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9-04-22 15:16

【GL】燈火闌珊19

作者:愛不說

  梅子避著安樂的這段時間,許懿蓮和許懿蘭偶爾會到安樂家,她們知道安樂平時很少出門,所以,每一次和安樂見面,都是帶安樂出去玩。

  她們總是沒有三人成行過,但能夠出門,安樂還是很高興。老實說,她也不是很喜歡一直悶在家裡,可是,要她出門,她又覺得很困擾,因為自己一個人的話,她就不會有足夠的興致去外頭。有蓮或蘭來主導,那就不一樣了,她只要乖乖坐在車裡,任由她們照著規劃的行程移動就好。

  平日閒暇之餘,安樂依然會玩雪見,不曉得是不是她的錯覺,她和風中祝福的互動好像有比之前熱絡了一點點,這很有可能是因為他們須要長時間一起破彩蛋任務的關係,所以,很自然地,他們便朝朋友這個目的地更加往前一步。

  這天,安樂和風中祝福如往常一樣,一起組隊練功的時候,安樂的手機響了,她拿起來一看,是葉佳誠。

  她立刻向風中祝福發送訊息,說自己要接個電話。

  「安樂,梅子有打電話給妳嗎?或者找過妳?」葉佳誠馬上就直奔主題,他猜梅子一定礙於面子,沒告訴安樂她被前男友堵門這件事。

  「梅子?她怎麼了嗎?她都沒跟我聯絡。」

  葉佳誠將事情的來龍去脈向安樂說明清楚。

  他接著說:「要找到一個適合的新住處必須花不少時間,梅子再繼續待在現在的公寓也不是辦法,所以,我是想來找妳商量順便問問,不知道妳有沒有朋友在這附近有出租套房,可以算梅子便宜一點。」

  安樂沒有這樣的朋友,不過……

  「讓她暫時來住我家可以嗎?我二樓還有好幾個空房間,分她一間住不是問題。」

  葉佳誠有些意外,他不由得好奇安樂的房子到底有多大,但梅子的住處有著落,那才是最重要的,他高興道:「太好了,我這就告訴梅子。」

  安樂聞言,制止他。葉佳誠感到不解。

  「她要來住的是我的房子,我親口和她談會比較好。」

  葉佳誠昨天去過梅子家,與她聊心事,當然曉得梅子和安樂目前關係有點僵,就讓安樂自己處理吧。

  葉佳誠向安樂道晚安後,掛斷電話。他坐在沙發上,微仰起頭,閉著雙眼,腦海中回憶他與安樂過去的點點滴滴。他其實很想再和安樂多說說話,但是,說要說什麼呢?安樂已經做出選擇,身旁有了另一半,他就不該再奢望她有一天會回來。

  他對梅子說的都是實話,他不委屈。當年,他在遇見安樂之前,他去參加了高中的同學會,在那裡,他的初戀女友也出席了。他們高中交往過,到了大二下學期時分手。會後,她來找他,她說自己和他分手後,就再也沒談過戀愛,她問他,要是他也沒對象,要不要兩人重新相處試試?

  葉佳誠回答她,需要些時間考慮。

  同學會結束後,他在某間圖書館碰到了安樂好幾次,他們變成了朋友。緣分就是如此奇妙,要是沒認識安樂,他可能就會選擇初戀女友,就這麼過下去,可是因為遇到安樂,他的全世界就只有安樂,容不下第二個人存在。

  他婉拒了初戀女友,向安樂展開追求。安樂始終不肯接受,只願意保持朋友關係,直到某一個禮拜六,不知道為何,安樂的神情陰鬱,他提議一起出去逛逛,他仍然記得,他們到晚上準備各自回家時,安樂朝他微笑,對他說,願意和他交往,成為男女朋友。

  葉佳誠當下又激動又感動,那是至今都難以言喻的美好,想忘也忘不掉。是安樂給了他這個機會,所以,安樂離開了,他也不會有怨言。

  然而,多少還是會寂寞,一個人,世界太過空曠了。

  安樂和葉佳誠講完電話,坐回電腦桌前,她向風中祝福告知有事要忙,便下線了。

  隔日下午,由於梅子公司的停車場不開放給一般訪客使用,安樂只好把機車停在鄰近的一家便利商店。走進一樓的接待大廳,她看了下手錶,五點三十二分,梅子應該還沒下班。她走到前台,對服務小姐說明自己的來意,服務小姐很親切,立刻就為她聯繫到梅子,請梅子下樓。

  梅子見到安樂感到非常緊張,她不曉得安樂為何突然來她公司,梅子還沒想出頭緒,安樂就說:「今天我跟妳到妳家一趟,看能帶多少東西走,然後,商量一下所有物品要怎麼處理,這陣子妳先來我家住。」

  「安姊,我……」

  梅子還沒來得及說不,安樂接著道:「就這樣定了,我不打擾妳工作,馬上會離開這裡,妳如果下班了就打電話給我,我們在妳公司的機車停車場門口碰面,再一起前往妳家。」

  梅子呆呆站著,說不出話來,目送安樂背影離去。

  她回到樓上,把這件事告訴王室豐和陳珮馨,本來只有王室豐要陪梅子回家,現在又多了個陳珮馨。畢竟,聽到喜歡的作家樂安生會出現,身為粉絲的陳珮馨是不會錯過的。

  下班後,四人集合,因為大家都還沒吃晚餐,便先去吃飯才到梅子家。一路上,無論是餐館內,還是梅子房裡,陳珮馨在安樂身旁跟緊緊,她很高興在用餐時,成功向安樂要到了簽名,只可惜她身邊沒帶書,不然簽在書上會更好。

  安樂從包裡拿出一個又一個的大塑膠袋,梅子也找出很久沒用的行李箱,他們把日常生活比較常用到的物品裝好,其他的雜物或是機車沒辦法載走的家電等,之後再來搬走。

  四人各拿著一袋走下樓,不料,剛踏出門口,他們就碰上了周品彥。梅子睜大眼睛愣住,她回來時沒見到周品彥,本以為可以順利地拿完東西就走,沒想到他這時卻出現了。周品彥則是嚇到,多出三個人,他要怎麼好好和梅子談,這時,他注意到他們手中提著袋子,裡頭裝著各式用品及衣物,他意會到,梅子打算離開這裡來躲避他。

  周品彥不禁勃然大怒,「妳要給我去哪裡!」

  他一大聲叫,安樂、王室豐、陳珮馨馬上警戒,王室豐讓梅子往後退,把袋子放在地上,自己站到最前面。

  梅子壓抑情緒,冷靜地說:「這不關你的事,你到底想怎樣?上次你當著我的面說要放棄,現在居然又跑來,我告訴你,我們已經『分手』了,我們沒有任何關係,我不會給你錢的。」

  梅子從來沒跟周品彥說過分手二字,即便他傷了她一遍又一遍,她也沒能鼓起勇氣一刀兩斷。時間是一帖良藥,這麼多年過去,她終於能將一部份的青春埋葬,讓淚水、恨與不甘隨風而逝。

  在大家面前,她表面上宣稱他們已經分手,實則是對周品彥說:我們分手吧。

  「分手?妳在開玩笑?以前妳不提,偏偏現在提,是故意要在別人面前讓我難堪?」周品彥氣急敗壞,說話有些走音。

  「我沒有那麼無聊,是你自己讓你難堪,我再說一遍,你走吧,我們就到這裡結束,我們不是……高中生了……」梅子凝視著周品彥,肩膀微微發抖。

  「我、妳……」周品彥本想不顧一切地撲上去,然而,他內心此刻卻空空的,渾身使不上勁。

  他心情複雜地瞪了梅子一眼,隨即跨上機車,在他插入鑰匙準備發動時,梅子叫住了他。

  「周品彥,我還有件事要提醒你,如果之後你又跑來騷擾,我一定會報警,我說到做到!」

  周品彥不發一語,直接就走。

  周品彥沒有動手,讓四人暗自鬆了口氣,剛才的氣氛十分緊繃,周品彥哪時候不高興上來拳打腳踢,都是有可能的。梅子沒法放低姿態去安撫周品彥,那樣只會助長他的氣焰,讓他肆無忌憚。

  「我們走吧,但是要多注意四周,小心那個男的偷偷跟蹤我們。」安樂說。

  梅子和王室豐一組,安樂和陳珮馨一組,中途分成兩路前往安樂家,兩組一前一後抵達。

  安樂取出室內鞋給大家換上,帶著他們上二樓。

  陳珮馨邊走邊讚嘆,這麼美又這麼大的房子,令她心醉神迷,王室豐也是嘖嘖稱奇。

  「梅子,這是妳的房間,交給妳自由使用。」

  大家幫忙梅子,把她的物品在房間裡放好,因為明後天是禮拜六、日,他們約好這兩天內,一起把梅子的東西全數搬過來。王室豐有個朋友有台貨車,他已經向朋友確認可以借用,所以,不用擔心運送的問題。

  四人聊了會天,王室豐和陳珮馨就告辭了。臨走前,陳珮馨支支吾吾地向梅子暗示,梅子了解她的意思,向安樂詢問他們以後是否有機會一起出去玩。安樂欣然答應,陳珮馨一顆心飛上了天。

  屋子裡剩下梅子與安樂兩人。梅子的房間內,梅子欲言又止,難為情地看著安樂。

  「梅子,妳不用急著找新家沒關係,先好好休息,這幾天,妳一定很不好受,在我這裡,妳就試著讓自己放輕鬆,有什麼話,都可以找我聊聊。」

  安樂說梅子不好受,指的並不是梅子被逼迫著要錢,感到痛苦,而是,梅子心中到底經歷了多大的衝擊,才得以下定決心與周品彥分手?她不敢想像。

  果然解鈴還是需要繫鈴人嗎?不管其他人怎麼勸說或講道理,梅子始終沒有想過要和周品彥分手,但這回周品彥南下找她,反倒成為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安樂見梅子沒有要說話的意思,勉強朝她一笑,有些落寞地想離開房間。梅子叫住安樂,她低著頭,囁嚅道:「安姊,真的很對不起。」

  雖然聲音很輕,安樂卻清楚聽到了。

  「妳有妳的想法,這沒有錯,只是,我得跟妳說,梅子,我不可能因為妳而選擇與懿蓮分開,我很想讓所有人彼此和諧不衝突,可事實是辦不到。梅子,我希望我們還是好朋友……」

  梅子靠近安樂,猶豫地握住安樂的手,「安姊,我們忘掉這件不愉快的事情,好嗎?我其實沒有反對妳和懿蓮交往的意思,我只是想到葉哥就為他抱屈。我有找葉哥談過,我也想通了,我覺得安姊幸福就好,其他不重要,真的。」

  安樂聽了感動,輕輕擁住梅子。這一晚,她們把話講開,兩人重歸於好。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第 5 回 我只是順手

【汴京行】二十八、話說從頭

如果沒有與妳相遇 本文 第七十二章 一隻羊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