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9-04-22 21:25

碧藍詩篇05 學姊的請求

作者:幻月

碧藍詩篇05

學生會辦公室之中,身穿制服的愛蘭與克莉絲汀正坐在一旁的沙發上,並且正坐在對方的對面,用茶几下西洋棋。
 
但是如果仔細觀察的話,就可以發現此時愛蘭與克莉絲汀正在使用的西洋棋,以款式來說其實算是十分的獨特──至少這些西洋棋,看起來就像是一個一個以大理石雕製而成,同時具備ACG與西洋奇幻風格的小雕像。
 
黑色的小兵(Pawn)拿著長戟與盾牌、白色的小兵則是拿著兩把長刀,騎士(Knight)看起來都是抬起了前腳正在嘶吼、背上載著手持騎士槍與長形盾牌的戰士的駿馬,城堡(Rook)則都是看上去高聳、有著一個持劍戰士露出上半身的城塔。
 
主教(Bishop)都是身披輕型武裝、手中拿著聖經與法杖的戰士,王后(Queen)都是拿著一把重型長劍、披著重型武裝的少女戰士,而國王(King)則都是拿著權杖與長劍、披著輕型鎧甲的中年戰士。
 
愛蘭與克莉絲汀所使用的西洋棋,是莫妮卡中學的時候去英國度假在倫敦希斯洛機場入境的時候,在機場的一間西洋棋商店用29.55英鎊(不含稅)所購買的西洋棋組。
 
此時愛蘭與克莉絲汀各自的棋子都已經非常的少了,愛蘭抓準了自己瞄準的空隙之後,將自己僅剩的騎士往前推:「騎士過去那邊,將軍(Check)。」
 
「太天才了,我有那麼好對付嗎?」克莉絲汀接著將自己的王后推到了騎士原本所在的位子,然後笑著將愛蘭的騎士給推到一邊去:「把妳的騎士吃掉,現在是換妳被死棋(Checkmate)了。」
 
就在愛蘭因為自己的國王被克莉絲汀用王后瞄準,而忍著不要抓狂的時候,辦公室的門被打開來,而走進了辦公室的是同樣身穿制服,手中拿著課本的莫妮卡與歐菲莉亞。
 
「妳們兩個在玩我的西洋棋組呀,記得要好好的珍惜,可別弄壞囉。」莫妮卡走到自己的辦公桌邊的時候,笑著將課本放在辦公桌上:「那副西洋棋組現在已經買不到了,可以說是UR++的稀有品哦。」
 
「是呀,就連我也都只有用這副西洋棋組跟莫妮卡玩過一次,要是不小心怎麼樣就太可惜了。」歐菲莉也在這個時候說道:「畢竟這副西洋棋組太貴重了,使用的時候還是要注意一點。」
 
「放心啦,我們有用安全的方式在玩這些西洋棋,絕對不會弄壞的。」克莉絲汀笑著將棋子擺回原位:「只是愛蘭已經連輸我好幾場了,我都想要換對手了。」
 
「妳還敢說哩,誰會跟妳一樣作業一寫完,就在電腦上打ACG西洋棋呀?」愛蘭忍不住吐槽克莉絲汀:「假如說宅宅圈(Nerd Circle)有比西洋棋的話,妳絕對是最會下西洋棋的宅女了。」
 
「別這麼說嘛,妳現在不就在跟我比西洋棋嗎,雖然妳才剛輸給我。」克莉絲汀笑著幫愛蘭收拾西洋棋:「決鬥雖然是動腦的一個重要管道,但是西洋棋也是另外一種管道呀。」
 
「說起來,我去年去蘇格蘭度假的時候,有在當地的一間西洋棋店,真的看到了一組ACG西洋組欸。」莫妮卡笑著拿出了手機:「只不過那副西洋棋組被雷納克斯買下來了,所以要玩那副西洋棋組的話,要找雷納克斯才行。」
 
莫妮卡從短裙的口袋中拿出了手機並且打開照片,而當歐菲莉亞湊上前去看的時候,已經將西洋棋組收拾完畢的克莉絲汀與愛蘭也湊上去看。
 
只見那也是一個個像是大理石雕製的小型雕像,小兵都是拿著兩把軍刀、身穿正規軍服的戰士,騎士都是披著重型鎧甲、手拿盾牌與流星錘的青年戰士,城堡則都是高聳的城塔。
 
除此之外,主教雖然都是拿著法杖、披著輕型鎧甲的戰士,但是黑與白卻都各有一個少女主教與青年主教,王后是披著重型鎧甲、手拿別有旗幟的長槍的少女戰士,國王則是拿著一把輕型長劍、披著重型鎧甲與披風的中年戰士。
 
「哦啊,這個我一定要跟雷納克斯討…」就在克莉絲汀為自己看到的照片感嘆的時候,辦公室的門突然被打開來了。
 
只見打開了辦公室的門的人,是一個身形修長而氣質端莊,將一頭略過肩的棗紅色長髮在腦後綁成一束短馬尾,並且有著藍紫色雙眼的少女。
 
那個少女看上去雖然氣質優雅而外型秀麗,但是卻彷若是無法被輕易觸及的高嶺之花,而她的雙眼之中所透著的是知性與理性的氣息。
 
「妳好,雪蓉學姊。」莫妮卡在這個時候連忙收起手機,然後接著站起來問好,而另外三個少女也在同時向走進辦公室的少女問好。
 
「妳們好。」被稱為雪蓉學姊的少女──雪蓉.黃──向少女們點頭問好之後,接著走到了茶几旁邊,然後將手中拿著的課本放在茶几上。
 
以人種的性質來說,雪蓉雖然與莫妮卡相似,但是卻又與莫妮卡不同──原因是在於莫妮卡是英國人與美國人所生的混血兒,但是雪蓉卻是華僑與美國人所生的混血兒。
 
雪蓉與其兄長.雷昂的祖先是在二十世紀初的時候,從亞洲搬到美國經商的華裔僑民,並且在搬到美國之後在美國定居。
 
而雪蓉與雷昂雖然是在紐約的唐人街(ChinaStreet)長大,但是他們說不出流利的中文,取而代之的反而是流利到讓美國人都難以置信的英文。
 
也是因為這樣的緣故,因此一些亞洲來的交換學生(尤其是以華語為母語的交換學生),都私底下稱呼雪蓉與雷昂是香蕉(Banana)──用以影射雪蓉這樣看起來雖然是亞洲人,但是在文化上卻是徹底美國人的人。
 
不過相較於很明顯就是大小姐來著的莫妮卡,雪蓉的父親是在處理企業收購與合併的公司上班的次長,母親則是在康寧的大學教書的教師,因此受母親影響較深的雪蓉在氣質上其實比較接近書香氣息。
 
「今天還是一樣抓到一些低年級學生用決鬥賭錢的情況,所以我就暫時沒收了他們的錢與牌組。」雪蓉將兩個小盒子放在課本上:「他們想要拿回來的時候,自然就會來找妳們了。」
 
「辛苦妳了,雪蓉學姊,果然糾察隊就是不一樣。」歐菲莉亞笑著說道:「可惜雷納克斯與傑森去找卡農處理作業了,不然實在應該讓他們跟妳學習。」
 
「雖然雪蓉學姊的確是很有魄力,但是我一直覺得很奇怪。」克莉絲汀豎起了手指:「最近都沒有見到雷昂學長與亞歷克斯學長呀,他們兩個怎麼了?」
 
雪蓉一聽到這兩個名字就露出了有些為難的表情,察覺到這一點的莫妮卡於是上前對雪蓉說道:「雪蓉學姊,妳如果不告訴我們的話,那兩位學長就會因為一直沒有處理糾察業務,而等同一直處在翹班的狀態哦。」
 
「是呀,雪蓉學姊,他們兩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愛蘭抬起了手:「之前我在餐廳遇到雷昂學長與亞歷克斯學長的時候,他們還刻意無視對方呢。」
 
「這一切呀,都要從我家那個頑固的老哥說起。」雪蓉嘆了一口氣,然後接著拿出自己的手機:「雖然亞歷克斯學長是主因,但是我不抱怨一下我家老哥,這件事情我真的會說不下去。」
 
只見手機畫面中所顯示的照片,是身穿灰色短袖休閒襯衫與藍色的短裙,並且手中拿著飲料的雪蓉。
 
不過那張照片中的人除了雪蓉是站在中間的位置以外,還有另外兩個少年,分別站在雪蓉的左邊與右邊,並且那兩個少年都將手搭在雪蓉的肩膀上。
 
左邊身穿藍色馬球衫與黑色短褲的少年有著一頭銀紫色的短髮與淡紫色的雙眼,他看上去身形修長而外型英挺,以氣質上來說帶著些微的貴氣。
 
右邊身穿黑色休閒衫與藍色短褲的少年,則是有著一頭棗紅色的短髮與寶藍色的雙眼,他身形較另外一個少年修長一些,且外型較為帥氣。
 
照片中的這兩個人,是在場的少女們都認識的學長──他們分別是亞歷克斯.陳與雪蓉的哥哥.雷昂。
 
「妳們應該也都知道,其實亞歷克斯學長就跟我與老哥一樣,都是住在唐人街的華裔居民。」雪蓉在這個時候說道:「亞歷克斯學長的家裡是開餐館的,以後有空可以帶妳們一起去…扯遠了,不過亞歷克斯學長的確是主角。」
 
莫妮卡等人還在困惑的時候,雪蓉嘆了一口氣:「既然是鄰居,就是從小當朋友長大的,但是男女之間很難有純粹的友情,於是問題就來了─暑假我們去維吉尼亞玩的時候,亞歷克斯學長跟我告白了。」
 
「恭喜妳欸,雪蓉學姊,亞歷克斯學長在學妹之間可是出了名的帥哥之一。」莫妮卡笑著拍了一下雪蓉的肩膀:「問題是我看不出這件事情,為何會與雷昂學長扯上關係。」
 
「因為我家老哥知道這件事情以後就突然抓狂,甚至還想跑去跟亞歷克斯學長幹架,說什麼『想跟我的妹妹交往先過我這一關,否則門都沒有』這樣的話。」雪蓉露出煩惱的表情:「亞歷克斯學長對此非常有意見,結果妳們應該都能猜到。」
 
「我懂了,其實雷昂學長是個究極妹控(Sis-con),所以即便是竹馬跟自己的妹妹表白,也無法容忍。」克莉絲汀像是搞懂了什麼一樣,於是笑著豎起手指:「其實雷昂學長有戀妹癖,似乎是很早就能看出來了。」
 
「我懂妳的意思,雷昂學長的言行感覺上大概就是妹妹是唯一的女神,還是感恩妹妹、讚嘆妹妹之類的。」愛蘭苦笑了一下:「說起來,為什麼最近說中文的似乎有些流行感恩OO、讚嘆OO的話呢?」
 
只見雪蓉的臉龐慢慢地被染紅,莫妮卡也笑了一下:「妳們兩個先別戲弄雪蓉學姊了,不然要是發生反效果的話,我也救不了妳們。」
 
「是呀,當下雪蓉學姊可是有重要的事情找我們解套,我們作為學妹可不能只是戲弄雪蓉學姊。」歐菲莉亞抬起了手:「畢竟雷昂學長與亞歷克斯學長也是糾察,我們可不能讓另外兩個糾察一直翹班吧?」
 
「不過沒有想到另外兩個糾察一直翹班,居然只是為了這種雞毛蒜皮的小事,這年頭的友情這麼廉價嗎?」克莉絲汀忖了一下:「不曉得這件事情賣給那些日本學生,能不能最後變成BL小說。」
 
「那應該不是重點吧,妳就不能產生一些比較正經的想法嗎?」此時愛蘭無奈地嘆了一口氣:「我們首先要知道的事情是,針對雷昂學長與亞歷克斯學長之間的冷戰,雪蓉學姊是否需要我們的幫忙。」
 
就在莫妮卡與歐菲莉亞接著望向雪蓉的時候,雪蓉也望向了莫妮卡:「其實我雖然小時候就很喜歡亞歷克斯學長,但是我也不想要亞歷克斯學長與老哥因為我而陷入冷戰──所以拜託了,希望妳能以會長的身分來調解。」
 
「好吧,既然雪蓉學姊都來請求我了,我也不好意思拒絕──不過以會長身分出動,還是有條件的。」莫妮卡抬起了手:「這樣子吧,雪蓉學姊──妳跟歐菲莉亞決鬥,妳能夠將歐菲莉亞的生命值扣到1500分以下的話,我就幫妳進行調解。」
 
 
紐約決鬥學院 1vs1 決鬥規則
 
1.     雙方起始手牌為五張,並且先攻方可以抽牌。
2.     雙方之生命值以5000分計算。
3.     不得以賭牌、賭錢作為決鬥之前提。
 
 
其實是我來拜託這些學妹的,所以我雖然是學姊,但是這種時候不能隨便擺學姊的架子…雪蓉望向看著自己的學妹們的時候,也如此在心中想著。
 
「那就拜託妳了,莫妮卡,我會跟歐菲莉亞決鬥的。」雪蓉於是說道:「畢竟老哥一直跟亞歷克斯學長冷戰下去,我也會過意不去的。」
 
歐菲莉亞於是笑著說道:「那就這樣說定囉,雪蓉學姊──待會希望妳能夠多手下留情,別將我殺個片甲不留。」

1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第九章:事故

【新人同人創作】歡迎參加異界騎士育成計畫—— 102.大蛇

【新人同人創作】歡迎參加異界騎士育成計畫—— 103.音擊戰士們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