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9-04-23 08:07

「閒聊」對小黃計程車的不愉快經驗。

作者:任孤行
















首先、這邊要分兩種經驗,一種是搭車的經驗,一種是在路上被我們的小黃差點弄到出人命的經驗,想必大家只要有在馬路上行走騎乘開車的,都一定遇到過小黃的熱情對待,當然……這個熱情的確是很熱的,不過是壞的方面。原因在於小黃是無視交通規則,也不重視用路人的安全,這邊並沒有瞎說,還是多添加什麼壞的經驗,每次在新竹火車站前面就可以看到小黃各種不安全的開車方法。

新竹高鐵站也是……

記得有一次是當兵返台假,坐完貨輪從外島到台灣本島,都會在基隆港下船然後有小黃司機會說不跳表,直接共乘是每人幾百塊之類的,直接拉你的袖子要你坐到車內,然後騙你說末班火車已經開走了,你現在只能搭他們的車之類的話。因為到台灣的時間大概都是十點底到十一點初頭左右,所以接近末班車的時間,基隆港離火車站相當近,個人是不理他們的,看了時刻表買了車票就走了。

不過後來聽那時候有搭車的兄弟梯數講,返外島剛好搭同一艘貨輪,他們坐了車結果要到的時候就開始坐地起價了,剛好也是新竹同鄉,原本五百變成一千之類的,記得金額是這上下,還用無線電想叫很多人過來圍事。四個人沒有辦法只好每個人付一千,人就被丟到新竹火車站下車,還要打電話叫親友來載,後來我們離島的弟兄被長官規勸,可以搭火車的人就盡量趕搭,不要坐野雞車跟小黃,避免出問題。

還有一次是,應該是幾年前的事情,那時候住院完要從醫院離開,手上拿了一堆行李用品,最主要的是身體很虛弱,無法自行回家,於是就叫了停在路邊的小黃,跟他講了地點就上車了,一開始還沒有覺得哪裡怪怪的。一切正常也有跳表,可是發現小黃繞了一整圈的外圍,走市區就好,但他直接開到河岸道路,原本要去的地點可能不到十公里,車程也不到十五分鐘,結果十五分鐘還在半路。

雖然不想惹麻煩,但當下還是跟小黃司機講了一下,表示自己是在地人,在這邊生活至少十幾年以上,我認為這邊的路,如果你想要繞路的話,可能要報警了,手機已經拿起來放在耳邊。他才開始緊張的說,沒有啦、怕市區塞車浪費你的時間。這樣好了,多開的路就不跟你算了,你不要這樣啦,最後安全抵達家前面,行李是我自己搬的,開走前沒有拜拜就算了,還很用力的嘖一聲才開走。

有好幾次都被小黃惡意逼車,而且逼完車還按你喇叭,彷彿一切都是你的錯,你不應該擋在我的前面,這種惡霸的態度,每次被逼車,不敢說一定行駛在機車道上,因為路邊臨停經驗把機車道整個擋住,導致騎士只能騎到汽車道上。記得有一次明明正常行駛,而且那次個人還是騎公路車,結果一輛小黃從後面開過來,左邊差點被擦撞到,但是小黃司機依然沒有減速,更沒有移開路線的意思。

原來小黃是要轉彎,但是他是直接從後方切進來你的正前方,不給你閃躲的空隙,還好當下反應夠快,立即馬上煞車,才沒有因為摔車被小黃輾過去,諸如此類的情況一年至少發生好幾次,尤其是在市區經常發生。有一次則是看到前面的機車,有一台小黃直接到逆向到機車道,就為了載客人,前面那台機車幸好車速不快,就看他龍頭撇了一下差點摔下來,然後小黃也不理他,載完人就揚長而去。

我知道有壞的小黃,一定會有好的,任何群體都有人品高低差別的人,但是這壞的比例也太高了吧,記得有一次明明走綠燈的班馬線,結果小黃司機為了搶快轉彎,想要直接從行人身上擦過去,但他的企圖明顯的辦不到。於是他就故意衝很快然後急煞,行人都嚇到了包括我,還一直按喇叭要求行人讓開,大家都驚嚇未止就讓開了,小黃也就呼嘯而去,關於小黃類似的事情遇到太多了。

不過也有很多正常的小黃司機就對了,但不客氣的說有加入某些車隊的小黃通常跟流氓差不多……

近年來,個人則是都叫URER了……小黃還是給高級人士搭好了,像我這種平民兼比較要求服務品質的,則是無福消受,不然每次想要搭正常的車都要靠運氣是怎樣。







98

42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閒聊」腳踝韌帶斷掉到底有多痛。

「閒聊」異世界快要被轉生者塞爆了吧。

「閒聊」抓貓可不是想像中這麼簡單的。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