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やなぎなぎ live tour 2019 -LIBRARY- & -MUSEUM- in Taipei

反光鏡 | 2019-04-21 00:57:36 | 巴幣 0 | 人氣 189

第二次的票意外難搶。

幾個月前看到VIP秒速售完,果斷地買了一般票,才得以排到一般票的前段位。但即使是前段位,編號還是500。不過500不代表前面真的有500人。

根據這次的售票規則,就算有人後續釋出票,編號也不會保留、而是會繼續編下去,所以不會存在那種「晚一小時買的編號、反而比早買的人更前面、排隊可以排更前面」這種不公平的制度。好處是不會有人抱持僥倖的心態、壞處就是買的到VIP的要夠歐洲、更常扶老太太過馬路。


13:40到達一樓,隨意找了個位子坐下。

「今回はなぎさんのななしゅうねんデビュー」不遠處,有個日本人正在與像是臺灣學生的人交談著,邊拿著手機邊夾雜著簡單的英文。

雖然渣渣日文五級的筆者聽不懂完全的內容,但勉強想了一會、終於聽懂了「七周年」這個關鍵字。也讓我更確定他們是在講這場演唱會。

  • なぎ在2011年辭去supercell的客座歌手之後,隔年正式以個人歌手身分出道,至今已7年

日本人離開後,幾個學生聊天似的提到演唱會在日本當地似乎搶不到票(?)。雖然聽起來很不可思議,但從幾份演唱會錄影中爆滿的觀眾,なぎ的粉絲似乎已不能說是「小眾」。

值得稱許的是,這次主辦單位有了上次的經驗,或許也是因為下雨的緣故、不再把大家晾在一樓排隊的人龍裡、然後一批一批帶上去。

VIP與一般票做了分流,讓VIP的上8樓、一般票上10樓。一次10個人上去,然後在10樓的樓梯間內分順序排隊、號碼越後面的要爬越高層樓。最後一般票統一下樓從10樓進會場、VIP從8樓上樓進10樓會場。

樓梯間坐著的人數,驗證了我前面沒有500人的猜想。


現場VIP的人數與佔有的空間、跟後面一般座的數量差不多,這讓我懷疑自己真的是非洲人。
從一般票前排的視野向前望去,前面這堆人就是VIP。VIP後排與一般前排其實視野上差不多,所以500元的差距在於VIP會拿到那張なぎ的簽名海報。


  • 標題 library 和 museum 巧妙的交錯 形成特殊的主視覺

當然,VIP還有機會拿到的最後安可時なぎ發給觀眾的簽名板子


一開始就是一首春擬き。我想這大概已經成了慣例。

聽眾跟著節奏揮舞著手燈(我猜是上次演唱會買的)、跟著歌曲轉換燈色。而沒有燈的我只是靜靜的看著、聽著。

なぎ的MC(主持)風格向來是如此,日文渣的我只聽懂幾個關鍵字。我當時聽到なぎ說某個叫きたがわ的人因為有事沒辦法來、而他負責後面幾首組曲的編曲,我下意識的猜是春擬き的作曲者北川勝利。
神曲的作者竟然沒來,有點可惜。沒有辦法表達我心中的崇敬。

唯一的缺點是現場樂器的音量有點大聲,導致なぎ本人的聲音幾乎聽不到。燃曲幾乎完全聽不到人聲、靜曲的時候就還好。

中途有觀眾喊著類似「回って」的字,然後なぎ就轉了一圈、然後又一圈。看來轉圈圈是之後演唱會的定番了。回って的發音應該沒錯,漢字就不確定了。

演唱會最後一首唱了ターミナル(terminal),其實我上次就在期待會唱這首(因為確實很適合),這首也是北川勝利作曲的(真的是神人一個)。附上試聽曲,なぎ本人配的歌詞也非常有意義。
  • 日本FMT演唱會的版本,是我難得聽得非常感動的一次(B站上有),跟春擬き完全不一樣的感覺,搭配小提琴的襯托、なぎ詮釋這首歌的情感張力非常強

安可曲是You can count on me,原本期待換另一首FMT專輯中的rooter's song。不過可能是考量到臺灣觀眾不知道有沒有聽過這首(或買過FMT這部專輯),所以還是維持跟上次一樣。
  • 看到觀眾對なぎ喊「好きだよ」的打call聲,形成有趣的畫面

雖然最後沒有在1樓留下來拍簽名板,但我想,拍了好像也不會變成我的齁(?


  • 手機指環 A product from Japan that is made in China

P.S. 看其他文章說這次的人沒有上次多,我倒是沒注意到。看來下次搶VIP可能要不斷刷了,甚至是先買一般票等搶到VIP再退(?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吧,畢竟現在追新專輯的速度慢了(FMT專輯的歌我比較熟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