我真的不怎麼喜歡醫學系,但是進了臨床後,才發現過去的自己其實根本只接觸了皮毛而已,甚至不知道什麼是醫生。在實習的過程中,越是接觸,就越發現自己瞭解的還太少,也逐漸產生了興趣(當然只限於某些方面)。我想,假如等到當了住院醫師、選科之後,我或許又會有其他的看法,到時候答案可能又會不一樣了。


邪惡布丁
1、你的頭毛去哪裡了,還是原本就不存在?
  他們在我頭上!

2、選了醫生這條路會後悔嗎?
  這問題其實我自己也想過蠻多次的,聽讀電機、物理、資工的同學們聊天時,都會想像假如自己讀的是他們的科系,會不會也在那些方面找到興趣、有所成就之類的。不過後來就釋懷了,反正每一個學問都有辛苦、困難的地方,已經選擇了再去後悔沒意義XD


閨蜜:
1、你真的不考慮變成真實的一拳超人嗎?
  變不成阿XDDDD

2、你如果長出頭髮會懷念光頭的舒適感嗎?
  一定會,剛理完頭髮的時候摸起來超舒服的!

御子
頭髮不問的話......你真的在徵女友?
  4,誠徵女友!


不能吃的咖哩香蕉
在你的看法,你湖今年夏天最需要做的作業會是什麼(人事異動/追逐自由市場球員/調整陣容等皆在此列)
  假如用軍隊來比喻的話,湖人就是一個總統不出面但整天透過記者放消息、總司令剛落跑去當一隻自由自在的小鳥、參謀總長在總司令落跑後被拖出去槍斃、現在甚在還在猶豫到底要不要聘任新的總司令還是由總統秘書長兼任指揮官的軍隊,下面雖然有著一個老練的師長和幾個年輕新銳,但是卻連明天會發生什麼事都不知道。
  今年暑假對湖人來說是至關重要的一年。在之前坦了那麼久候所得到的新秀紅利即將到期,明年就要處理Ingram續約的問題了。也就是說,湖人今年夏天勢必要做出選擇——要把這些小將全賣了縮哈一個狀元或是巨星陪LBJ賭冠軍、要流著小將試圖在自由市場撈一隻大魚、還是乾脆把東西全賣了開始重新一輪坦途?無論如何,在決定好新的高層結構之前,這些都沒有辦法做出決定,前途茫茫啊QQ


圭月
高中三年交過男女朋友ㄇ
  沒有。


花熊
¿呢天幾有竟究月6
大冒險 請不要做出任何對花熊不利的舉動
  3……31天……(挖洞鑽進去


曲蘿幻
1、大帝想寫到什麼時候?
  目前沒有任何停筆的打算。我想要一路寫下去,寫到現實忙到不允許我繼續寫下去、或是我再也想不出故事的時刻為止。

2、已經完結的作品中最推薦新朋友看哪一個?
  其實目前已經完結的只有短篇而已orz,至於推薦哪一個,其實就看來訪的人喜歡什麼——假如喜歡我的歷史,我會推薦《孤獨的王者》;喜歡《奧馬哈眾王國記》系列的,我會推薦《為了我們的家園》;其他的話,我應該會推薦聯合創作活動中寫的《銀蓮花》吧XD


十鳶
1、銀蛋標題好吸引我,靈感哪來的030
  在醫院實習醫師的職稱是Intern,念起來很像銀蛋,所以就叫做銀蛋日記了。也有人喜歡翻成陰疼XDD

2、生日幾月幾
  情人節的後一天!


不知名人士
1、大帝對於創作這檔事是以什麼樣的心境持續下去的?
  其實在一開始的時候根本沒有想太多,單純因為看了一些作品後覺得手癢,所以開始動筆,試著創作屬於自己的故事。不知不覺,心中的故事越來越多,我喜歡上了自己的故事,也喜歡上了自己創作的角色,就一路寫到現在了。當然寫作中可能有些其他的回饋,像是讀者的支持、或是公會小活動得獎、又或是投稿成功,但是最終能讓我不停精進自己、持續寫作的,還是自己對故事與寫作的愛。

2、巴哈上近年有許多年輕有志的新血加入,對於人生路途上的前輩,有什麼建議能夠給予這些創作新人的嗎?
  其實這一題感覺跟上一題一起連著回答完全沒有問題啊XDDD。
  在寫作的過程,我有了一些讀者,認識了一些朋友,也看過了一些讓人作嘔的事情。我想大多數的人在巴哈寫小說時都會希望能認識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一同打拼,也會希望在社交圈中推廣自己的作品。但是,我想任何一個作者都不該對「社交對寫作帶來的幫助」帶有過高的期待,若要繼續前進,比起在經營騎士團,或是攪進各創作平台中不時會出現的互相攻訐,更重要的是好好加強自己、好好精進自己的文筆。
  而對於剛開始寫作的人,我覺得有幾點可以參考的事情。
  第一個是好好規劃故事,不要一開始就想要寫百萬字的大長篇,從數萬字的篇幅開始練起,認真在這樣的字數內學習如何架構故事、如何塑造人物會是比較恰當的選擇。
  第二個是多閱讀,特別是對於剛開始寫作的人來說,可以多拿自己的文章和其他的人或小說比較,這樣往往可以發現自己的文字能力還有什麼樣的缺陷並且想辦法改進。
  最後就是持之以恆,每天都寫,無論是寫什麼東西,總之保持著創作文字的手感一路持續下去。
  寫作這條路最難的其實是面對自己。寫作的過程是寂寞的,創作者必須不停地審視自己,了解自己的作品其實有著缺點,忍受沒有任何人跟你討論作品的無奈,甚至是承認自己的作品其實根本不受大眾歡迎,要在這種情況下,一個人孤獨地繼續前進。唯有真心喜愛著寫作、真心愛著自己的故事,才能夠一路走下去。


Amafuyu
1、為什麼會開始寫小說?
  其實就是手癢,國中的時候想把自己喜歡的各種元素放進小說裡,結果就變成有太空船、光劍、也有魔法和精靈的四不像作品,到了高中後寫出來的東西才勉強比較像是個故事XD

2、人生中最慘痛的經驗是?
  高中某次被扁。那時候老師鼓勵大家參加所有科目的能力競賽,不過我對生物不怎麼感興趣,雖然報名了生物的比賽,但我選擇翹掉了考試。當天下午老爸知道這件事情後一陣爆怒,用棒球棒打了我一頓,害我腳踝腫得跟棒球一樣,那時候應該要去看骨科的orz


不知名人士:
1、第一題最有興趣不考慮核選方塊嗎?其實我也想選歷史閒聊。
  這次設定單選是因為想看一下分布,下次會考慮改成核取方塊XD

2、給你權力,你可以針對選舉制度做改變。你會怎麼改?
  我想第一個需要改變的應該是選舉的年份——我個人傾向讓總統和立委分開選,等於是把國會選舉當成總統的期中考。同理,市長也和議員分開選,兩者錯開後會變成總統和議員一起選、立委和市長一起選的制度。第二個應該要改變的則是議會的席次問題,應該要增加不分區的數量、降低地方黑道、宮廟與派系對於地方立委的操縱。第三個是推動監察院直選,讓監察院不像現在是個尷尬到不行,不知道為何存在的機關。
  不過台灣選舉的問題除了制度層面,更多是實行層面與人民水準的問題。一來是台灣憲法太過詭異,導致目前沒有任何手段對付島內的統派;二來是賄選和地下賭盤在地方簡直無法可管,公務機關的下層不是不敢管就是被控制了;第三則是人民的水準問題,假如人民聽到空頭支票就高潮、然後信神信到政治人物整天把神佛掛在嘴邊,那麼任何制度都是枉然。


冬安
咦咦咦問甚麼好呢?話說咱們才剛認識,我的小屋累積的東西也很少,可能第二題不太好回答(變成自己的真心話
以下兩則問題~
1、好像沒有看過大帝用表情符號,有沒有你看了會覺得煩躁的表情符號/表情包?
  我自己會使用的表情符號非常有限。顏文字的化大概就是XD、QAQ、Orz這幾個而已,一些表情貼圖就更別說了,基本上我是完全懶得按。至於煩躁的話,大概只要超過三個字元我就會開始不耐煩,而不管是什麼表情符號或顏文字,只要太常出現我就會理智斷線,所以我幾乎不跟那種每一兩句就一個顏文字的人聊天XD

2、當初為什麼會選擇巴哈作為落腳的地方呢?當初讓你下決定的那些特質目前有甚麼改變嗎?(閒晃時有看過一些老巴友覺得巴哈生態變了。
  其實這問題問我非常不準,因為我最初使用巴哈並不是為了小說,而是為了看籃球XDDDDD。以前巴哈的NBA版還算活躍,高中同學都從那邊看各種消息,所以我也為了看NBA開始使用巴哈,後來也開始逛一些ACG相關的版面,不過在接觸PTT後,基本上就把看NBA或ACG移過去PTT。之後才發現巴哈有不少小說公會,所以加入公會並且在巴哈小屋發表小說相關創作。
  至於小說圈的生態,我覺得其實只是社交關係的重組和流行題材的改變,讓人產生了風氣有改變的錯覺。實際上生態其實差不了多少,主流題材加上縮圖大法才有爆紅的機會,其他創作者只能靠著經營社交圈加上持續端出好看的故事吸引讀者而已。巴哈改變大的,應該是其他的方面XD


不知名人士:
何時成為主治?
  畢業後要當一年的不分科住院醫師,然後依據科別不同進行三到六年的次專科訓練,所以要當主治至少還要個五六年以後吧QQ


Coco
您P社遊戲的遊戲時數總和為多少
  總時數算不太出來,第一次接觸的話,應該是三年多以前,也就是2015下半年。那時候很認真地玩CK2,後來才接觸了EU4和HOI4,目前為止玩最多的應該是EU4吧XD


不知名人士:
1、你至今是怎麼躲避FBI的緝捕的?
  我為人這麼正派,怎麼會被FBI追緝呢XDDD

2、從以前到現在做過最浪漫和最冒險的事情是什麼?
  我覺得我自己是與「浪漫」兩字無緣的人。從感情層面上來說,沒有女朋友的肥宅假如想做什麼浪漫的事情恐怕有被誤會成變態的嫌疑;而假如討論與感情無關的浪漫,我自己是相對保守的人,也很少做出稱得上「浪漫」的事情,勉強要說的話,持續不停地寫著小說大概算是我人生中小小的浪漫吧。至於冒險的事情,我做過最冒險的舉動大概是小時候去黃石公園玩的那一次,那次看到一群野牛在過馬路,我興奮地下車去拍照,一直往前走,直到後面老爸驚慌的大叫,我才發現我自己已經站在一大群野牛中間,後面大概有三四十頭野牛走過來吧XDDD


洛泠瀾
1、你覺得活很久是一件好事嗎
  我想這個問題對每個人來說都不一樣,可能有的人想活得很久,也有的人覺得生命太過漫長。我想人對於這件事情的想法這取決於兩個問題,一個是他覺得這個世界有沒有活下去的價值,另一個則是他覺得繼續活下去有沒有辦法讓自己與這個世界變得更好。對我來說,這兩個問題的答案都是「是」,所以我希望能活很久,甚至是越久越好。不過,另外一部份原因就是我其實蠻怕死亡的,很怕死後的未知是什麼一回事,所以我一點也不想死XD

2、世界沒有人類會不會更好
  地球會更好,但是世界就不知道了,我的想像力不足以從人類以外的角度想像這個世界。


FB:文字的帝國

19

1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23冬番 轉生公主與天才王女 海盜戰記

[達人專欄] 醫院評鑑——年度大戲,雞飛狗跳為的是什麼?

[達人專欄] 邪靈入侵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