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9-04-24 19:08

府城百年木屐製作

作者:薇兒

  在台南其實很容易找到數十年以上的老店,這間木屐店便是如此,其實我穿木屐是好多年前的事,之後再穿是因為去京都玩時浴衣體驗時,多付了錢直接浴衣就帶回家的組合,當時是有配一雙木屐的,但本人腳一邊因為神經纖維瘤的關係較大,加上不習慣穿著拖鞋在外面趴趴造,所以當時是配著運動鞋去參加京都七夕的活動
  這照片不重要
  是說我自己的浴衣加上這兩天買的......有六件了
  明明沒啥機會穿的說,話說之前一直很想報日本舞踊課,在台南市救國團的崇德中心有開了舞踊課,但開課時間在下午,上班族根本沒法參加,本來是請了一個下午的假要去試試體驗課,但是居然在上課前一天被通知說報名人數不足十人(加上我只有兩個人),所以不開課,但也因此得知開課的老師在台南市的虎尾里活動中心也有開課,明天我可以去付錢體驗一堂課,跟老師聊了幾句,似乎她們也有想推廣這個,然後想開晚上或是假日班讓上班族也能來,如果能開成就太好了!(然後我的浴衣們就派的上用場了)
  離題扯太遠,這個府城百年木屐也有不少媒體去採訪過了,隨便舉一個人家寫的府城百年木屐 穿木屐原來好處這麼多
  今天下午抽了個空就過去了
  這堆並不是像一般店就試穿然後找你尺碼直接賣你
  而全都只是樣品讓你試試你喜歡什麼樣感覺的鞋子
  之後就是自己去挑自己喜歡的......唔......我知道這日文叫鼻緒,中文應該叫啥?
  五顏六色非常多種
  也有不同材質的
  這種不知道會不會抽絲
  藍色柴犬跟紅豬都很可愛
  我喜歡貓咪或兔子,但可惜的是沒有兔子紋路,至於貓咪的那款,不是我愛的顏色啊
  後來我選的是左邊這紅色柴犬款
  老闆娘叫我兩腳都試穿看看我中意的那款式,確認了我的尺碼之後她上樓去拿已經成型的木屐底
  之後便是幫我加上鼻緒,當然此時我借穿的鞋子還不能脫,她一邊做還一邊看我的腳一下,我右邊的腳較大,所以她綁的也較鬆一些,綁好還得再試一下,太緊跟太鬆都不行
  我買的這雙是590元,據稱在他們家買的鞋子基本上維修都是免費的喔!(當然該給的錢還是要給啦)
  回家來跟我那退下來當成我平常在穿的木屐拖鞋比一比
  左邊那雙就是搭著第一件浴衣一起帶回來的木屐
  不要問我左腳前端發生什麼事?我自己都很想問到底是發生什麼事它會裂了
  另個角度比比看
  今天買的這雙是兩齒的木屐
  看一下底部
  左邊這雙的底其實很薄
  我穿也沒多久就變這樣
  我通常出門都是穿運動鞋,只有六日在家時可能去路口買個便當飲料之類的才會踩拖鞋
  薄了一點
  他的鞋底感覺比較防滑
  用豬蹄示範一下
  今天訂做的是這樣
  最後來張正面
  看的出來左右邊的鼻緒不大一樣吧
  不過喔
  右邊那隻的鼻緒剛好都沒有剪到有柴犬的花色
  稍微有點可惜啊(不然兩腳都有柴柴多可愛啊)
  一邊在做時一邊在跟老闆娘聊天,她們正在趕工十雙木屐,所以讓我稍等到有點不好意思,跟她聊著十雙是有團體訂貨嗎?
  她說不是,是一個太太訂的,這十雙全部都是她先生要穿的(鼻緒顏色完全一模模一樣樣的十雙)
  我默默想著,這東西要穿壞很難耶!(然後聽說除非是從中間直接斷掉,不然都是能修的)買十雙?這人嫁的是蜈蚣嗎?(喂)
  不習慣夾腳拖也有不同種的鞋面可以選喔
  附註:左邊那雙木屐好像是桐木做的,右邊這雙是松木

5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百日繪]89,衣衫不整醉醺醺狐

[達人專欄] 小青

浴衣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