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9-04-23 16:50

[達人專欄] 《Code H x 龍之聲》聯動小說‧擁有故事的旅人們

作者:靈魂錯亂

大家好!今天要來和大家掰一個少年想要一拳打死少女,結果卻莫名讓少女開啟了科普學霸模式的故事(?)......

※圖先好習慣,《Code H x 龍之聲》聯動彩圖:


  《聯動小說‧擁有故事的旅人們》

  地面上斑駁褪色的白,正莫名飄散出冰冷雰圍。
 
  腳底下無名血漬的黑,則無情漫延至無盡遠處。
 
  而黑與白二色,就湊巧猶如此刻這個詭異空間裡的少女與少年,各自擁有著其天淵之別般的存在。
 
  於第一次交手的時候,少女與少年彼此並不認識。他們不清楚自己身在何處,更搞不懂眼前所見一切究竟是夢境亦者現實。
 
  這個時候的少女與少年,甚至不知道彼此為何需要交手的任何理由。
 
  「住手!」因此少女搶先了一步動作,試圖阻止少年。
 
  然而,或許是出於自我防衛意識的驅使與急迫吧?少女的聲音似乎分毫沒有傳進少年耳裡,就像是對方根本聽不懂自己所使用的語言一樣。
 
  只見少年立馬一個弓箭步向後,迅速的以身體全數重心踩擊地面,接著沒有半點多想與猶豫,便以單腳蹬地、左手做拳對準了少女的頭部要害直撲而上。
 
  剎那間,少女亦立即明白了自己的處境。
 
  就算沒有理由,自己說不定打從一開始就避不了這場戰鬥。
 
  不對。少年憤怒無比的眼神正在不停矯正著少女的想法……

  這才不是什麼戰鬥。而是更為簡單與純粹的──

  ──廝殺。

  僅此而已。
 
  事實上,在少年瞬息之中的連貫動作裡,其粗野狂放卻又靈敏迅捷的直覺,無疑也表態出了『少年非常習慣著殲滅對方』的事實。一旦少女的這份推想為真,那麼下一秒陷入危機的人,無疑將會是自己。
 
  於是,少女順勢從身後抽出了黝黑色的巨劍。
 
  「聽著,我並不想與你交手……」儘管如此,少女並不打算放棄。
 
  她看著他,看著眼前這個宛若小孩子一般的年幼『對手』。
 
  就彼此之間的差距而言,無論是穿著防禦、手持武器,或者年齡與身高本身的落差層面上,對於少年皆是極度的劣勢。
 
  少女並不想繼續這場不公平的交手,未料少年的鬥志依舊高昂,少女拔出巨劍的舉動也在此時成了反效果。
 
  少年判定少女將會對著自己舉劍斬擊、自己將會有生命危險,轉瞬間便將原本擊出去的左拳硬是改變了方向與拳路,這一個急遽的施力變化,隨後更將其出拳的力度全數轉化成了自己右前方的位能。
 
  少年的身體因此被左拳拉往右側,續而全身空轉半圈,待左手先行觸地後、再形同彈簧般快速讓身體彈回原位,藉此把一切動能與位能皆給集中在了一起。
 
  視及此,少年的種種戰鬥本能與反應,簡直熟練得不可思議。
 
  待少女查覺少年的企圖同時,對方筆直的右側拳影也早已經迫在眉睫。
 
  於第二次交手的時候,手持巨劍的少女竟已處於下風。
 
  緊接著鏗然一聲巨響,就在少年將要擊中少女顱部的前半秒,少女也立刻下意識的將上半身給急速一仰、體軸重心猛然一縮,最終導致少年的全力出拳唯有擊中了少女左胸下方的堅硬腹甲。
 
  其之後,少年尾隨而來的唯一反應,則是自己還沒有辦法即刻理解現況的難得遲滯。
 
  少年以為自己成功擊中了少女的頭部要害。
 
  少女卻未如少年所料想的那般,而是靠用著自己異常冷靜的判斷來躲過了這致命一拳。少女過去種種活躍於『龍種』戰場上所累積起來的經驗,如今皆組合出了自己不需要過度思考的各種反射性動作。
 
  ──未料。
 
  這些,其實都不是造成少年無從理解現況的主因。
 
  在這一刻,感到『意外』與『詫異』的人也並非只有少年。
 
  「等等,這些畫面是……怎麼一回事?」
 
  少女的聲音差點驚訝得無法持續。
 
  「實驗?卡提斯之子計劃?原來『你那邊』的組織,現在正對你進行著某種夢境催眠實驗嗎?不,等、等一下,另一個世界?這……這怎麼可能……」
 
  一切都不是錯覺。
 
  方才,與少年身體(拳頭)所接觸到的剎那之間,妥實令少女的腦海裡『看』見了不少『畫面』。
 
  又或者該說是,少年自身記憶中的一部分。
 
  「記憶……混亂?搞了半天,原來你把我給當成過去『必需得被淘汰掉』的實驗對手了嗎?這還真是過分呢……」少女很快弄懂了情況。

  這種忽然窺視到了對方記憶的情形,實說對於少女本人並不陌生。因為在自己所熟識的龍種伙伴裡,就湊巧有同族具備了近似的能力。
 
  可是,少女同樣也清楚著,少年絕非自己同族的事實。
 
  「所以相對的,既然你突然停止了攻擊,就表示你也看到『我這邊』的記憶了吧?沒有錯,孩子,我才不是什麼實驗對手,更不需要被淘汰。」
 
  是啊,原來如此。
 
  「Code(代碼)……H?這是你的名字嗎?」
 
  原來,如此?
 
  儘管聽上去荒唐無比,卻似乎可以被講得明白。
 
  畢竟,若提及〈龍之聲〉的基礎特性與規則,最簡單的說法便是藉由其夢境,迫使『夢龍者』們在猶如擁有著多重意識般的『幻想世界混合體』裡冒險。
 
  而現在,『H』自身所屬的『另一個』現實世界裡的組織,正因為某些特定性的目的,強迫著H進行一場『夢境』催眠實驗。
 
  如果按照佛洛依德的夢境學說而言,人的精神一共被分作『本我』、『自我』以及『超我』等三種,而作夢的過程即是『本我與自我的對話』。換句話說,此學說若換作普通人的精神力來評估,類似於『夢龍者們自行探索夢境』般的行為幾乎是不可能的。
 
  但是,名為H的少年與一般人不同。
 
  經由方才的『接觸』,少女可以透過H的過去記憶約略得知、少年在自身所屬的現實世界裡身為『嵌合體』的事實。為此,H長期在組織裡經歷著無數實驗,更於慘絕人寰的種種廝殺中逐一成長為了『相當優秀』的個體,其精神力的強度理應不在話下。
 
  至於接下去的推論,充其量只能是個假設。
 
  假設,正是H的夢境催眠實驗的結果,碰巧導致了夢境與夢境之間的跨空間(世界)重疊現象,進而讓精神強度異於常人的H,短暫成為了『夢境交疊處』之中的『夢中旅人』的話……
 
  那麼少女與H兩人可以在『共有的夢境(夢境交疊處)』裡頭,經由碰觸對方來取得彼此記憶的事情,自然也就說得通了。
 
  因為,作夢的過程即是『本我與自我的對話』。
 
  換言之,少女的『本我』與H的『自我』的對話。
 
  亦或是,H的『本我』與少女的『自我』的對話。
 
  一切看似經由碰觸對方來取得彼此記憶的神奇現象,說穿了,其實也不過如此云爾。
 
  「夢境版本的多重宇宙論(Multiverse)學說……安德烈‧林德的『泡沫宇宙理論』嗎?真讓人難以置信……」
 
  再度思考了片刻之後,少女對於自己的猜想仍舊充滿著不少疑惑。
 
  所以,少女想要找出更多答案,亦想要更加的了解少年。
 
  「妮菲迪,我的名字,和你來自於不同的世界。」道出自己的名字之後,妮菲迪見少年無意再戰,接著便將巨劍給收回到了身後。
 
  於第三次交手的時候,少女選擇主動握住了少年的手。
 
  這個動作固然讓H感到不悅,卻沒有表現出更進一步的反抗,原因是H彷彿也自行查覺到了些什麼。
 
  與此同時地,有更多的記憶與畫面分別進入到了妮菲迪與H的腦海之中。
 
  與此同刻地,明明分屬於不同世界的各種現實與常理,卻在這個瞬間藉由著太多巧合,然後於虛構的夢中世界裡統統被串聯在了一塊。
 
  「巧合之中的巧合,若被形容成奇蹟,應該也不為過了吧?」這句話,即是妮菲迪最後的結論了。

  續著,她將話題一轉。
 
  「現在的話,我可以非常確定了喔。剛才的交手,你果然沒有使用上『全力』。」
 
  這一點,妮菲迪自己也是一樣的。
 
  到頭來,兩邊都是怪物。
 
  「謝謝你,孩子。」
 
  她看著他, H的目光裡雖然憤怒依舊,感覺卻與剛才明顯不同。

  他看著她,那種眼神,有了目的。像是因害怕著自己寶貴的什麼東西會被奪走,而不得不特意的對著妮菲迪表現出憤怒感。
 
  因此。
 
  「抱歉,雖說一開始不是本意,但既然都看過了你的記憶,那麼我接下來所要說的話、做為來自不同世界的看法,希望你可以聽進去……」
 
  有句話妮菲迪覺得自己無論如何、都一定要傳達給H知道才行。
 
  「梅莉莎當時候的選擇,再多的世界也只能由你來決定出她的正確。」
 
  忽地,這句話形同按下了H思緒裡的某個重要開關,一切的憤怒全於頃刻間被一掃而空。
 
  名為H的少年,顯然對於『梅莉莎』這個名字本身存在著極度的特殊情感,亦是他說什麼都務必得親自守護住的寶貴記憶。
 
  這個『答案』,讓妮菲迪隨即有了更多的答案。
 
  「梅莉莎的死讓你非常難受,對吧?所以有關於梅莉莎生前的一切,終究成為了你無形中的迷茫,你其實不希望自己再見到任何人死去,因為『別人的死亡』於你的內心深處已經和『自己的恐懼』劃上等號。證據則是,就算是你記憶出現了混亂、把我給誤當成過去實驗對手的剛才,你也還是努力堅持住了自己最後僅存的理智,不是嗎?」
 
  事實上,妮菲迪並不確定身為小孩子的H是否能聽懂自己的話。
 
  她甚至無法判斷H現在所表露出來的難過表情能否算得上是在哭泣。
 
  但是。儘管如此。
 
  有關於自己接著得做些什麼?
 
  ……自己接著該做些什麼?

  ──自己接著能做些什麼?
 
  「孩子,你很了不起喔。」
 
  她,妮菲迪,早已心知肚明。
 
  「因為總有一天,我相信你會靠著自己的努力,直至讓自己成長到足以賦予梅莉莎的死……其莫大意義的程度。」
 
  然後,妮菲迪一鼓作氣將H給拉進了自己的懷裡。
 
  她緊緊擁抱著他。
 
  就像是──
 
  ──自己透過『接觸』所看到的『那個畫面』,名為茱莉亞的女性所曾經對H做過的,幾乎一模一樣的擁抱。
 
  於第四次交手的時候,少女與少年終於真正認識了彼此,並且找出了彼此之間難得的共同之處……
 
  原來,在夢裡面,我們同樣都是被迫擁有著故事的旅人。

==============================================

※很高興這一次能有這個榮幸與〈Code H〉的創作者們進行聯動創作,並且由兩邊繪手在百忙之中共同繪製了聯動彩圖。只見咱們家的妮菲迪幾乎全數細節對方都有注意到,真的是超級用心,而且這個風格的妮菲迪感覺上也相當棒呢~
==============================================

※對方作品的男主角,名字部分於第一集採用了實驗組織裡的編號,因此暫時就以『H』代名。〈Code H〉為臺灣原創漫畫作品,榮獲2018 京都漫畫國際賞的準大賞,其劇情安排穩實、畫風有勁,針對主要登場角色的情感描述倍為細膩及到位,故事本身的節奏感抓得相當好,於各類構作設定上亦是清晰且易懂,有興趣的人歡迎點閱,超級推薦。本作品目前網路上已有公開完整的第一集內容,其連結會一併附於最後~

※這裡先簡單貼幾張試閱上來:







==============================================
〈Code H〉作品傳送門:完整第一集
〈HOPE PIECE x Code H〉粉專傳送門:FB專頁
〈龍之聲〉作品傳送門:被埋葬的說書人系列
〈靈魂錯亂〉粉專傳送門:FB專頁
==============================================  
↓【同場加映】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鬼......

  於第五次交手的時候,少女與少年完全無從料及現況,Mister Do●●●的『季節限定隱藏版抹茶歐菲香甜甜圈』竟然就這麼憑空的出現惹!沒有為什麼──!!!


14

2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總是在加班的OL大姊」27

設定1__智慧生物種類

MBTI狼人殺 第十二夜:微笑的天使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