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9-04-20 22:11

[達人專欄] 【RPG公會】春日幻想 ⚜ 《救贖 Redemption》- ■■■ ■■■

作者:艾茵‧埃特納



  隔天一早,阿芙拉起床時,少年已經背著書包去上學了,桌子上還有他提前起床親手製作的早餐,盤子底壓著一張手寫的字條。

  她沒有急著就出門,而是拉開椅子坐下,抽起紙條將少年端正的字跡看了兩遍,上面細細地叮囑著她要記得吃飯,然後今天下課可能會晚一點回家,所以不用幫他準備晚飯。

  阿芙拉慢條斯理地吃過早餐,才拿起她放在門邊的劍,往著少年所在的學校而去。

  學院為了保護裡頭學生的安全,除了派遣守衛之外,也特意逐高了學院外牆。然而這些壓根也擋不住阿芙拉的腳步。

  懶得還要經過學院門口的盤查,她乾脆直接翻過外牆。

  藍色的身影飛奔在學院裡。穿梭在牆面與高樓之間,隨意地奔跑與跳躍就能輕易地攀爬在建築物上。

  佔地廣袤的學院是以白色為主體的特殊建物,在大崩壞之後,人類所能尋找到的便是這種特殊的石料了。

  這樣的白色石頭能夠淨化空氣,放在水源裡也能夠淨化水質,對人類來說已經成為末日候惡劣環境不可或缺的資源。

  因此能夠大手筆的使用這樣的石材做為建築,也不得不說是倖存者基地的實力體現的一部分。

  然而對阿芙拉來說,這些她都不在意。她在意的只有——


  少年。


  僅此而已。

  阿芙拉穿越過學院裡的用來維持空氣清新而四通八達的水道,攀上細窄的牆頂就能看見學校的內部結構。

  遠處有一棟白色建物看來特別不一樣,正中央的大門口鑲嵌了三片超大面積的彩色玻璃,從一樓一直延伸到十層樓高的屋頂,遠遠看去如同一朵含苞待放的花朵,紅藍綠的顏色是學院裡的標誌色彩,想來就是主樓。

  主樓前的操場上有許多學生正在運動,阿芙拉不打算從正門進去,免得吸引人注意。

  於是她高高一躍便跳進了位在七樓高的走廊。不知道現在是不是有別的課程,七樓的教室幾乎都是空的,連半個人影都沒見到。

  幾乎僅憑著直覺,她繞過看來長的都一樣的教室,準確地推開了其中一間的大門。

  坐在窗口處,少年獨自一人望著窗外。卻在看見她來的時候,忍不住露出了非常驚訝的表情。

  「阿芙拉小姐您怎麼來了?」少年問。

  「來找你。」阿芙拉繞過桌椅走向他。

  「找我?」少年有些困惑,回想著自己的課業上是不是有什麼事情沒有跟海盜說,或是學校有什麼事情是通知過海盜,但沒跟他說的。

  「是啊,找你。」這麼說著的時候,海盜已經站在了少年的面前。

  「可是我記、得……」少年正要開口說話,卻被一雙纖細的手臂摟住。

  臉頰貼進了海盜溫熱的懷抱裡,近在鼻尖的女性香氣,讓少年忽然間脹紅了臉,急急地就要掙扎:「阿芙拉小姐!……」

  「■■■,我難道不值得你信任?」柔軟的話音落在少年的耳畔。

  他一愣,忽然間不掙扎了。

  「不論發生什麼事,我都會在的。」海盜說著,將少年更深地摟進自己的懷裡。

  少年聽見了海盜的胸口,噗通、噗通、噗通。不斷地跳動著。

  「阿芙拉小姐……」少年低低的開口。

  「所以……」溫柔地扶住少年的後腦勺,仔細地梳理著髮絲,阿芙拉望著懷裡的少年,輕輕呼喚:「多信任我一點吧,道雷……

  這是獨屬於少年一人的溫柔

  「嗯……」少年伸出雙手,扯住了海盜的藍色風衣,細微的哭聲被掩沒在了寂靜而溫柔的風裡。


  ……


  擦乾眼淚之後,少年有些困窘地被海盜給牽著一路拉去了學校的教師辦公處。

  當然,這還是他忍著羞恥極力要求的結果。他還是想用和平一點的方式解決。

  畢竟少年已經知道阿芙拉是個喜歡粗暴解決問題的人。意思是能動用武力,就絕對不想浪費嘴皮子功夫,寧可用手中的劍逼對方聽話,也懶得開口說服對方。

  站在辦公室裡等待,少年眨著眼睛,抬頭看看身邊的海盜。

  阿芙拉小姐長的這麼高,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比她還高……他的思緒一不小心就偏離了,直到看見幾個之前欺負他的不良青少年被叫進來。

  「什麼?道歉?我們只是跟道雷開個玩笑而已。」、「沒有,我們沒有欺負他。」、「道雷,我們是好同學不是嗎?」幾個少年七嘴八舌的說。

  雖然少年不太贊同阿芙拉這樣的處理方式,但這樣粗暴直接的手段的確幫他們解決了不少的困難。

  例如現在。

  銳利的刀鋒不知何時已經抬起,直指著幾個少年,幾根頭髮飄然落在地上。


  ……


  「阿芙拉小姐,我想學武,教我吧。」少年這麼要求著。

  「學武很辛苦的,你確定?」海盜挑眉看著他。

  「我確定。有些事情,要我自己去面對。」少年堅定的點頭。

  「好吧,即使你喊苦,我也不會放水的。」海盜露出張揚的笑容,一如與少年初見的那天。




  對■■■來說,這個世界沒有半點值得記憶的地方。

  所有人都用著期盼的眼光在看他,呼喚著他的名字。


道雷。


  在他掙扎著活命的時候,他就知道自己已經背負著沉重的責任。他必須要活下去,所以哪怕夥伴接著一個一個倒下……

  他都必須要活著。

  沙漠裡面臨絕境之時,他竟然從內心裡生出了一種解脫之感,就這樣死去,或許也不壞。道雷是這麼想的。

  但是那一天,他遇見了生命乾渴所必須汲取的

  他終於知道自己荒蕪的內心裡在迫切渴求的是什麼。也許只要跟著她,跟著她就能夠明白所有他至今沒有解答的困惑。

  然而他捉不住水,水不是固體,他無法將那些掌握在手中,只能任由著水從指縫之間流去。

  所以他觀望著,觀望著這個水會不會也從他內心荒蕪的土地裡乾涸。

  即使他對同儕毫無搭理的興趣,也知道那些人幼稚無聊得把戲,但一點都不想花費力氣去理會,他只迫切地想要吸收學院裡的知識,也許那些知識能夠教會他如何保存住他的生命之源。

  然而他珍貴的水源卻發現了他的困境。

  於是那一個剎那,他所以為的涓滴細流,向著他猛烈衝擊,將他完全淹沒。

  原來她是,

  



    

 id=70836253

4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黑貓維茲】桃娘傳X超魔導X滿滿復刻

【RPG公會】【六座協議_射落王座.實】立場

【RPG公會】【射落王座.實】【繪圖】淨化邪穢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